FPGA實現照相,用FPGA實現演算法是什麼意思

2023-01-31 00:35:17 字數 3185 閱讀 5553

1樓:

輸入-處理-輸出

一部分一部分來考慮就行了,輸入端就是攝像頭,然後你看攝像頭出來的是什麼資料。

處理端就要對獲得的影象資料進行處理,放大縮小或者移動存放輸出端就是顯示端了,將**顯示到顯示屏上,或者通過資料線傳到電腦或者其他裝置上

三個環節的功能考慮清楚了,你就知道應該怎麼做了

2樓:充葛菲

下面是對你的問題的回答: 學好了可以做一名 fpga研發工程師

1、它們的應用領域,難度如何? 應用領域比較廣泛,訊號處理,影象處理,實時控制都有應用

2、dsp、fpga可以從事哪些方面的工作,---- 可以做研發工程師

要掌握哪些知識,請全面說下,推薦一些書籍 需要掌握數位電路的比較全面的指示,如:數位電路基礎,就是傳說中的模電,數電兩本書中的數電

3、它們的就業情況? 就業面還是比較廣的,fpga工程師的職位

4、它們在數字訊號處理方面的優勢,發展趨勢? fpga的處理速度比較快,但是不如dsp靈活,如果實現比較複雜的資料處理需要比較大的fpga, 但是以後fpga的應用會越來越多

5、要深入的話應注重哪方面的學習?難點是什麼?

難點是對時序的掌握,經驗的積累,像模電一樣,fpga開發也需要經驗的積累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照相需要影象感測器吧

用fpga實現演算法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記著有這樣一句話「能用軟體實現的一定能用硬體實現,能用硬體實現的不一定能用軟體實現!」,fpga最終實現的就是硬體,你說它是否可以實現演算法呢?

fpga, eda, pcb什麼關係?怎麼用?

5樓:

fpga是一種可程式設計器件,用硬體描述語言進行程式設計使之擁有你所需要的功能,基本上專就是eda了吧.我這個打屬個比方,比如一個fpga是一張白紙,通過eda,在白紙上寫一個字,那麼這個fpga就只有顯示一個字的功能,通過eda,在白紙上畫幅畫,那麼這個fpga就只有顯示一幅畫的功能.至於pcb,你的fpga要應用,那麼這個fpga就必定有外圍電路,最基本就是電源啊,晶振等等,這個外圍器件必須要和fpga實物的那些引腳連起來,那就需要做一張電路板,以前前輩門做電路板都是用筆畫出來的,當然效率比較低.

現在時代進步了,就用電腦輔助了,用軟體模擬把fpga的引腳和周圍的電阻電容連線起來,既電路板上的那些線,這只是一個電腦上軟體模擬畫出來的pcb圖紙,把這份pcb圖紙交給工廠,工廠就把電路板做出來,接著你把你買到的元件實物焊接上去,那麼就成平常可見的電路板實物了.至於要fpga實現微控制器的功能,不是不可能,而是成本太高了,沒那個必要.你設計了一個微處理器,那麼就是電晶體電路,你也可以去買分立元件來焊接也行,但是體積過於龐大,沒必要,而且訊號干擾嚴重,後面的我不敢說了,怕說錯

6樓:匿名使用者

bai1、fpga(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即現場可編du程門zhi陣列,它是在pal、gal、cpld等可程式設計

器件的基dao礎上進一步版發展的產物.它是作為

權專用積體電路(asic)領域中的一種半定製電路而出現的,既解決了定製電路的不足,又克服了原有可程式設計器件閘電路數有限的缺點。

2、eda(electronic design automaition)是ic設計的所有工具的總稱,就是設計自動化,現在ic設計需要一系列專業軟體的支援,主要有2個公司的一系列軟體工具

分別稱為 synopsys 和 cadence,相應的流程稱為synopsys 流程 和cadence流程。

3、pcb( printed circuit board),中文名稱為印製電路板,又稱印刷線路板,是重要的電子部件,是電子元器件的支撐體,是電子元器件電氣連線的載體。由於它是採用電子印刷術製作的,故被稱為「印刷」電路板。

