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間衣櫃怎樣收納最合理,臥室衣櫃空間太小怎麼辦 衣櫃收納小技巧推薦

2023-01-30 06:30:09 字數 6085 閱讀 5630

1樓:成都艾格傢俱****

臥室衣櫃空間太小怎麼辦——頂天立地不手軟

衣櫃的規格可以根據房間的具體情況來設定。

如果需要定製,建議最好能夠百分百利用有限的立體空間容量。

頂天立地的衣櫥設計,中間掛衣服的區域更充裕,上部空間用來放不經常穿的衣物,這樣一來,能為日常存放衣服騰出更多地方。

臥室衣櫃空間太小怎麼辦——丈量空間定製

面對堆積如山的衣裙鞋帽,血拼時的快意恩仇頓時消失。

如果無法控制自己的購買慾望,那就最好仔細丈量自家的空間,然後定製足夠大的衣櫃或者是步入式衣帽間。

接下來,按照衣物分類設計層板、抽屜、掛件等,保證櫃體內部空間全部被利用。

在小戶型衣櫃有很少的情況之下,怎樣收納最節省空間?

2樓:準大薛森

不少東西疊在一起,就可以節約空間適用於任何戶型的衣櫃

3樓:水帆靈

現如今房價是持續高漲,買房對普通老百姓來說也變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很多人一家三代所有的積蓄也就只夠買下一個小戶型的房子,其實能購根據自己的能力擁有一套小戶型的房子也是不錯的,但是小戶型收納問題往往變得很頭痛,東西一多最怕的問題就是東西到處亂放,然後把個家都弄得亂七八糟。

尤其是女性,衣服多,遇上櫥櫃少真是相當棘手的問題,迫切需要增加收納能力.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在小戶型衣櫃有很少的情況之下,怎樣收納最節省空間.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掌握好幾個關鍵點,就可以輕鬆做到心中有數,一目瞭然,方便拿取,可以有效避免「衣到用時方恨找」,的尷尬局面。

首先我們要有收納觀念.生活中之所以會出現裝不下、找不到的情況,並不是衣櫃本身不夠大, 做好衣被的具體分類,使用適當的收納工具,進行合理的空間分割槽。

其次衣物分類要有序.對衣櫃內部空間進行再分配, 大致可以分為:大件比如:

被子、床單、毯子等;過季羽絨需要掛放的襯衫衣、外衣;疊放的毛衣等;內衣褲、圍巾、皮帶、領帶等常用的零碎小件。然後,再按照家庭成員結構,將大人和小孩的衣服,男的和女的衣服分開。最後,再按照過季和應季標準,將衣物分開。

還有就是我們可以利用收納工具擴容空間,床底下也是可以充分利用的收納空間,我們還可以分割槽放置提高效率.,有了這些收藏方式,相信我們的空間就不再凌亂,而是小有別致.

4樓:可愛的deer鹿

想要收納省空間的話,可以用收納袋,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5樓:言云諾

衣物要先分類,然後摺疊好再放入衣櫃,換季衣物抽真空儲存。

6樓:

可以分類整理衣服,在疊衣服的時候做到最小面積,就可以了。

7樓:框框嚕啦啦

可以把不同型別的衣服進行分類整理收納。利用空間因素。

8樓:子衿悅史

可以在牆上做一個儲物架,感覺這種設計非常棒的啊。

9樓:憨憨

可以把衣服放在床下面,現在的很多家居像沙發和床都有儲物的功能。

衣櫃小空間如何最大化,看完你就明白了

家裡空間比較小,小衣櫃衣服怎麼收納

10樓:

1.將同一型別的衣服放到收納到一起

2.將小件衣服疊起來

3.將冬天比較厚重的衣服掛起來

4.把要穿的衣服放在方便取的地方

5.買一些收納盒,將襪子之類的放入收納盒,希望對你有幫助

臥室衣櫃空間太小怎麼辦 衣櫃收納小技巧推薦

衣櫃太小,怎麼合理收納衣服

11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衣櫃太小,怎麼合理收納衣服? 試著用用下面的方法:

