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分辨顯示卡效能高低,怎麼分辨顯示卡效能高低

2023-01-19 00:45:02 字數 5351 閱讀 2895

1樓:全是菜雞

顯示卡的效能由兩個部分決定,一是核心,二是視訊記憶體。

核心和視訊記憶體的關係就像電腦中的cpu與記憶體的關係。核心負責處理運算圖形資料,而視訊記憶體則負責快取圖形資料,核心在運算時要用到的資料都是在視訊記憶體中呼叫的,所以視訊記憶體的效能直接決定了核心呼叫資料的效率,間接影響了顯示卡的效能。

執行的3d遊戲畫面非常細膩時,其複雜的圖形運算就需要效能強大的核心來應付,而這時候核心的資料吞吐量是非常巨大的,需要容量和頻寬足夠強大的視訊記憶體來快取這些資料。除了畫質外,遊戲在高解析度下的圖形運算量也是非常巨大的,所以在大尺寸顯示器下玩遊戲時,也同樣需要效能強大的核心來應付,視訊記憶體效能也同樣要跟上。

2樓:束典山凌寒

針對你的a卡給你回答。

首先,看價錢!

什麼?這個回答膚淺?一點都不,一般來說,越貴的顯示卡效能當然越強。

當然,以上僅僅開個玩笑。

衡量顯示卡效能首先要看顯示卡晶片的型號,rv670,rv770這些就是晶片型號,越新的晶片相對來說技術越新,效能自然會更高。另外,你還可以看顯示卡的命名規則,例如hd

3850,3850這幾個數字裡面就包含了顯示卡效能的祕密,首先第一個數字「3」,這是晶片代數,「3」就代表是ati的第三代顯示卡晶片。第二個數字「8」,這是系列名稱,數字越大代表該系列越高階,是ati顯示卡比較重要的效能標誌。最後「50」是該系列的子系列。

這裡不要誤會一點,不是代數越高就越強的,例如hd4650

就強不過

hd3850

,因為3850雖然晶片代數較前,但是其中的「8」字意味著3850是中高階系列,而4650的「6」字代表該顯示卡僅僅是面向中低端的產品。至於具體怎麼通過數字來初步判定,這個需要經驗,需要多瞭解ati產品的新聞介紹。

另外,要是型號相同的情況下,就看效能引數,一般相同型號的顯示卡,視訊記憶體位寬會一樣,這個可以忽略,主要是看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還有視訊記憶體相應時間這3點。

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在ati廠家會有一個公版標準,但是其他aib廠家拿ati的晶片來生產自己的顯示卡,會調整這個標準,來生產出不同定位的產品,好像hd

3850,有些牌子的顯示卡核心頻率是650,視訊記憶體頻率是1656mhz,這個就是廠家的公版標準,但是有些牌子的hd

3850顯示卡,核心頻率會到700以上,視訊記憶體頻率會到2000mhz,例如雙敏這個牌子就有一個高頻版本的的hd3850。其次視訊記憶體相應時間和視訊記憶體造工材料有關,響應時間越短,說明材料越好,效能也自然越強。

至於要是你問,不同型號之間的顯示卡或者a卡和n卡怎麼通過引數對比看效能高低的話,這個只能靠經驗,平時需要多看看相關產品的介紹,多瞭解各種型號之間的差別,或者多看測評,通過個人經驗可以判斷出的了。

答案補充

另外視訊記憶體的影響和電腦實體記憶體的原理差不多,不做太多介紹了,不過,512m視訊記憶體目前是比較適當的大小,1g視訊記憶體的顯示卡的效能優勢,要在dx

10的遊戲上才能看出來,dx9的遊戲,512m視訊記憶體和1g視訊記憶體的同晶片(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外的其他引數都一樣)顯示卡,實際發揮出來的效能基本相同,沒有區別。

另外,你也可以通過3d

mark06等這類軟體測試顯示卡的效能,最後測試的分數可以作為對比的參考。

3樓:一來南

目前普通遊戲顯示卡主要有兩大流派:nvidia和ati的hd。這個兩個流派的同等級顯示卡在硬體引數上不能等同。

比如流處理器數量,nvidia的流處理器可能有96個,而hd的可能有400個左右,但其實兩個顯示卡效能相差不多。而顯示卡硬體引數主要看gpu的核心架構、gpu核心頻率、顯示卡流處理器數量、光柵單元數量、其它特殊的控制單元、顯示卡視訊記憶體頻寬、視訊記憶體型別等。這些引數只能在同一流派的硬體中作比較。

