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術對人類的發展的影響辯論弊大於利急

2021-05-05 23:50:44 字數 4297 閱讀 2461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技術的發展,對於人類的未來肯定是利大於弊的。對於生物技術的「弊」,科學家也是有清醒的認識的,也相信有足夠的智慧來防止生物技術中的負面作用,更好地為人類服務好。

對人類未來發展來說,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2樓:匿名使用者

貪應當是屬於無知復的現制象吧。所謂少

數服從多數,此話真理。如果多數人對這種星際塵埃混合凝固的元素追求不大了,那麼少數名利操縱者也就沒什麼伎倆了。其實米國屢屢施壓官僚主義體制地區,不是求他們的物質,而是希望官僚主義體制地區的人少一點愚昧和破壞,多一點力量為人類文明的進步做貢獻。

人家對天文物理了解得很透徹的地區,自然代表星球最高的文明,所以人家威望很高。

目前人類所有的技術還不能適應地球環境。生物來說,原始生物細菌還暫時是老大,所以許多疾病等於死刑。據說從官僚主義體制地區到那邊去的人被檢測出重金屬超標,他們擔憂給他們帶來來自疾病,精神方面的困擾,所以不論官僚主義體制地區多麼希望能夠攜手跟他們合作,這個本能的生存意識使他們產生了強烈的抗拒行為,這種行為,不是供奉什麼的能阻止的。

希望少數人不要把無知當鏡子,彼此多一點尊重和真誠。那種鏡子對狗或狗主人有用,對人是沒用的。

科技發展辯論,弊大於利怎麼反駁?

3樓:夢願地久天長

1那我想問一下對方,這些危機的罪魁禍首是誰。

2也是上面的

3現在就是因為過分的採礦,地球才改變了原有的環境,地貌。就是因為現在就是因為過分的採礦 讓我們把子孫的資源的用完了,才使得地球內部變得空曠,若果不加以節制的話,人類將走向滅亡。

4樓:生活不止遠方的苟且還有眼前的小馬哥

沒有科技,我們還生活在茹毛飲血的時代

科技發展弊大辯論詞 我要急急急!!!!!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的社會是一個科技發達的社會,科技在不斷進步,不斷髮展,促進著社會的前進,更方便了人們的生活,這是不爭的事實。但是科技是一把雙刃劍,它能砸破無知與落後,同時也能傷害到人類。一個又一個的事例向我們闡述了科技傷害人類的過程,因此我方認為: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

首先,科技發展帶來最大的弊端是:使我們的人身安全越來越沒保障。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為了迫使日本迅速投降,2023年8月6日8時15分,廣島市內投下一顆代號為「小男孩」的鈾彈,造成廣島市24.5萬人中的20萬人死傷,整個城市化為廢墟。

2023年8月9日上午11時02分,繼襲擊廣島之後,美軍對日本實施第二次原子彈襲擊,目標是長崎。轟炸造成長崎市23萬人口中的10萬餘人當日**和失蹤,城市60%的建築物被毀。

廣島和長崎因原子彈轟炸造成的傷害遺留至今,倖存者飽受癌症、白血病和**灼傷等輻射後遺症的折磨。截至2023年8月,據日本有關部門統計,廣島、長崎因受原子彈**傷害而死亡的人數已分別超過25萬和14萬。當初研發了核**,使科技有了一個飛躍性的發展。

可現在,就是因為核**,不少人失去生命、失去家庭。

無獨有偶。科技發展帶來的弊端二:隨著科學技術水平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環境汙染也在增加,特別是在發展中國家,環境汙染問題越來越成為世界各個國家的共同課題之一。

由於人們對工業高度發達的負面影響預料不夠預防不利,導致了全球性的三大危機:資源短缺、環境汙染、生態破壞。

…… 綜合上述,科技發展的弊端已經深深傷害了我們人類,打破了社會穩定的發展。因此,我方認為:科技發展弊大於利。

它們確實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不少便利,但是與此同時,它們也使人類的基本能力逐漸喪失。有了電腦,人們不再用人腦去思考一些東西,因為只要利用電腦就能辦到;有了汽車,人們不再習慣走路散步,取而代之的是開車兜風;有了洗碗機,人們不再用手去洗碗,也許有一天人類會忘記怎樣洗碗。科技的發展,讓人歡喜讓人憂。

喜的是它給我們的生活提供了最大的便利,憂的是它終有一天會讓電腦代替人腦,機器代替雙手,到時主宰這個世界的不再是我們自以為聰明的人類,而是那些人類發明的機器!所以,我認為:科技的發展會抑制人的全面發展 .

支援弊大

6樓:金心夢幻

實用性。網路世界資源共享,它就像一個聚寶盆,一座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富金山",誰勤於在這座金山上耕耘勞動,誰就會有所得。你可以從中最快地查詢學習資料,可以學會更多課堂外的知識,並靈活地運用課內知識,促進思維的發展,培養小學生的創造力。

上網還可以超越時空和經濟的制約,在網上接受名校的教育,有什麼問題,你也儘可以隨時通過網路得到老師的指導。而且網際網路上的互動式學習、豐富的三維圖形展示、語言解說等多**內容,使得學習變得輕鬆、有趣,這可是任何教科書都不可能具備的哦!另外,網路上以英語的使用率和內容為最多,分別為84%和90%,這將會促使我們更積極地去學習英語,這難道不好嗎?