1、每一層隔板都可以貼上標籤,把雜物、上衣、褲子等分類擺放。襪子要捲起來,把花紋露 在外面,又整齊又方便拿取。

2、利用收納筐可以使櫥櫃看上去整潔,一定要在外面做標註,這樣才方便拿取。即使是透明 的收納筐也最好貼上標籤。

3、不常用的放最上面,常用的放中部,大件物品可以吸掉空氣放最下面。居家服放置在最好 拿的地方。

4、利用衣櫃掛杆原有分割槽分別掛襯衣、裙子等。如果掛杆沒有分割槽,可以買不同顏色的大夾 子分割槽。分享兩個衣櫃設計稿。你也可以這樣試著畫一畫。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每個家庭的衣物零零雜雜一大堆,如果空間規劃和使用不合理的話很容易出現為了找件衣服翻遍衣櫃,或者某件自己喜愛的衣服躺在某個角落長期閒置的情況。

實際上,每個人當季要更換的衣服並不多,建議可以將衣櫃按衣物更換頻度劃分為三個區域:過季、當季、常換。

在衣櫃的頂部安排三隔層板,用於疊放除當季以外三個季節的衣物,而下部靠中間部分因為在移門內側,存放當季衣物,也可以疊放,但比頂部容易取用。在衣櫃中部的兩側靠近移門口順手部位安排幾個抽屜和掛衣區,用於存放最近常更換的衣物,這樣每次換季的時候將過季衣物從中部疊衣區移到頂部過季區,將當季衣物從頂部更換到當季區,就不會出現找t恤的時候滿眼都是毛衣,找大衣的時候又滿眼都是襯衣的煩人情況。

另外,每週末考慮一下下週準備穿那幾套衣物,將這三五套衣服更換到靠近移門口順手部位的常換區,因為這個區域安排了衣通,還可以在週末先熨燙好掛起來,這樣就不用經常在非週末的晚上帶著疲勞熨衣服了。

13樓:凹凸妙招

衣櫃太小怎麼辦?花三分鐘學會如何收納褲子,輕鬆多出一個衣櫃

14樓:三分日記

西裝怎麼收納不會皺,西裝外套的正確疊法,長款大衣如何收納,大衣的收拾方法,大衣長怎麼掛在衣櫃裡,冬季呢大衣太長怎麼掛,衣櫃矮怎麼掛衣服,櫃子不夠長怎麼掛衣服,衣服太長怎麼掛,大衣怎麼收納省空間

15樓:可愛的的妖精

你可以那幾個易拉罐的拉環,只留那個圈圈,然後從衣架的掛鉤處套進入,然後另一個的掛鉤掛在上面,節省空間,非常的方便

16樓:淺h笑

現在不是有那種真空包裝袋嘛,把厚的衣服疊整齊了放袋子裡面把空氣抽掉,能節約好多地方!!

17樓:海之藍水之戀

把不要的衣服放在箱子裡等不經常開啟的地方,再把這時候的衣服分型別放整齊在一邊,省地方啊。如果還不行的話,就自己買個小小的衣櫃吧,直接點,弄個杆子都行

18樓:譚雨桐

現在是夏天,你可以拿個紙箱裝冬天的衣服放在衣櫃上面。

到了冬天,你可以把夏天的衣服放在紙箱裡面。

衣櫃怎樣收納節省空間

19樓:尚品宅配

穿新衣有著辭舊迎新的寓意,春節臨近,想必大家已經開始添置新衣服。

原本以為買了新衣服回去,每天開啟衣櫃應該會是滿滿的幸福感,然而亂糟糟的房間讓自己的好心情全都沒了。

說到底原因就是:你沒有一個

好衣櫃!

