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上冊四大文明古國分佈圖在歷史書那一課

2023-01-30 04:05:12 字數 1682 閱讀 3192

1樓:匿名使用者

古巴比倫(位於西亞,今伊拉克)、古埃及(位於北非,今埃及)、古印度(位於南亞,地域範圍包括今印度、巴基斯坦等國)和中國(位於東亞,今中華人民共和國)。

四大文明古國對應著世界四大文明發源地,分別是兩河流域(美索不達米亞)、古埃及、古印度、中國這四個大型人類文明最早誕生的地區。四大古文明的意義在於它們是後來諸多文明的發源地,對其所在地區產生了巨大影響。四大文明是原生文明,而其他文明屬於派生文明,深受臨近地區原生文明的影響。

中東的文明中心包括尼羅河流域、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流域及伊朗高原;古中國的文明中心是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

2樓:

參照現在的世界地圖吧。

黃河流域-古中國(我們西北那一帶,文明雖然沒有斷檔,但變化較大)

恆河流域-古天竺(主要在河流邊上的比較強盛,文明已消失,奴隸色彩過於嚴重,不消失才怪)

幼發拉底河、底格里斯河的兩河流域-古巴比倫(伊拉克這一帶,文明已失落,搞空中花園、巴別塔這種不切實際的東西,難怪要被阿拉伯人消滅)

尼羅河流域-古埃及(主要集中在下游肥沃的平原上,文明已失落,固步自封,多神崇拜,很難有較強的民族凝聚力,遇到稍強的對手就被征服了)

另外,補充一下,樓主家裡如果有中學的世界古代史教材,可以拿來參考一下,那兒的最詳細。

3樓:忘安易

中學歷史要歷史地圖冊

我想要八年級歷史上冊的每一道動腦筋的的答案

八年級上冊歷史 思品的複習重點

四大文明古國分佈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古巴比倫:兩河流域;古埃及:尼羅河流域;古印度:印度河,恆河流域;中國:長江,黃河流域

5樓:匿名使用者

圖沒bai有!說說吧!古中du國黃河流域(今陝zhi西)古印度什麼河忘了!

dao(今印度西北版部)古巴比倫氐科里斯河權和幼瓦拉底河的兩河流域!樓主注意錯別字,這個名字好長時間沒用了,忘了!(今伊拉克)古埃及好像是地中海,也記不清了!

不好意思!(今埃及東北部)!就知道這些!

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古中國 黃河 長江

古巴比倫 幼發拉底河 底格里斯河

古埃及 尼羅河

古印度 印度河 恆河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bai

這麼說,以前的四大du古國都是依靠江河zhi的。古中國,長江黃dao河。古埃及,尼羅回河。古印度,恆河。答

古巴比倫,底格里斯河幼發拉底河。所以一定要注意,在說的時候一定要加上古字,它不同於現在意義的這些國家。前幾個就不用說了,大概位置就是現在的那些國家,當然沒有那麼大。

要說一下的是古巴比倫,主要在伊拉克一帶。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在黃河流域,古印度在印度河和恆河流域即現在的巴基斯坦和印度那片,古巴比倫在美索不達米亞,古埃及就在尼羅河流域,找一下那河流就知道了。鐧懼害鍦板浘

八年級上冊歷史與社會習題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歷史與社會1-3單元複習提綱(框架式的,或者**式的)好的話加分!謝謝了

八年級上冊期中考試歷史資料 15

四大文明古國分別有什麼文明,四大文明古國都指哪四國,文明指的是什麼

四大文明古國,是廣泛流傳於中國國內的關於世界四大古代文明的統稱,國際上對此尚有爭議。分別是古巴比倫 位於西亞,今伊拉克 古埃及 位於北非,今埃及 古印度 位於南亞,地域範圍包括今印度 巴基斯坦等國 和古中國 位於東亞,今中華人民共和國 四大文明古國實際上對應著世界四大發源地,文明分別是兩河流域 美索...

四大文明古國

目前國際學術界公認的文明古發源地有五個。世界文明史 美國威廉 麥克高希 稱 古巴比倫 公元前4000年 公元前2250年之間 古埃及 公元前3500年 公元前600年 古印度 公元前2500年 古代中國 公元前2070年 古希臘 公元前2000年 公元前146年 是世界上的五大文明發源地 這是學術界...

四大文明古國,哪個歷史最悠久,四大文明古國哪個最古老

鄂欣悅伏卓 古巴比倫 人類最早的奴隸制國家大約於公元前3500年產生於世界的東方,巴比倫是人們已知的歷史最悠久的古代東方國家。據歷史學者推斷,約在公元前四千年代,居住在這一帶的蘇美爾人已有較為發達的文化,不僅發明了文字,而且發明了用於書寫文字的 泥板書 蘇美爾衰落後,巴比倫城興起。巴比倫第一王朝約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