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盲症的人是缺什么,夜盲症的人是缺什麼??

2023-01-30 07:05:09 字數 5509 閱讀 3113

1樓:厙經藝

不只是這樣,夜盲症也是有區別的 (l)暫時性夜盲。由於飲食中缺乏維生素a或因某些消化系統疾病影響維生素a的吸收, 致使視網膜桿狀細胞沒有合成視紫紅質的原料而造成夜盲。這種夜盲是暫時性的,只要多吃豬肝、胡蘿蔔、魚肝油等,即可補充維生素a的不足,很快就會痊癒。

(2)獲得性夜盲。往往由於視網膜桿狀細胞營養不良或本身的病變引起。常見於瀰漫性脈絡膜炎、廣泛的脈絡膜缺血萎縮等,這種夜盲隨著有效的**、疾病的痊癒而逐漸改善。

(3)先天性夜盲。系先天遺傳性眼病,如視網膜色素變性,桿狀細胞發育不良,失去了合成視紫紅質的功能,所以發生夜盲。 雖然夜盲症是缺乏vita,但是vita的補充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過量服用,有可能會引起vita中毒現象。

2樓:蔟鏤

因為缺少維生素a引起的

夜盲症缺少什麼維生素

3樓:匿名使用者

缺維生素a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魚肝油、動物肝臟、胡蘿蔔、黃綠蔬菜、蛋類、牛奶、奶製品、奶油、黃色水果。

4樓:王新愛悅

應該缺維生素a導致的夜盲症和視力下降

5樓:徐麗心

b族,vc,蛋白質,類胡蘿蔔素

夜盲症患者,是身體缺乏哪種維生素呢?

6樓:yy史

維生素a是人身體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雖然它的需求量不是很大,但是卻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維生素a能夠促進生長髮育以及繁殖,維生素a還可以預防某些細胞的癌變,並且維生素a可以促進上皮組織,以及視網膜的正常代謝分泌作用。所以缺乏維生素a會產生許多的問題,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夜盲症。

夜盲症大多數的患者是兒童,因為它們在哺乳以及生長髮育的過程中,是十分容易缺乏維生素a的。

由此看來,人的營養攝入要均衡,不能多,同樣也不能少了某種營養元素,營養均衡,才能夠維持機體的正常代謝,才能夠更好的生長髮育。所以從現在做起,讓我們一起不挑食吧!

7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夜盲症患者是身體缺乏了維生素a,這是我們可以通過使用動物的肝臟或者胡蘿蔔來補充維生素a,通常多吃這種可以解決夜盲症

8樓:塞納河畔的

維生素a影響人的夜間視覺能力,若有夜盲的症狀,服用大量維生素a可在數小時內獲得改善,但服用大量維生素a須經醫生的同意。

9樓:又紅又專

夜盲症患者是身體缺乏維生素a,或者身體消化吸收系統不容易吸收維生素a這種元素。

10樓:老弗說情感

是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a是眼睛所必須的營養物質,眼底的視杆細胞主要依靠維生素a來維持新陳代謝,所以缺乏維生素a容易夜盲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了維生素a,所以要多吃胡蘿蔔,還有豬肝都可以,或者是直接補充維生素a,及時補充的話,症狀會得到緩解的。

12樓:過冬

有夜盲症的患者一般都是身體中缺少維生素a,可以多吃一些魚肝油等食品

夜盲症患者,是身體缺乏哪種維生素呢?

13樓:職場小百科阿朵

夜盲症患者是因為身體缺乏維生素a,夜盲症指的是一到了晚上或者光線比較暗的地方就會看不清東西,但其實很多人在剛到黑暗的地方時都會出現看不清的情況,但在一段時間後我們的眼睛會逐漸適應,慢慢也就能看清了,但當你身處在黑暗的環境中五分鐘還是看不清周圍的事物,那麼你就是夜盲症患者,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夜盲症也是有被**的可能的。

夜盲症是分為三種的,它們分別是暫時性夜盲症、獲得性夜盲症以及先天性夜盲症,想要**夜盲症就要先確定到底是哪種夜盲症,在這三種夜盲症中只有短暫性夜盲症和先天性夜盲症是缺乏維生素a的,這類人建議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豬肝、魚肝油、胡蘿蔔等物質,因為這些食物中都是富含維生素a的,只要我們身體不再缺乏維生素a,我們的夜盲症也就會得到**。