給衣櫃設計加點小心思,從此告別凌亂的臥室~

no.1 根據年齡層選擇

年輕夫妻衣物比較多樣,可劃分各自的儲衣空間,讓衣物的取放更加便利。同時,多設計掛衣區,內衣褲的收納區也要考慮在內。

寶寶剛出生那會兒,肯定是與父母同住一個房間,給ta專屬的收納位置,照顧孩子不再讓大人焦頭爛額。

小朋友成長會很快,衣物更換頻繁,所以兒童衣櫃要考慮未來的使用需求,合理安排疊放和掛衣區域。如果空間允許,還可適當新增收納玩具的地方。

父母房掛衣一般比較少,以疊放為主,可以多做層板和抽屜,抽屜的位置不要太低,避免老人家經常彎腰。此外,沉穩點的板材顏色會更為適合。

no.2 衣櫃做到頂

成品衣櫃一般都是固定尺寸,在空間適應性上較差,而定製衣櫃可依據空間的高度和寬度進行調整,到頂設計增加了收納空間的同時,也免去了打掃頂部的煩惱。

(設計師:潘旺)

大容量的分割槽設計,看著就讓人心動。

靠門的地方,還可以設計一個圓弧櫃,或者搭配側櫃使用,這樣一來,包包等物品,進出的時候隨手就可以拿放,還能放置一些裝飾物。

頂櫃還能進行延伸,充分利用牆面空間,用於收納棉被等不常用的物品。

no.3 凹位也不要放過

在房屋建造的過程中,一些凹位結構是避免不了的,用來打造入牆衣櫃就正好。

當然,做成到頂的設計也是可以的,儲物的空間更多,還能避免走動的時候與衣櫃發生碰撞。

(設計師:沈金璐)

no.4 必要時做整牆

整牆衣櫃對房間較為寬敞的家庭來說更好用,特別是長形的房間,不僅收納空間大大增加,統一協調的櫃門設計,讓臥室更加乾淨整齊。

no.5 組合設計更不錯

如果臥室面積較小,那不妨將衣櫃結合其他傢俱,讓空間更緊湊實用!

衣櫃與立櫃組合,開放式的設計兼具了展示與收納的功能,靠近過道一側做了倒圓,避免磕碰。

衣櫃與儲物卡座組合,打造了一個休閒小空間,靜靜的看向窗外,也是一種享受,鉤掛區域的設計,讓隔夜衣有了更好的去處。

粉白色是小公主們最喜愛的,同時我們可以根據個人需求來定製榻榻米與衣櫃的組合。

衣櫃與書桌櫃組合,黑白色調顯得時尚簡約,給孩子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設計師:江策)

no.6 細節設計

衣櫃的一些小細節設計,能夠成為衣物收納的「好幫手」,讓生活更加便捷。

1、西褲屜

西褲的收納特別有講究,一個不注意就會發生褶皺,影響外觀,使用西褲屜就能夠同時收納多條西褲,防滑的設計更貼心。

2、小掛板

衣櫃內可以設計些小掛板,它們用來收納毛巾、絲巾是非常有用處的。

當然,說這麼多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擁有一個自己的衣帽間。

20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如果家中擁有一個大大的衣帽間,那麼這些衣服收納完全沒有什麼壓力。但是對於小戶型來說,本身就沒有多少空間,如果在放進一個衣帽間,就會顯得非常擁擠,從容影響舒適度!一般來說,臥室中都會帶有一個衣櫃,它就是我們衣服收納比較關鍵的一個區域。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收納的,很多人都是將衣服一股腦地裝進衣櫃,不僅佔空間,而且也很雜亂!

其實衣櫃收納真的需要竅門,利用以下這些收納的辦法,就可以實現衣櫥空間的最大化。看起來不僅非常乾淨整潔,而且平時拿取的時候,就會節省翻找的時間,更加方便!

多層式收納

因為一個衣櫃中的空間有限,每件衣服都佔一定的區域,很容易讓衣櫃變得擁擠。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多層式的收納,利用衣櫃多餘的上下空間,從而衣櫃的收納效果更棒!

這類多層的收納,比較得力的助手就是衣架了。傳統的衣架只能掛一件衣服,真的覺得非常浪費空間。但是多層次的衣架設計,就可以實現一個衣架多件衣服的掛置,實用性更強!