一般認為,硬體引數越好的顯示卡,其效能也越好,但其**也會越貴,所以越貴的顯示卡越好用並不完全錯。但使用者對一個顯示卡的實際體驗不完全由硬體引數決定,可能還要搭配驅動、電腦的其它硬體、軟體的優化等。比如你有一塊很強大的顯示卡,但你的電腦平臺卻是幾年前的淘汰貨,那你顯示卡的效能也不能完全發揮出來,一個木桶能裝多少水是由最矮的那塊木板決定的。

4樓:薊言伯秀雋

看顯示卡的核心,視訊記憶體位寬一般是256bit,視訊記憶體是ddr3的,還有pcb的板子,一般在6層左右,還有頻率,視訊記憶體要高於1000mhz,核心大於800mhz,目前是主流的,絕對不是抄襲

5樓:帳號已登出

講效能的話你可能不懂,那我來講一下代號吧,基本上我們常看見的高階顯示卡,基本上後面都會帶一個80數字的顯示卡,那它就相當於是旗艦機的顯示卡了。如果數字10數字的顯示卡,那說明這個顯示卡非常的很低端。

6樓:g肯定

先看顯示卡的代數和具體型號,不同的型號其核心的流處理器數量是完全不同的,一般來說,相同代數的顯示卡,流處理器數量越多的效能越好。

然後看顯示卡的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最後看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大小。

7樓:褒家陽瑗

買名牌最貴的效能最高!無論任何配件都這樣,主機板、顯示卡買最新的晶片的,主機板要6相電以上的全固態大板,顯示卡要512m以上ddr4低相應值的,cpu不用說了,四核心最貴的你就買

8樓:奕羨泥納

好壞基本上看品牌,當然還要看運氣。

效能高低很多,基本上有視訊記憶體,位寬,頻率等。

9樓:哀布山胤運

看標出的視訊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顆粒大小以及顆粒數,計算一下是否一致

10樓:八毛五斤肉

看你是什麼卡 a卡的我看的很凌亂 n卡的很好分 n卡分三檔 gtx最高檔,gt比gtx差一個檔次,能滿足一般要求,gs是低檔貨 然後後面ti就是加強版 好像gtx750ti就是gtx750的加強版 n卡一般看第二個數字 第二個數字越大越好 一般5是個分水嶺 4 3 2 1都是低端卡 5 6 是中端 7 8 9就算是高階了 字尾有個m的是移動版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 差不多就是這樣 望採納

11樓:度之邴格格

1是看顯示卡是不是一線大廠的,2看顯示卡是準備做什麼的遊戲?工作?等!

3是再確定了使用的目地時,遊戲推介你用七彩虹或者微星gts250系列,工作就用hd4850系列的!希望對你有用顯示卡的效能取決於製造工藝包括他的屏率,顯示卡位寬,這方面知識網上有

12樓:萊宸展翰採

pci-e

256m

ddr3

128m

資料特別不清楚

ddr3好於ddr2

256好於128

肯定都是pci-e介面的。

只能這樣跟你說了。

13樓:卡吧觀光小隊長

新人沒必要糾結流處理器,頻率這些引數,直接看這顯示卡天梯圖,找到你顯示卡的型號就行了,位置越高效能越好:

顯示卡的效能高低怎麼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顯示卡的效能主要參照以下幾個指標,視訊記憶體位寬,視訊記憶體容量,流處理器單元,頻率,還有散熱情況等條件 。

第一,視訊記憶體位寬,視訊記憶體位寬是視訊記憶體在一個時鐘週期, 內所能傳送資料的位數。位數越大則相同頻率下所能傳輸的資料量越。a卡和n卡的中端顯示卡一般都至少是128位以上的,好的顯示卡一般是192位和256位的。

第二,視訊記憶體容量,視訊記憶體容量對顯示卡的效能也比較重要,因為在高解析度高抗鋸齒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視訊記憶體不足的情況。建議購買1g及其以上的大容量。

第三,流處理器單元,流處理器的數量的多少已經成為了決定顯示卡效能高低的一個很重要的指標,流處理器單元越多,顯示卡效能越強。

第四,頻率,顯示卡的核心頻率是指顯示核心的工作頻率,其工作頻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顯示核心的效能。

第五。散熱情況,散熱的好壞也是一個重要指標,中低端顯示卡一般是風冷,高階顯示卡是水冷,水冷更有利於顯示卡散熱,提高工作效率。

15樓:雲紋抹額小忘機

網上查詢其編號乘以視訊記憶體顆粒數,就能得到顯示卡效能大小。

視訊記憶體容量的大小決定著視訊記憶體臨時儲存資料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也會影響顯示卡的效能。視訊記憶體容量也是隨著顯示卡的發展而逐步增大的,並且有越來越增大的趨勢。

