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偶像崇拜弊大於利的觀點陳述,青春偶像崇拜弊大於利

2023-01-30 07:50:09 字數 1668 閱讀 9891

1樓:安小憶

一:步入青春期後的青少年,精力充沛,思維敏捷,記憶力強,情感豐富,但由於青少年時期心理髮展和生理髮育往往不同步,具有半成熟、半幼稚的特點,在他們心理素質發展的關鍵階段,容易產生心理失誤,甚至心理滑坡。青春偶像崇拜就是基於心理的不成熟,由此有三個特點:

首先是理想化——把偶像及其特質想象得完美無瑕。其次是浪漫化——對偶像產生浪漫的幻想和依戀,沉湎於對其偶像的種種情愛遐想之中。再次是絕對化——對偶像投以絕對的信任,採取一種近似狂熱追逐和迷戀。

二:還表現出三個行為特點:衝動性心理活動傾向、超現實的情感體驗、過度的行為反應。

在偶像崇拜過程中,情感成分常常勝於理智成分,過於激動、興奮和不由自主的情緒體驗不足為怪,超越社會行為準則的行為反應也時常可見。

三:青春偶像是立足於大眾傳媒的,被大眾傳媒的操縱.大眾傳媒是商業機構,他們的根本目的是為謀取利益.

他們以青春偶像為工具,以各種手段榨取其粉絲的金錢。往往一個偶像在被傳媒力挺的時候可以達到很高的知名度,但是,一旦他失去了利用價值,傳媒就會很乾脆直接把他捨棄,而那些曾經崇拜過這些偶像的人,在某一天發現自己找不到自己的偶像了,回頭看看,除了瘋狂,他們究竟得到了什麼?

青春偶像崇拜弊大於利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年齡啦,像我這樣大學畢業了再偶像崇拜的話一點問題也沒有啊,也不會影響學業,也不會影響工作,但是學生的話就難說了,肯定會影響課業的

3樓:況玉枝將培

在實際中,許多人花費了不少時間與資金在這方面,最後又得到了什麼呢?再說,就算有些同學在追星中得到了點兒「益處」,可那只是極少部分,追星「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都是「弊大於利」!如果對不認可,那麼敢問對方辯友,可否舉出一例因「追星」而真正成名的人嗎?

很顯然,這比大海撈針還難。因此,真正要有成就,還需要自己努力才行,而盲目追星是不行的,否則到頭來適得其反!

同學們,告別那閃爍一時的「流星」吧,讓我們緊緊抓住這幸福美好的童年吧,別讓我們的腦海裡只是一片空白的回憶!

4樓:

楊麗娟啊....

浪費錢、時間

青春偶像崇拜弊大於利一辯陳詞 30

學校舉辦辯論賽,我是第一次參加,需要一份一辯陳詞作參考,我是反方,辯題是「青春偶像崇拜弊大於利」謝

5樓:爾璟

首先解釋「崇拜」,

不是喜歡,程度不一樣,影響不一樣。

用事實說話,「斯大林崇拜」,「***崇拜」所帶來的後果,這種崇拜容易讓人迷失自己,更甚者干涉到他人,破環他人的正常生活,造成極壞的社會影響。

另外,找到現時的「崇拜」例子,比如「追劉德華」的那件事,總結出它的後果。

這個辯題的中心應該是,這種 崇拜 不僅讓人失去了自我生存的價值,同時也對社會造成了不小的影響。個人價值自我喪失,將自己的生活依附於其他人的生活,帶來了一系列惡劣影響,還不夠證明青春偶像崇拜弊大於利嗎?

青春偶像崇拜的好處即利處是:一定程度的

辯論:青春偶像的崇拜弊大於利的辯詞 幫忙啊! 10

6樓:匿名使用者

辯辭還是自己來向比較好,可以和隊友討論,互相作為反方進行討論會很有效果。

在辯論賽上一定要注意的是氣勢和語氣,這個和你的語言一樣重要。

經驗之談

青春偶像崇拜的弊大於利的事例,青春偶像崇拜的弊大於利的事例

據臺灣 報道,韓國男子偶像團體exo中國籍成員鹿晗生日是4月20日,今年生日當天恰巧發生 雅安 有粉絲歡欣鼓舞祝賀鹿晗生日,部位網民認為此舉是不尊重 逝者,並用言語攻擊exo。甚至有放言 exo全體死,粉絲賠葬!不料有exo粉絲將此話當真,竟去割腕自殺,稱要替鹿晗謝罪。4月20日早上8時許,四川省雅...

辯論 青春偶像的崇拜弊大於利的辯詞幫忙啊

辯辭還是自己來向比較好,可以和隊友討論,互相作為反方進行討論會很有效果。在辯論賽上一定要注意的是氣勢和語氣,這個和你的語言一樣重要。經驗之談 青春偶像崇拜弊大於利辯詞 20 1.盲目崇拜。有些孩子從不問為什麼崇拜他們自己的偶像,只是覺得他們的外表靚麗就能盲目的蜂擁而拜。2.拜金主義。大部分偶像都是花...

追星弊大於利的一辯辯詞,追星弊大於利的一辯辯詞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與進步,明星們通過一些現代的手段,層出不窮,有不少的明星已經成為了我們崇拜,羨慕的偶像,正處於青春期的我們,好奇心強,因此,中學生們也掀起了 追星 的熱潮,但是,不能否定的一點是,追星是中學生一種正常的社會現象 追星是青少年從孩童向 成長過程中的生理心理過程的反映。青少年處於由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