而且衣架還根據褲裝和服裝進行分類,根據不同的衣服選擇不同的衣架,既能夠保持衣服原本整潔的模樣,而且什麼顏色和款式一目瞭然,想要搭配的時候更加地方便!

想要提升衣架的使用壽命,可以選擇金屬的材質。有著堅硬質地的同時,表面帶有烤漆的工藝,可以保持生鏽。特別是像一些淺色系的衣服,一旦衣架生鏽,就很容易沾染痕跡!

摺疊式收納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碰到這樣的情況,就是衣櫃的長度比較高,但是購買的衣服很多都不太長,從而下半部分的空間就浪費了。其實這些剩餘的空間,利用摺疊式設計就能利用到位!

選擇那種可以摺疊的收納箱,平時不同的時候可以放在衣櫃的一角,不佔空間而且開啟也非常方便。想要使用的時候,可以將需要收納的物品疊放其中,然後放在衣櫃中,更顯整潔!

為了日後更加方便尋找,可以將相同的衣物放在一起,搭配上一個小小的便籤,就能節省平時的很多時間。而且這類收納箱還可以用來收納鞋子,不容易變形,保持衣櫃美觀程度!

這類摺疊式的設計,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疊放起來,當你覺得衣櫃中的空間不夠的時候,可以放在衣櫃的一角,然後將一個個小盒子疊放起來,這樣可以減少佔地面積,節省空間!

掛袋式收納

有的時候碰到沒有分隔設計的衣櫃,雖然空間更大了,但是收納起來也會更加麻煩。除了一些衣服的懸掛之外,一些看似比較瑣碎的衣物,就比較難收納了,只會讓衣櫥更凌亂!

所以面對這樣的衣櫃,其實可以採用掛袋式的收納設計。利用懸掛的掛袋,一個個分格的設計,有著一定的儲物空間。然後將帽子、包包、內衣等分開放置,更顯簡約清晰!

在選擇掛袋的時候,儘量選擇多層的設計,這樣才能充分利用衣櫃的空間。將每一件衣服疊放整齊,然後再收納進掛袋中。這樣等到下次拿出來的時候,仍然挺闊如新!

收納掛袋的間隔可以根據收納的衣服而定,儘量選擇比較多種多樣的設計,這樣就可以滿足多種衣物的收納。當一個個掛袋懸掛在衣櫥中,看著也格外清爽和整潔!

衣櫃很小,但是衣服很多,要怎樣做好收納

容易起皺的衣服最好掛起來。如果真的需要摺疊的話,可以買摺疊衣服的紙板,利用紙板的硬度,使衣服不容易起皺。換季的時候及時收集衣櫃,使季節的衣服能找到,這也是整理衣櫃的方法。端莊的衣櫃是全家齊心協力才能做好事,讓家人養成好習慣也是一種方法。外套和毛衣或裙子一起掛可以節省空間和搭配時間,但要設定承重能力好...

陽臺作為簡單的收納和洗用空間,其面積多大合適呢?

我個人認為10平方的陽臺最合適,兩個角落一邊用來放置收納盒,一邊用來放置洗衣機,很簡潔也很方便。利用家裡陽臺不到1 的空間,作出了一個整合水槽 收納和洗衣機於一體的生活洗衣區。正常來說是按照米乘以米的尺寸來設計的。根據住房面積來看,最好不要超過住房面積的三分之一。想要給陽臺增加收納空間,你有什麼好方...

怎樣讓小臥室變大空間

一 首先需要確定風格 一件臥室需要裝修成什麼樣子,採用什麼風格,這些都是需要我們首先就確立的。而小臥室,我們應該力求設計簡潔,避免凌亂,要讓這間臥室很容易清潔 整理,同時還要迎合他們的現代品位。二 傢俱的選擇 無疑,臥室中最主要的傢俱應該是床,但衣櫃的地位也很重要。我們可以選擇一組實櫸木的衣櫃,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