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500強新鮮出爐,效益最亮眼的是哪個

2023-01-30 10:05:09 字數 5902 閱讀 7217

1樓:菜虛鯤

我認為在今年9月1日公佈的中國企業500強名單中,效益最好的企業是中國恆大。中國恆大在2023年中國企業500強榜單中排名16位,較去年的第49位的排名上升33位。今年7月22日,2019《財富》世界500強釋出。

在這份榜單中,恆大的表現相當搶眼,繼上年排名飆升108位之後,2023年恆大以704.8億美元的營業收入位列第138名,排名再次上升92位,堪稱戰鬥機中的轟炸機。

中國恆大在同行業的公司之中也算是佼佼者了,在2023年中國500強排行榜的地產榜位居第一。「新恆大」亮相僅一年,便交出一份行業有史以來最佳的全年業績。今年3月5日,中國恆大(03333.

hk)釋出正面盈利預告,其2023年淨利潤和核心業務淨利潤均實現大幅增長,其中核心業務淨利潤同比大增90%以上。其2023年核心業務淨利潤達770億元以上,再度重新整理行業最高紀錄。

2023年以來,恆大實施戰略轉型,在保持規模適度增長的同時,重點注重增長質量,實現高質量發展。分析人士認為,去年以來市場持續調整,恆大在管理、產品等方面擁有深厚的功底,才成為了極少數業績大增的房企。

在提質增效、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同時,恆大的多元化戰略經過多年探索,已形成了自己的「規模+效益」模式,完成了在文化旅遊、健康、高科技、新能源汽車產業的佈局。隨著新產業進入高速發展期,將為恆大業績持續高增長提供強大的動力,為其早日成為世界百強企業增添更大底氣。

所以,只有恆大這種擁有深厚功底的大企業,才能在市場慘淡的時候展現出自己的功底。恆大對於「效益最好的公司」這個名頭,也是當之無愧!

2樓:職場解惑七七

中國企業500強新鮮出爐,在我看來效益最亮眼就是中國石化企業,也就是位居第一的。

3樓:小貓不吃醋

碧桂園,中國石化,這些都是很不錯的,而且效果也是很好,因為畢竟佔了很多的成分

4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中國石化的效益是最亮眼的,他們的利潤點也是非常的客觀,銷售總量也是非常的多、

5樓:又夏

地產業、銀行、石油石化、電氣業、都挺不錯的,效益全都很棒,愛我中華。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能哭著說,看看我們國家的發展,真的是國企才是最強的,而且永遠是最強的。

7樓:思你星河

中石化!不管從哪方面來說,中石化目前的效益都遠壓其他企業一頭

8樓:敏捷俊凱

最最兩眼的可以說是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 不管從哪個方面都做得很出色 而且服務態度也非常好 銷售額也有很大的突破

9樓:想逃的風

我覺得效益最好最亮眼應該是我們的國產業,不過私企現在的發展也是蒸蒸日上的。

2019中國企業500強出爐,中國石化憑什麼位居第一?

10樓:純潔的黃瓜

眾所周知石油和燃氣是我們現在的珍貴能源,從古至今能源都是我們所爭奪的東西,說直白點就是得能源者得天下,在中國企業500強中,中國石化一直是穩居第一的。為什麼呢?有以下幾點

第一它是國家企業,第二石油燃氣能源用處廣泛,牽連全世界。第三中國石化是起到帶頭的作用,能夠帶領中國走向經濟更加發達的未來。

中國石油化工在我國經濟發展中地位的重要性和其行業的特殊性,同時決定了在發展該行業的同時必須嚴格控制其對環境的危害。保證了中國石化在發展經濟、保證**、繁榮市場的同時,主動履行自身的應盡的社會責任。通過有效的措施,努力實現經濟與環境的協調發展。

來完善我國體系。

中國石化還成立了能源管理與環境保護部,這是國企首次成立專門負責綠色低碳、能源與環境的部門。該部門的成立是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公司綠色低碳戰略,加快構建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企業,打造綠色低碳發展新優勢,促進生態的可持續發展。

現在我國就是提倡要低碳出行,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控制全球變暖的局勢。

當然中國石化穩居第一肯定也不僅僅是因為他能綠色低碳戰略,當然還有他帶來的經濟效益據瞭解中石化集團今年的利潤額為2.74萬億元。遠超其他中國企業,它相當於中國企業的領頭羊,帶領著其他企業更好的發展。