卡的核心頻率是指顯示核心的工作頻率,其工作頻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顯示核心的效能,但顯示卡的效能是由核心頻率、視訊記憶體、畫素管線、畫素填充率等多方面的情況所決定的,因此在顯示核心不同的情況下,核心頻率高並不代表此顯示卡效能強勁。

晶片組,就是南北橋晶片,觀察它的做工,差勁的板都比較薄,少了幾層。下面就是支援的cpu記憶體和介面的種類和速度了,還有就是主機板上的那些銅線的走勢,是不是足夠規律和合理,至少不能有事後被處理過的痕跡。

16樓:樂觀的l無謂

首先看型號比如nvdia7600就比7300好

一般來說數字大的好

ati x系列的就比9550之類的好

還有就是字母

nvdia有gtx,gts,gt,gs,le,xt其中xt除6800一款是同系列最高階的其餘都是低端大致按這個次序從好到差

ati的有xtx,xt,pro,gt,se等

還有就是看引數

首先看視訊記憶體

把顯示卡的gpu(顯示核心)比作生產車間,視訊記憶體就是搬運工

所以搬運效率的高低直接影響到顯示卡效能,但是當gpu處理能力有限時過多的視訊記憶體只是閒置

顯示卡頻寬就是衡量單位時間內傳輸資料的多少

顯示卡頻寬=位寬x視訊記憶體

所以位寬也是一項標準

一般在128bit到256bit之間少數高階達到512bit

其次就是視訊記憶體速度

視訊記憶體的工作頻率取決於它

一般是1.2~2.0ns之間越低越好

視訊記憶體頻率=2000÷視訊記憶體速度

超過2.5的就別買

還有就是核心頻率600左右是比較正常的

是衡量gpu工作速度的引數

還有渲染管線

就是流水線將cpu處理的資料轉化成影象

分為3部分

1.頂點渲染單元

我們知道3個點構成一個三角形一個三角形構成一個平面

顯示卡的3d處繪圖就和這差不多

頂點渲染就是用來繪製頂點的

2.象素渲染單元

用來給繪好的圖著色

3.不記得叫什麼的了

用來將處理好的資料送到顯示器

渲染管線的數量也影響到了gpu的處理效能

還有就是架構

所謂架構就是頂點渲染單元與象素渲染單元的比值

因為頂點繪製比著色要輕鬆很多所以很容易造成頂點渲染單元閒置而象素渲染單元過於負擔

所以廠商就對流水線進行了改進用1個頂點渲染單元搭配多個象素渲染單元比如1:3架構的就比1:1架構的好

在架構相同的情況下一般是渲染管線越多越好

還有geforce8系列的&amd r600系列的就不再用渲染管線了

轉而使用流處理器具體我就不清楚了

一般也是越多越好

最後就是ati(現amd)&nvdia之間的選擇

nvdia 善於處理多物件的影象

(例如最高指揮官)

而ati則善於處理高光影效果及絢麗的場面(例如上古卷軸&命令與征服等)

總而言之

顯示卡的選擇還是要看你自己的需求來選購

怎么分辨錢包是否真皮,怎麼分辨錢包是否真皮

其實很簡單,真皮的話會有規則的紋路,就跟我們 上的那些類似。另外你可看介面處,如果是真皮,皮質會有點厚,人造革的話相對薄得多,也輕得多。希望能幫到樓主 最簡單的辦法是用指甲劃痕,很快消失的是真皮,很久消失的是人造革。真皮會有毛孔,最然很細小但是也能看得出,就想樓上說的可以看介面處就知道了,pu就是很...

怎么分辨佛學大師的真假,怎麼分辨佛學大師的真假。

有的可以到網上查,有的就要靠自己分辨了,不過我想真正的大師是不會向施主要錢的,貪財還是什麼大師啊,我覺得這些假冒的大師在提錢的時候你就要想想是不是應該給,如果是真的大師就算你不捐一分錢也會幫助你們的,有的騙錢的都是合夥的,所以他們說什麼捐錢之類的一定要想清楚是不是有必要,是不是真的,你也可以想可靠的...

怎么簡單的分辨珍珠粉真假,怎麼簡單的分辨珍珠粉真假?

講講珍珠粉的真假分辨吧 優質純真珍珠粉 原料為優質淡水珍珠,經過挑選清洗,按藥品質量標準生產,並檢驗合格。質地 看粉末色澤潔白均勻,不含雜質。手感 摸時手感細膩柔滑,易吸附於肌膚上。氣味 聞似有淡淡腥味,而絕無其它的異味。假珍珠粉 假珍珠粉一般是用鹼水和石灰將蚌殼加溫,然後除去表層的黑衣,通過粉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