如果在短時間內服用大量的維生素a,暫時性夜盲患者也會在服用後的幾小時內恢復正常視力的,但這一定不可以擅自服用,一定要在醫生的同意之下,獲得性夜盲症是由於視網膜營養不良或者身體的一些其它病變所導致的,只要找出原因並針對性**,也是可以被**的,先天性夜盲症主要是因為遺傳性眼病和視網膜色素變性、先天缺乏維生素a等原因導致的。

先天性夜盲症患者有部分人是可能會被**的,需要看是哪種原因引起的,有部分人是不可以**的,所以有夜盲症先不要著急,一定要先確定自己的**、病情,然後再針對性**,千萬不要以為夜盲症就是因為缺乏維生素a,然後擅自服用這類藥物,這樣很可能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一些其它傷害,也會延誤我們的病情。

14樓:龍貓小淘

夜盲症患者一般是身體缺乏維生素a了,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胡蘿蔔,青椒,豆腐等等。

15樓:職場向陽花

夜盲症的患者是缺乏維生素b2,可以通過多補充維生素b2來緩解夜盲症的情況,多吃菠菜,胡蘿蔔,補充這種微量元素。

16樓:娛宙之大

夜盲症患者是由身體缺乏維生素a引起的,在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菠菜、胡蘿蔔、西紅柿。

17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a,平時一定要注意補充,可以吃一些動物肝臟,或者是用菊花來明目。

18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的是維生素a,可以通過按摩的方式來緩解這樣的症狀,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說動物肝臟之類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乏維生素a,可以從動物肝臟當中獲取到這種營養元素。

20樓:匿名使用者

夜盲症屬於眼底視網 膜病變,一般會導致晚上看不清等症狀,可以到石家莊聖祥中西醫 結合醫 院開些口服維生素,葉甘油緩解症狀度,以後心態保持積極樂觀面對,學會釋放不良情緒,多補充營養,加強體育鍛煉問,改善體質,晚上禁止駕駛車輛答,生活保持有規律,有利於病情改善。

21樓:多肉

缺少的是維生素a,可以多喝一些菊花泡的水來緩解這個症狀。

22樓:布倫希爾頓

夜盲症的患者是身體裡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a可以促進我們的感光感形成。

患夜盲症的人是缺什麼?

23樓:

夜盲症是由於缺乏維生素a 膳食物中的維生素a**於兩部分: 一部分是直接**於動物性食物提供的視黃醇,例如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其它動物內臟等; 另一部分則**於富含胡蘿蔔素的黃綠色蔬菜和水果,如胡蘿蔔、油菜、辣椒、番茄和橘等。

24樓:老李健康答疑

夜盲症是怎麼引起的?如果是第1個原因,還有補救的可能

有夜盲症的人該吃什麼維生素?

25樓:勿忘心安

夜盲症應該吃維生素a。

乏維生素a會導致夜盲症

維生素a與視網膜的形成有著很大的關係。人體視網膜內有一種感光的物質——視紫紅質,維生素a是這種感光物質的主要原料。正常情況下,人體內有著足夠的維生素a,能夠促進視紫紅質的再生,使人在暗處也可以感覺到微弱的光源,看到物體的形色。

但如果人體出現維生素a缺乏,視紫紅質不能產生感光細胞,感光細胞沒有了,首先就會出現暗適應力下降,然後就是完全看不見,這就會出現我們所說的“夜盲症”。此外,維生素a的功能不僅是維持正常的視覺功能,還可以促進上皮組織細胞的生長髮育,甚至對骨骼正常生長也有影響。

26樓:愈曦曲惜

維素a補充:

真維素a,胡蘿蔔等蔬菜應吃看

《惡作劇吻》

應該都知道位樓主急行呢垃圾答案

追問:我先看《

惡作劇吻

答:維素a叫

視黃醇種色物質溶於油脂脂溶劑植物性食物除菠菜含少量具理性維素a外

物性食物才維素a許植物都含豐富與維素a

化結構相似化合物叫

類胡蘿蔔素

膳食胡蘿蔔素

1/6β胡蘿蔔素酶作用轉變維素a水蔬菜顏色越深含胡蘿蔔素越高維素a溶於脂肪;所凡能促進脂肪吸收素增進維素a吸收維素e能促進其吸收並能提高其肝臟貯存量維素a熱鹼狀態穩定光、酸氧狀態穩定

1.維素a作用:維素a能使眼睛暗光

保持視覺亮處走暗處適應黑暗速度同維素a數量關維素a促進機體促使皮細胞組織維持狀態促使骨骼二增

強殖力免疫功能維素a與鐵、鋅代謝關係密切影響體內許重要酶作用促進蛋白質合

細胞化2.