11樓:職場解惑七七

2019中國企業500強出爐,中國石化佔據中國的很多板塊,所以能夠位居第一。

12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中國石化確實佔了很多的比例,很多的企業都是靠著中國石化去發展的。

13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他們的產品,現在每家每戶都會用到他們,屬於人們不論在何時何地都必不可缺少的產品。

14樓:想逃的風

中石化現在是我們日常生活最基礎最好的地方,對我們的生活有極大的幫助。

15樓:敏捷俊凱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 服務態度非常好 而且整個集團無論是從產品本身到研發團隊 到創造力都做得很出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石油行業是壟斷的呀,而且各個地方有用得到石油,石油都可以提煉出化妝品,你說用處大不大。

17樓:又夏

因為他們的效益最高,產品也很棒,涉及千家萬戶,服務態度也是超級好的。

18樓:思你星河

中國石化就像是處在一張經濟網的中心,任何企業的發展都會與ta有著不同程度的聯絡,其自身實力和管理也很嚴格,第一當之無愧

中國企業500強出爐,強在哪,有多強

19樓:ofweek人才網

27日,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連續第15年釋出中國企業500強,連續第12年釋出中國製造業企業500強和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

在中國企業500強中,國家電網、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建築、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平安保險、中國移動分列前10位。

為了讓大家更深入地瞭解榜單,經濟**記者特別邀請到中國企業聯合會首席研究員繆榮來進行解讀。

對比世界500強:入圍數量連續10年增長,排名不斷上升

中國兩岸三地上榜世界500強的企業繼續保持增長態勢,2023年達到110家,比上年度增加4家。這已經是自2006世界500強以來中國企業數量連續第10年增加。

2023年國家電網實現營業收入3296億美元,躋身2016世界500強榜單第二位,僅次於跨國零售巨頭沃爾瑪。國家電網首次超過兩桶油成為中國營業收入最多的企業。中國石油、中國石化分居2016世界500強第三位、第四位。

這也是世界500強中首次有3家中國企業進入前五名。

2016世界500強榜單中前50強的中國企業共有12家,比上一年增加了3家,其中內地企業11家。中國內地企業進入前50和前100強的數量再次創下了最好入圍成績。

央企民企:央企主要經濟指標仍佔半壁江山,民企持續發展

**企業主要經濟指標在中國企業500強中仍佔半壁江山,地位特殊,貢獻突出。2016中國企業500強中,國有企業從上年的297家減至295家,營業收入佔比75.94%,淨利潤佔比76.

76%,居於主導地位。

2016中國企業500強中民營企業從上年的203家增至205家,營業收入佔比24.06%,淨利潤佔比23.24%;雖然民營企業營業收入、利潤佔比仍明顯低於數量佔比,但已經連續多年保持了提升態勢,在500強中的地位與貢獻持續增強。

其中,進入2016世界500強的民營企業達到16家,比上年增加5家,分別是萬科、京東、大連、美的和恆大。

結構優化:重化工特徵持續減弱,產業結構趨於改善

中國企業500強的重化工特徵持續減弱,而現代服務業加快發展。2016中國500強中有服務業企業157家,比上年增加了6家;製造業企業為261家,比上年減少了5家。服務業營業收入佔比上升至40.

53%,製造業營業收入佔比下降至39.17%,服務業營業收入佔比首次超過製造業,這與國民經濟中服務業超越第二產業成為我國第一大產業的總體特徵相吻合。

最大變化:中國企業500強營收首現負增長

2016中國企業500強的營業收入總額為59.46萬億元,同口徑相比下降了0.98%;與2015中國企業500強相比,下降了0.07%,首次出現營收規模負增長現象。

2016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的營業收入依然較快增長,營業收入總額為27.10萬億元,較上年增長7.35%,增速提升0.

18個百分點。2016中國製造業企業500強營業收入總額為26.52萬億元,較上年下降1.

