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了的玫瑰花瓣有什么用,謝了的玫瑰花瓣有什麼用

2023-01-30 18:40:16 字數 3440 閱讀 726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書籤。做書籤都是自己把花尾切開,切成自己需要的形狀和角度。壓後回變色,需要勤換紙,用吸水好些的吸水紙可以保留更多的原色。

其實變色後也有另一種意義了啊,可以記下時間的流逝。

還可以洗澡用。

2樓:只為流星

乾花制的方法有多種,但以自然乾燥法制作最為簡單易行,一般將花在成熟季節採收後,切割它們,懸掛在室內乾燥的熱空氣中,使水分蒸發,為了防止組織皺縮,以更好地儲存其自然色澤,應儘量用熱空氣快速乾燥,懸掛時把切花頭朝下,這樣在乾燥過程中莖的頂端保持剛硬,可以鐵線或架子上懸掛切花予以乾燥,不要用塑料袋,因它阻水分擴散,引起發黴。

在製作乾花時,應在乾燥天氣進行切割,以易於乾燥。花莖應留得長一些,除去葉子,因葉片延長脫水過程,而且往往皺縮失去觀賞價值,大型切花(如飛燕草)應單花懸掛乾製,若成束捆住,花幹後彼此易擠碎。一般切花可捆成小束,花頭彼此分開,使它們不因擠壓受損傷,在數天之後,切花會慢慢變幹,用手接觸感到質脆,花瓣成纖維狀,這時已製成乾花,可用於裝飾。

用很乾淨的很乾燥的細沙,找一個列印紙做個能裝下花的紙盒.將花用細沙倒埋進紙盒.放在乾燥的地方.兩週後即可.

當然不如鮮花那麼好.

材料及工具:矽膠粉,紙製茶杯,耐熱容器,剪刀,微波爐,鑷子

1、先在耐熱容器裡鋪上2--3釐米高的矽膠粉。因為要用微波爐,所以,要避免使用金屬製的容器。

2、將花保留2--3釐米的莖,把其餘部分剪掉,然後把它放在容器裡,使花朵朝上。如同時製作多枝幹花,應注意使每朵花之間要留有間隙,不要讓它們挨著。

3、在放入容器中的花上面慢慢倒一層矽膠粉,花瓣之間也要倒上矽膠粉,直到把花瓣也完全埋住為止。(用量好大耶!)

4、把耐熱容器放在500瓦的微波爐中加熱約1分鐘,然後取出容器,用鑷子把花朵取出,將花瓣之間的矽膠粉清理乾淨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容器裡,加點白醋,密封三天後,可以用來洗臉,有美白,除豆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水把它碾碎了 塗到指甲上可以當指甲油用 記住加一點點水就可以了

5樓:華晨園藝

風乾 做成乾花 也比較漂亮

玫瑰花謝了後,花瓣還有什麼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晾乾了做個枕頭、香包,或者代茶飲,有時候做一些菜餚的時候也可以加入,比如玫瑰餡的湯圓、甜餅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容器裡,加點白醋,密封三天後,可以用來洗臉,有美白,除豆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把花瓣晒乾,裝在枕頭裡。

可以有助於睡眠

9樓:幽夜蛙

謝了之後的花瓣當土壤肥料吧

玫瑰花瓣有什麼用啊?

10樓:沅水彎彎流

可以放一好看的水盤裡漂著,擺在家裡茶几上裝飾。另外,可以拌白糖做點心包子餡兒。可以泡茶做花果茶喝。

已經乾枯了的玫瑰花瓣還有什麼用處嗎?

11樓:我不

已經乾枯的玫瑰花瓣有以下的作用:

1、可以洗澡,泡茶,還可以做中藥。

2、藥用功能,玫瑰花瓣在中藥和中藥學中被稱之謂君子藥。其性溫和、香氣甜潤、具有排毒養顏、行氣活血、開竅化淤、疏肝醒脾,促進膽汁分泌幫助消化、調節機理之功效。

3、泡茶,玫瑰花瓣茶性質溫和、男女皆宜。可緩和情緒、平衡內分泌、補血氣,美顏護膚、對肝及胃有調理的作用、並可消除疲勞、改善體質,玫瑰花瓣的味道清香幽雅,能令人緩和情緒、紓解抑鬱,最重要的是它的養顏美容功效,常用可去除**上的黑斑,令**嫩白自然。

