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文明古國的簡單介紹

2023-01-19 05:10:03 字數 865 閱讀 2633

1樓:奧利給呀呀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古巴比倫

古代兩河流域國家。由阿摩利人建立,公元前16世紀初為赫梯人所滅。古巴比倫王國時期,大奴隸制經濟形式瓦解,青銅工具普遍使用,生產有較大發展;在此基礎上,各城邦均制定法典;神廟地位下降;兩河流域普遍閃米特化,蘇美爾人已融合於閃米特人。

2、古埃及

古埃及(阿拉伯文:مصر القديمة‎),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位於非洲東北部尼羅河中下游地區。古埃及文明形成於2023年前(前2023年)左右,古埃及前王朝開始於2023年前(前2023年)左右時美尼斯統一上下埃及建立第一王朝,終止於公元前30年羅馬征服埃及托勒密王朝。

3、古印度

古印度與古埃及、古巴比倫、中國並稱為「四大文明古國」,地域範圍包括今印度、巴基斯坦等國。印度是一個文化的大熔爐,這個國家獨特的歷史背景使得它包含了從遠古到現代、從西方到東方、從亞洲到歐洲等多種文化潮流。

再加上它是一個由五大民族構成的國家,本身就像一個大

再加上它是一個由五大民族構成的國家,本身就像一個大大的文化博物館。印度河流域是文化的中心。古印度雖然是一個多種姓的、歷史包袱較沉重的國家,但依然為世界文化留下了獨特風格的遺產。

4、中國

中國,是以華夏文明為源泉、中華文化為基礎,並以漢族為主體民族的多民族國家,通用漢語、漢字,漢族與少數民族被統稱為「中華民族」,又自稱為炎黃子孫、龍的傳人。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2023年前。

以中原地區為中心開始出現聚落組織進而形成國家,後歷經多次民族交融和朝代更迭,直至形成多民族國家的大一統局面。20世紀初辛亥革命後,君主政體退出歷史舞臺,共和政體建立。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在中國大陸建立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政體。

更多9條

四大文明古國分別有什麼文明,四大文明古國都指哪四國,文明指的是什麼

四大文明古國,是廣泛流傳於中國國內的關於世界四大古代文明的統稱,國際上對此尚有爭議。分別是古巴比倫 位於西亞,今伊拉克 古埃及 位於北非,今埃及 古印度 位於南亞,地域範圍包括今印度 巴基斯坦等國 和古中國 位於東亞,今中華人民共和國 四大文明古國實際上對應著世界四大發源地,文明分別是兩河流域 美索...

四大文明古國

目前國際學術界公認的文明古發源地有五個。世界文明史 美國威廉 麥克高希 稱 古巴比倫 公元前4000年 公元前2250年之間 古埃及 公元前3500年 公元前600年 古印度 公元前2500年 古代中國 公元前2070年 古希臘 公元前2000年 公元前146年 是世界上的五大文明發源地 這是學術界...

四大文明古國,哪個歷史最悠久,四大文明古國哪個最古老

鄂欣悅伏卓 古巴比倫 人類最早的奴隸制國家大約於公元前3500年產生於世界的東方,巴比倫是人們已知的歷史最悠久的古代東方國家。據歷史學者推斷,約在公元前四千年代,居住在這一帶的蘇美爾人已有較為發達的文化,不僅發明了文字,而且發明了用於書寫文字的 泥板書 蘇美爾衰落後,巴比倫城興起。巴比倫第一王朝約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