54%,增速下降4.79個百分點。服務業企業500強營業收入總額上首次超過製造業企業500強。

大企業的挑戰:仍然面臨四大問題

從榜單分析,我國企業面臨的問題主要包括四個方面:其一,企業特別是實體企業盈利水平偏低;其二,國際化經營水平仍然較低;其三,產業轉型升級任重道遠;其四,製造服務化趨勢對服務業企業提出了更高要求。

造成問題的因素有很多,既有來自外部的壓力,也有內生動力的不足。總體而言,從這次的榜單看:

成績與問題並存,

機遇與挑戰並存,

動力和壓力並存,

升級中國製造,擦亮中國品牌,打造中國企業,

還要繼續加油!

附:2023年中國企業500強榜單

2016中國企業500強

名次 企業名稱 營業收入(萬元)

1 國家電網公司 207134945

2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 188073616

3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 184977795

4 中國工商銀行股份**** 107983800

5 中國建設銀行股份**** 92587800

20樓:金牛王旭東

首先企業比較大,巨無霸居多,人多,關鍵一條大部分是壟斷企業,在國內肯定強大了,壟斷想不強大都不行,到了國外就得另算了,但是後面有龐大的資金支援,躺著還是能賺錢的。

中國企業500強出爐,這當中有多少是入圍了世界500強的?

21樓:菜虛鯤

今年7月22日,《財富》雜誌2023年世界500強排行榜正式釋出,來自中國的企業數量達到129家,首次超過美國(121家)。這被認為是「一個歷史性的變化」。

相比去年入圍了世界500強的中國企業,今年新入圍的中國企業有:國家開發銀行、中國中車集團、青山控股集團、金川集團、珠海格力電器股份****、安徽海螺集團、華夏保險公司、銅陵有色金屬集團、山西焦煤集團、小米集團、海亮集團****、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臺塑石化股份****。其中,成立僅9年的小米集團,是2023年世界500強中最年輕的公司。

在榜單最靠前的三家中國企業分別為中石化、中石油、國家電網,分別位列第2、第4、第5位。包括這3家央企在內,共有48家央企躋身此次世界500強名單,接近上榜中國企業總體數量的四成。

從行業分佈來看,中國共有54家銀行業公司上榜世界500強,是上榜公司最多的行業。中國銀行業公司所賺取的利潤佔全部中國公司利潤的47.5%。

據統計,此次共有11家中國銀行業公司上榜,按排名先後順序分別為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國家開發銀行、交通銀行、招商銀行、興業銀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中國民生銀行、中國光大集團。值得一提的是,在這11家中國銀行業公司中,國家開發銀行為首次上榜,另除了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排名較上年無變化外,其餘8家銀行排名較上年均取得不同程度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11家中國銀行業公司中,國家開發銀行為首次上榜。另除了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排名較上年無變化外,其餘8家銀行排名較上年均取得不同程度提升。具體來看,中國農業銀行上升4位,中國銀行上升2位,交通銀行上升18位,招商銀行上升25位,興業銀行上升24位,上海浦東發展銀行上升11位,中國民生銀行上升19位,中國光大集團上升33位。

中國企業對外直接投資問題研究,中國企業對外投資的問題和對策

我的想法是可以從如下幾點寫 1.對外直接投資的含義,作用,意義 2.舉例說明我國企業對外直接投資的現狀,特點或者是發展趨勢 可以作圖表 3.我國企業對外直接投資存在的問題,如何應對等等發麵 商務部有個對外投資國別指南 可以參考一下 中國企業對外投資的問題和對策 15 你的老師所給你的限制其實已經幫助...

中國企業如何走出去突破文化障礙,中國企業如何走出專利標準化困境

1.理解文化 差異的重要性。文化差異在國際 中的地位至關重要。國際 中的文化差異體現在文化構成要素的各個層面。包括特定社會的意識形態 組織結構及制度等,其中最主要的是意識形態方面即政治 法律 藝術 道德 哲學 宗教等。不同國家在意識形態上有很大的差 別,在主要方面甚至是對立的。這些都形成了國際 特有...

中國企業面臨哪些經營難題,中國企業面臨風險的型別有哪些

成本上升導bai致盈利空間du縮小,營業額上升,利潤並zhi未隨之上 dao升。人工成本專上升 和 社保 稅費屬負擔過重 原材料 大幅波動,大幅波動使企業承擔巨大的庫存風險 導致企業淨利潤增幅收窄甚至威脅到企業的生存,是我國企業發展面臨的最主要困難。外需下降,內需不足,企業面臨著訂單減少的壓力,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