4、清新空氣,除去異味。用紗布包好放在衣櫃裡薰衣服,洗澡,放洗手間裡除異味。

12樓:樊

可以洗澡,泡茶,還可以做中藥。

玫瑰花瓣在中藥和中藥學中被稱之謂君子藥。其性溫和、香氣甜潤、具有排毒養顏、行氣活血、開竅化淤、疏肝醒脾,促進膽汁分泌幫助消化、調節機理之功效。

。玫瑰花瓣茶性質溫和、男女皆宜。可緩和情緒、平衡內分泌、補血氣,美顏護膚、對肝及胃有調理的作用、並可消除疲勞、改善體質,玫瑰花瓣的味道清香幽雅,能令人緩和情緒、紓解抑鬱,最重要的是它的養顏美容功效,常用可去除**上的黑斑,令**嫩白自然。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用來泡澡,可以美白**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晒乾、做香袋、送人...懂的吖

凋謝的玫瑰花的花瓣還有哪些用途啊?還能用來做些什麼

15樓:阿可聊生活

玫瑰花瓣性溫文、香氣甜潤、具有排毒養顏、行氣活血、開竅化淤、疏肝醒脾,促進膽汁排洩協助消化、調節機理之效果。把玫瑰花瓣晾乾後不止可以製造玫瑰花瓣茶、玫瑰花瓣粥,還可以做玫瑰花瓣**、玫瑰花瓣浴等等,充分利用才顯出價值。

玫瑰花的花瓣還能用來除溼:在衣櫃、鞋櫃裡也能夠放入一些玫瑰花瓣,在變乾的過程中直接除溼。可以把玫瑰的花瓣晾乾做成香包,也可以放在枕頭裡。

16樓:竅門一族

凋謝的玫瑰花切記別扔掉,這個厲害用途,我也是剛知道,抓緊試試

17樓:圈內貓爺

不要 用作插花和觀賞的玫瑰花瓣千萬不要晒乾泡茶

玫瑰在種植到成花這一階段要撒很多的農藥 因為不撒的話上面會生像鏽斑病 或者紅蜘蛛這些病 所以晒乾了喝茶 等於喝農藥啊 能夠泡茶的玫瑰是叫做苦水玫瑰 是甘肅產的 可以食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在透氣的小袋子裡放在衣櫥內,也可以放在枕頭裡

凋謝玫瑰花的作用

19樓:竅門一族

凋謝的玫瑰花切記別扔掉,這個厲害用途,我也是剛知道,抓緊試試

20樓:alicia該該

可以放在透氣的小袋子裡放在衣櫥內,也可以放在枕頭裡。

可以製造乾花,標本 ,以供觀賞。

可以與小孩一起做手工,用花瓣拼湊各種圖案。

21樓:

1.可以在洗澡的時候放一些進去~護膚`

2.可以做成標本呃~!(我經常這麼幹,有時候直接揪下來做成標本--~)

3.做一些小的工藝品~蠻好的~diy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拿去晒乾了用布包起來放衣櫃裡面儲存起來! 或者用玻璃瓶裝起來留念!

23樓:

花不是自己種的,綠色不夠....要是有空,你可以做些可愛的標本,記載你的愛情史哦

24樓:

洗浴的時候放水裡,養顏護膚哦~~

2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把玫瑰打溼貼在臉上可以哦!!~~~~~~

新鮮玫瑰花瓣可以怎麼用乾的呢,晒乾的玫瑰花瓣能幹什麼?

新鮮的可以製作 精油。乾的除了泡水喝以外還可以搭配不同的乾花花瓣做乾花畫。回答你好,可以把玫瑰花做成花茶,玫瑰花的花瓣是可以製作成茶葉的,入口之後非常芳香,是一種品質很好的茶葉。也可以把玫瑰花晾乾,然後儲存起來,可以把晾乾的玫瑰花,放到衣櫃中,也可以把它放到枕頭裡面,這樣可以讓人們的睡眠更好,還可以...

吃苦瓜有什么用處?如題謝謝了,吃苦瓜有什麼用處?如題 謝謝了

苦瓜為葫蘆科,苦瓜屬一年生攀援草本苦瓜的果實。葉互生,掌狀 5 7 深裂。花小,單性,雌雄同株,黃色。長不超過 2 釐米。果實紡錘形,有瘤狀凸起,成熟時橙黃色,味苦,瓤鮮紅色,味甜。中國各地均有栽培。明代以前醫書沒有記載苦瓜,明代 救荒本草 本草綱目 始列入,疑為三寶太監下西洋時,從南洋群島移植過來...

種植的玫瑰花,花開謝了以後,卻連同枝一起來乾枯,剪掉乾枯的枝

可以。從枯枝下1 2cm出剪除枯枝,新芽可以從下面重新發出來。剪掉乾枯的枝,可以令它重新冒芽然後開花 我的花剪了,怎麼又重新開花了 祝賀你,不過也是正常現象。很多植物都是這樣的,修剪以後可以再次開花 我家的月季花就是這樣,現在還在開花 當時買的薔薇枝繁葉茂,還含有花苞,在種下之後,植株會全部枯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