4、fpga是把**燒到板子上(pcb),通過板子的內建mem等形成邏輯,工作時需要對片內的ram進行程式設計.使用者可以根據不同的配置模式,採用不同的程式設計方式。

7樓:自由飛翔就是我

這個問題有copy點廣:

pcb即印製板bai,用電路設計軟體du如protel,pads等,先畫原理zhi

圖,再畫pcb圖,最後交dao給印製板廠加工。

加工好的印製板裝上晶片就可以用了

fpga,簡單來講就是把數位電路中的邏輯閘用軟體控制連線,不過還有更高階的東西在裡面

eda就是電子設計自動化,以前設計是全人工的,現在有電腦的幫助

fpga實現tdc,怎麼實現啊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bai在fpga裡面實現tdc有兩個du基本的工作,zhi即選擇合適的daofpga和選取合適的算專法。就fpga來講,我屬

經驗也不豐富,只是知道xilinx公司的vertex系列fpga能夠滿足做高精度tdc的要求。其中專用進位鏈的單元延時在40ps左右,可用作延時單元。

2.tdc的演算法的話,最簡單的就是延遲線內插法,就是以單元延時作為時間的最小度量單位的方法。

3.選取了這兩個方面之後,就可以通過hdl(硬體描述語言,如veriloghdl或者vhdl)來描述實現簡單的tdc模組了。

4.具體的細節問題可能比較多一些,但是大概思路就是這樣。

9樓:西口貝貝

呃,這bai個東西說來話長。

du首先在fpga裡面實

zhi現tdc有兩個基本的工作,即

dao選擇合回適的答fpga和選取合適的演算法。

就fpga來講,我經驗也不豐富,只是知道xilinx公司的vertex系列fpga能夠滿足做高精度tdc的要求。其中專用進位鏈的單元延時在40ps左右,可用作延時單元。

tdc的演算法的話,最簡單的就是延遲線內插法,就是以單元延時作為時間的最小度量單位的方法。

選取了這兩個方面之後,就可以通過hdl(硬體描述語言,如veriloghdl或者vhdl)來描述實現簡單的tdc模組了。

具體的細節問題可能比較多一些,但是大概思路就是這樣。祝好~

10樓:成都癲癇匯康

方法詳情:

第一種方法,搭建一個時序電路模組,模組用狀態機完成相應版初始化,寫資料權等操作。實現lcd,或者數碼管的顯示。

方法二,利用ip核在fpga內部搭建一個微控制器(軟核),直接燒寫微控制器裡面的c程式即可,有的fpga裡面有硬核的也可以直接寫c程式實現顯示。

怎麼用flask mysql來實現簡單的使用者註冊和登陸效果的頁面

用flask mysql實現使用者的註冊和登入 一個簡單的使用者註冊和登入的頁面,就兩個部分。涉及到資料庫,儲存使用者資料 註冊 讀出使用者資料 登入驗證 搞清楚如何用python連線和運算元據庫即可,還有了解sql資料庫語句,sqlite和mysql差不多的,看幾眼多試幾下就瞭解了。程式,前端如何...

excel怎麼用函式實現這個功能

g列公式 if sumif a a,f2,b b 0,一類 if sumif a a,f2,c c 0,二類 三類 h列公式 sumif a a,f2,b b sumif a a,f2,c c sumif a a,f2,d d 下拉 excel如何 用函式實現 篩選功能?1 製作一張excel表模板...

怎麼用matlab實現小波變換急

yc,ys wavedec2 y,2,db1 y為要分解的影象矩陣 2為分解的層數,db1 為採用的小波基返回兩個矩陣yc和ys。yh2 detcoef2 h yc,ys,2 這是提取出影象2層分解後的水平分量,h改v是垂直分量,h該d是對角分量。細節分量用另外一個方法提取。怎樣用matlab進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