3. 現實性。每所中小學建立電腦教室,普及網路知識,推動小學生家庭上網,實現遠端教育與知識共享是為了培養小學生學習和應用資訊、技術的興趣與意識,培養我們獲取、分析、處理資訊的能力,這已成為勢在必行了。再看看我們身邊,學校的**不正搞的紅紅火火,王老師不也建議大家多多去學校的**看一看嗎?

班級的**不也都在緊鑼密鼓的製作嗎?如果上網不好,為什麼要建這些**呢?

的確,作為一種新生事物,我們相信,網路存在著一些弊端,但小學生處在學校的教育之下、在老師的正確引導和家長的指點下,必能使我們以一個正確的心態來應用網路這種工具。21世紀將是資訊時代,我們將會是祖國未來的棟樑。瞭解和掌握計算機網路知識,就是闖蕩未來資訊時代的最強有力的**。

讓我們相信,我們今天所付出的一點一滴的努力,終將會聚沙匯塔,終將會獲得回報。所以,我再一次陳述我方觀點:小學生上網利大於弊!

(反方辯論後的反駁)

網路帶給人類的好處可謂數不勝數,網路的出現是現代社會進步,科技發展的標誌。現代意義上的文盲不再是指那些不識字的人,而是不懂電腦脫離資訊時代的人。在科學不發達的古代,人們曾幻想要足不出戶,就曉天下事,如今資訊高速已將此幻想變為了現實。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難道還能只讀聖賢書,而不聞天下事嗎?

對方辯友舉出了種種例子來證明網路對我們小學生的弊端。但是,我要說任何事物在新生階段總會產生一些不適應弊端,如果我們只因為它一點小小的瑕疵而扼殺它,那我們豈不是少了很多現在必不可少的東西?

網路的快捷同樣也有它的優勢,通過網路,我們可以及時地知道一些最新的新聞;通過網路,我們可以在短短幾小時內訪遍全國各地的小學,在網路圖書館裡查詢我們所需資料,藉助網上的資料,從容地完成學業,考試後可以馬上知道成績,有了問題可以隨時通過電子郵件請求老師指導。就拿大家印象最深的非典來說吧,非典時期,廣州、北京一些學校不得不停課,為了實行同步教學,人們發明了網校,每週網校教學內容全部和學校課程進度保持一致,我們在全國各地通過上網都可身臨其境地接受全面教育。這難道不好嗎?

因為上述的種種觀點,我方堅信:上網利大於弊!

科技弊大於利辯論會 反方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來發展辯論詞

反方:當人自類為科技高奏凱歌的bai同時,請不要忘du記,科技zhi

8樓:施齊悅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

9樓:泡泡魚魚魚魚魚

.環境汙染.這個是最直接的也是最顯眼的壞處.

2:物種滅絕加快.這是由環境汙染和人類的捕殺所造成的.也屬於科技發展的壞處.

3:人身安全越來越沒保障.現在平均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犯罪行為發生.

而其犯罪手段大多都與當下時新科技相關.尤其是槍械犯罪,更是讓普通人民防不勝防.而從第二次世界大戰我們已經可以看出,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的戰爭所造成的破壞與損失以遠遠不是以前可比.

甚至有可能造**類滅亡的命運.

4:人類身體素質大不如前.隨著科技發展,氣車,火車,飛機等各種交通工具的出現使人類的日常生活發生了重大改變,人類已經不再總是依賴自己的兩條腿,因而現在的人類的身體素質和以前相比已經是不能相提並論.

以前項羽"力拔山河氣蓋兮"在當今的社會已經是不可能再出現.而這種情況繼續發展下去則有可能使人的四肢萎縮,使人類出現一個新的形態.

5:各種新興病菌不斷出現,很多病菌的殺傷力已經遠遠超過以前的病菌的破壞力.這是由於醫藥科技的迅速發展加快了病毒的變種.

以至於科技的發展速度已經跟不上病毒的變種速度.或許有一天人類會滅亡於某一場大的瘟疫.

生物技術對人類生活的影響,生物技術對人類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現代生物技術 生物工程 是指對生物有機體在分子 細胞或個體水平上通過一定的技術手段進行設計操作,為達到目的和需要,以改良物種質量和生命大分子特性或生產特殊用途的生命大分子物質等。包括基因工程 細胞工程 媒工程 發酵工程,其中基因工程為核心技術。由於生物技術將會為解決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如糧食 健康 環...

生物技術就業前景如何,生物技術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生物科學本科畢業生的專業對口率非常少,原因在於研究類職位對本專業的專業素質的要求非常高 碩士或博士 因此,除了考研繼續深造以外,本科畢業生最好的出路則只有轉往銷售 管理或教育等方向。本科生畢業後去做研發,要面對眾多研究生的競爭,因此,求職難度相當大。但並不意味著就完全沒有勝算。我們可以提前規劃好自己...

生物技術未來的就業前景如何,生物技術就業前景如何

生物技術專業培養目標 生物技術專業培養具備生命科學的基本理論和較系統的生物技術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或高等學校從事科學研究或教學工作,能在工業 醫藥 食品 農 林 牧 漁 環保 園林等行業的企業 事業和行政管理部門從事與生物技術有關的應用研究 技術開發 生產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