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的具體國家

2023-01-30 04:05:13 字數 584 閱讀 2173

1樓:泗水之濱

「中東」一般可近似地理解為泛指西亞、北非地區的一些國家,或者地中海東部和南部的國家。

廣義上說,一般可包括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卡達、阿聯酋、科威特、葉門、敘利亞、約旦、巴勒斯坦、利比亞、蘇丹、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摩洛哥、茅利塔尼亞、伊拉克、巴林、阿曼、黎巴嫩、伊朗、土耳其、阿富汗、以色列、塞普勒斯。(土耳其、塞普勒斯一般自認屬於歐洲。)

索馬利亞、吉布提、葛摩3國因為都是阿盟成員國,經常也被包括在內。

2樓:阿蒙高斯

「中東」一般說來包括巴林、 埃及、 伊朗、伊拉克、 以色列、 約旦、 科威特、 黎巴嫩、 阿曼、 卡達、 沙特、敘利亞、阿聯酋和葉門,巴勒斯坦、馬格里布國家(阿爾及利亞、利比亞、摩洛哥、突尼西亞)以及蘇丹、茅利塔尼亞和索馬利亞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學術界一般所說的中東(小中東)僅指西亞的巴林、伊朗、伊拉克、 以色列、 約旦、 科威特、 黎巴嫩、 阿曼、 卡達、 沙特、敘利亞、阿聯酋、葉門、巴勒斯坦以及北非的埃及。大中東則在上述範圍基礎上,將北非諸國納入其中,即:阿爾及利亞、利比亞、摩洛哥、突尼西亞、蘇丹、索馬利亞、吉布提、葛摩等。

中東國家的宗教,中東國家的宗教

給你簡單介紹一下。中東國家基本上都信奉伊斯蘭教,只有兩個國家例外 以色列主要信奉猶太教,以色列國內也有一部分阿拉伯人,他們信封伊斯蘭教 黎巴嫩國內一部分人信奉伊斯蘭教,一部分人信奉天主教,我們從電視新聞上總能看到黎巴嫩國內發生武裝衝突或者騷亂,就是因為信奉兩種宗教的集團之間的衝突,以色列支援天主教派...

中東戰爭發生的國家 結果 目的,五次中東戰爭的名稱 起因 參與國 結果

基本上都打過仗,結果地區安全造成大量難民,目的1.石油 2.水源,中東水源稀少 3.宗教信仰為了爭奪聖地 五次中東戰爭的名稱 起因 參與國 結果 求幾次中東戰爭的起因和結果 以色列為何要發動五次中東戰爭?目的在什麼?第四次中東戰爭美國支援它的原因?不是以色列想打是 阿拉伯國家去打他 是第五次 中東戰...

近東,中東,遠東分別包括哪些國家

東 近東有哪些國家?巴勒斯坦 palestine 以色列 israel 伊拉克 iraq 科威特 koweit 伊朗 iran 沙烏地阿拉伯 saudi arabia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united arab emirates 敘利亞 syria 突尼西亞 tunis 黎巴嫩 lebanon 巴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