維素a營養失衡健康影響:維素a缺乏引起暗視覺能力降現

夜盲未**幾周內現角膜乾燥、失光澤、發癢、

淚液減少等若進步發展則現角膜混濁、軟化、怕光、眼痛引起染甚至失明維素a缺乏引起**黏膜乾燥萎縮失彈性繼表皮細胞角化變性腺體萎縮泌減少形毛囊

丘疹觸控粗砂覺指(趾)甲變脆易折斷並影響骨骼增牙齒髮育童發遲滯、骨增慢

牙釉質脫落失光澤、易發

齲病維素a缺乏影響蛋白質合、細胞化致免疫組織萎縮

淋巴細胞減少

抗體含量降

免疫功能低

使類固醇激素

減少影響

精形胎盤

發育;使易發

呼吸道染

、胃腸功能混亂甚至患癌症危險

維素a攝入引起毒表現厭食、惡、嘔吐、

肝脾腫、骨變粗及

骨關節疼痛、度興奮、肌肉僵硬、

**乾燥

、瘙癢、脫髮等

3.維素a供給量及食物源:每攝標準800微克孕婦工000微克乳母1200微克食物物肝臟含維素a

魚卵、腎、禽蛋及全奶含量較

綠色蔬菜

及紅黃色蔬菜與水含胡蘿蔔素即維素a原菠菜、苜蓿、

豌豆苗、紅甜薯、胡蘿蔔、青椒、南

瓜、杏及芒等

維素a主要作用維持光視覺功能;

促進發育

尤其骨骼牙齒;增強**粘膜抗病能力;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維素a缺乏主要表現眼

結膜與角膜乾燥(

乾眼病)暗光視力差(

夜盲症)**乾燥

毛囊角質化

維素a缺乏症與

營養良及其

維素缺乏

同發發幼患期

染性疾病

進食含維素a食物足吸收良

物肝臟含維素a所每週應吃1或2豬肝或

雞肝乳類、

蛋類維素a含量較豐富盡能每供給鮮奶250~500ml1雞蛋維素a胡蘿蔔素存於植物主要紅黃色蔬菜內胡蘿蔔、南瓜、番茄、紅薯、豆類

綠葉菜及柿、桃、香蕉等水維素a含量豐富所每要保證供給1水每進食蔬菜250~300克;新鮮蔬菜主其綠葉蔬菜佔2/3

27樓:姚佑叢詩丹

維生素a或者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和蛋白質合成的視紫質主要在夜晚或者有強光進入弱光環境中對視力起到重要作用。

28樓:康愛多

不同維生素對應什麼樣的功效呢?夜盲症與哪種維生素息息相關?

29樓:大帥帥

維生素a,可以平常多吃一些胡蘿蔔、豬肝、魚之類的食物。

是不是夜盲症,怎麼樣才算夜盲症?

夜盲症俗稱 雀矇眼 是醫學術語,指在光線昏暗環境下或夜晚視物不清或完全看不見東西 行動困難的症狀。該症狀一般都是由於缺乏維生素a。建議題主減少甚至不要開車,安全是最重要的。夜盲症患者除夜晚視物不清外,還有眼乾燥 淚少 怕光 結膜和角膜失去光澤等症狀,發展下去則會導致失明。夜盲症 俗稱雀盲眼,英文ny...

先天性夜盲症可以治好嗎,先天性夜盲症能否治癒?

先天性夜盲症是一種憂鬱遺傳因素等引起的先天性眼病,不過經過治 療是可以治 療好的,及時治 療是可以完全改善的,可以到石 家莊聖祥醫 院眼科以中西醫結合的方式治 療 效果很好。十分不幸的告訴你 很難治好 因為先天性夜盲正一般是由基因病變引起的 身體無法吸收攝入的維生素a 要通過基因 費用高很難治 根據...

晚上開燈睡 會得夜盲症么,晚上開燈睡 會得夜盲症麼?

這是很多諮詢到的。夜盲症俗稱 雀矇眼 在夜間或光線昏暗的環境下視物不清,行動困難,引起此病的原因有很多種.下面就針對於 夜盲症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做一下介紹。主要表現為主在微弱的光線下看不見東西。多由嚴重營養不良,維生素為補充視紫質所必需。色素性視網膜炎,該病可在童年初期開始,逐漸惡化,但惡化速度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