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分辨佛學大師的真假,怎麼分辨佛學大師的真假。

2023-01-31 00:10:21 字數 2112 閱讀 5042

1樓:笑忘書

有的可以到網上查,有的就要靠自己分辨了,不過我想真正的大師是不會向施主要錢的,貪財還是什麼大師啊,我覺得這些假冒的大師在提錢的時候你就要想想是不是應該給,如果是真的大師就算你不捐一分錢也會幫助你們的,有的騙錢的都是合夥的,所以他們說什麼捐錢之類的一定要想清楚是不是有必要,是不是真的,你也可以想可靠的人打聽打聽,要是從未聽說過就不要輕易相信,信佛固然可以使人明心見性,甚至可以消痛解難,但是病痛該醫治還是要醫治的,佛祖本意就是解救眾生,真的大師就算你不捐錢都會幫你忙的,所以有的人說捐錢可以增加功德什麼的都不要輕易的相信,他們說的越好你越要小心,說的在好最終目的還是讓你掏錢就算了,總之,要看你自己辨識了~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更好的辦法了~ 呵呵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有為如夢幻泡影

可以看看《楞嚴經》那上面把各種邪魔外道都說的明明白白,

不過能做大師的,最基本的要有真修實證,而不是隻會搞佛學只會講理論,看他的戒行是否清淨,是否貪財色名利之類的,真正的大師很慈悲。不是動不動就讓你佈施。

佈施 有財佈施、法佈施,無畏佈施等,財佈施要量力而行,對人微笑也是佈施,幫人分憂解愁也是佈施,給人講道理也是佈施,不一定非執著與財佈施,自己多讀讀佛經。

3樓:悟道而來

佛學典籍很多,買兩本回去自己看看,佛學博大精深,是不要求人去信它的,佛教非佛教,而是名佛教,世界上的宗教甚多,但只有佛教的那些高僧大德們才會說「把如來打殺了喂狗」這樣的話,單從此足可見佛學的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持戒是否嚴謹.

如果持戒不嚴謹,肯定就不是有修行的法師了!

對照楞嚴經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佛告訴我們依法不依人。你依人是走錯了方向。

佛教怎麼辯別真假和尚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世代出家眾只有戒牒沒有度牒,從這點來講很難分辨。從外相來講,只要有嚴重的違反佛門教義的僧人應該就可以視為假和尚,但是這些對不瞭解佛教的人來說也是有困難的。

至於【情】在佛教而言有兩種含義:

一、情愛的代表,這也是佛教修學中必須要「去除」的。

二、眾生之情、慈悲之情。這種情沒有的話就變成無情了,很難解脫救拔。

7樓:靈助

一切所想、所做、所說,不為自己獲利益,而為一切眾生的人,是真修行人。

「和尚」的意思是親自教導你的老師,你稱他做和尚,就好像專門指導你的教授是一個意思,出家人有很多種,正確的說法是如何辨別真假出家人?你現在得到答案了!

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和尚,一個寺廟裡只有方丈可以稱和尚。一般出家人的通稱叫「沙門」,沙門的意思是勤修佛道和息諸煩惱。所以辨別真假出家人還是要觀察他的言語和行為才能判斷。

怎麼分辨真假風水先生,怎麼樣才算是真正的風水師?

9樓:啦啦啦恩了

我認識一個真的風水大師,江蘇徐州的趙階寧地師,如果你能遇到他,或許什麼都明白了。

現在藉助佛法招搖撞騙的邪師很多,佛法初學者怎麼樣分辨正邪呢?

10樓:

基本都是假的,有一個打一個就是了,真和尚富得流油會在乎你那三瓜兩棗?

只有一種你可以認真對付一下,那就是苦修的,這種和尚都很快樂,**黝黑,衣服破舊。

不過他們不要錢,你給他們買點吃的就行。

11樓:法藏

第一:不去湊熱鬧!

第二:少欲知足,在家可以網上,聽,學,法師的答疑解惑!

第三:初學者,孝道為本,,孝親尊師,幫助大眾,善心善行!

第四:安心念佛,讀誦佛經!

第五:與財色掛上鉤了的形式,儘快遠離!

如何識別真假佛家子弟?

12樓:匿名使用者

算命是用周易.道家的修煉中有這一項.記住一點:走街串巷的就是假的.

13樓:巨藍光象

必須自己對佛法有正確的見解。

14樓:

算命好像是道教的東西

怎么簡單的分辨珍珠粉真假,怎麼簡單的分辨珍珠粉真假?

講講珍珠粉的真假分辨吧 優質純真珍珠粉 原料為優質淡水珍珠,經過挑選清洗,按藥品質量標準生產,並檢驗合格。質地 看粉末色澤潔白均勻,不含雜質。手感 摸時手感細膩柔滑,易吸附於肌膚上。氣味 聞似有淡淡腥味,而絕無其它的異味。假珍珠粉 假珍珠粉一般是用鹼水和石灰將蚌殼加溫,然後除去表層的黑衣,通過粉碎 ...

怎麼分辨燕窩真假,燕窩怎麼分辨真假!

一 純正的燕窩無論在浸透後,或在燈光下 都不完全透明而是半透明狀。二 天然燕窩會有腥味和木黴的味道,如果聞到了藥水味那就要小心了。三 取一小塊燕窩,以水浸泡鬆軟後取絲條拉扯,彈性差的一拉就斷的為假貨。燕窩真假如何鑑別呢?刷膠 好的燕窩燕壁很薄,摸起來糙手,紋理清晰,劣質燕窩燕壁厚,摸起來光滑,沒有什...

怎么分辨顯示卡效能高低,怎麼分辨顯示卡效能高低

顯示卡的效能由兩個部分決定,一是核心,二是視訊記憶體。核心和視訊記憶體的關係就像電腦中的cpu與記憶體的關係。核心負責處理運算圖形資料,而視訊記憶體則負責快取圖形資料,核心在運算時要用到的資料都是在視訊記憶體中呼叫的,所以視訊記憶體的效能直接決定了核心呼叫資料的效率,間接影響了顯示卡的效能。執行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