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為什么向業主收取裝修押金,物業為什麼向業主收取裝修押金

2023-01-29 20:45:14 字數 5610 閱讀 8024

1樓:吱吱愛教育

裝修押金是在裝修的時候物業管理公司要收取的裝修保證金。《物業管理條例》並未明確規定裝修押金收取規定,如今多地都已出臺規定認定收取裝修保證金為不合法行為。

《物業管理條例》第46條規定,對物業管理區域內違反有關治安、環保、物業裝飾裝修和使用等方面法律、法規規定的行為,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制止,並及時向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報告。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在接到物業服務企業的報告後,應當依法對違法行為予以制止或者依法處理。

可見,物業無權要求業主交物業裝修保證金,但是法律賦予了物業公司對物業裝飾裝修和使用等方面的管理權,對違法裝修可以制止,並向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報告。

2樓:敏捷的魚

你好,***物業管理條例,規定物業無權收取業主裝修押金。如果物業要求收取押金,你可以要求物業出示相關規定,如果物業強制收取,你可以投訴到物業所在地的房屋土地管理局(房辦).他們負責管理轄區內物業行業。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押金包含房屋結構、管道線路違章拆改的押金和裝修垃圾清運費、

4樓:

1、是為了公共的裝置 設施不被破壞。

2、是為了業主不破壞室內的房屋功能。

3、是為了不破壞房屋結構。

4、是為了在裝修期間文明裝修。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物業怕業主自行拆改房屋主體結構,尤其是煙道、風道、承重牆。

二,物業怕業主裝修時不配合物業管理,垃圾不能放在註定地點。

三,物業收取的押金,一定方面就是方便自己管理。工作流程。

對物業收取裝修押金是否合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印發蘇州市bai物業服務

du收費管理實施細則的

zhi通知》

第三十六條

dao物業服務企回業收取物業服務的保證金、押答金應當符合規定,嚴禁以保證金、押金等形式變相收費。

物業服務企業不得向業主、物業使用人收取裝修押金或保證金。物業服務企業為業主、物業使用人的裝修活動提供基本服務以外的額外服務需要收費的,可根據實際成本向市、縣級市**主管部門、物業管理行政主管部門申報,經核准收費標準後執行。

《物業管理條例》

第五十二條

業主需要裝飾裝修房屋的,應當事先告知物業服務企業。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將房屋裝飾裝修中的禁止行為和注意事項告知業主。

擴充套件資料

裝修押金(decoration deposit)是在裝修的時候物業管理公司要收取的裝修保證金。《物業管理條例》並未明確規定裝修押金收取規定,如今多地都已出臺規定認定收取裝修保證金為不合法行為。

7樓:中顧法律網

在法律bai條文上沒有對「保證金」進du行規定。因為沒有zhi強制性dao,如果業主不專

願意,物業無權屬對此收費。但雙方可通過協商途徑找到平衡點,簽訂雙方都願履行的協議。那些交納保證金才發給裝修公司入場證的物管公司,違背了業主作為消費者自由消費的原則,屬於違規行為。

另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規定,**的制定和調整,是****主管部門的職責,其他部門無權擅自對此做出規定,物業公司收取房屋裝飾裝修保證金的行為是違規行為,應予制止。

8樓:我已年滿18歲

根據物業管理相關規定,物業服務企業不得向業主收取裝修保證金,如經業主大會通過的小區管理規約中有明確規定的,從其規定。

9樓:魷魚科技

物業為什麼要收取裝修押金?能退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不合理,你要是沒有這個押金,想咋裝就咋整,侵害了其他業主利益咋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押金並未有明文規定,說白了就是物業服務企業一種變相收取的物業費,多數在退還專

的時候頭抵頂物業屬費用。室內裝修可以根據《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執行!主要說白了,我把承重牆真砸了,就那些保證金真的夠嗎?

12樓:北城風韻

這個真的

bai是混淆視聽的du文章,裝修保證金,什麼叫zhi做保證金?

dao自己先去查

回下字典,完事在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業主覆在裝修時,如果是物業公司擅制

自決定收bai取裝修押金,du要收取裝修押金後zhi,才允許入場裝修,是不合理dao的。但是,如果是經過業主大會多數人同意通過的決定,或者是物業公司與貴小區的業委會簽訂的物業管理合同上有業主裝修物業公司可收取裝修押金,要收取裝修押金後,才允許入場裝修,就屬於合理的。

物業公司屬於服務性企業,它與業主之間是平等的主體關係,它接受業主的委託,依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或合同的約定,對特定區域內的物業實行專業化管理並獲得相應報酬。物業公司無權單方面決定物業管理方面的規章制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混淆視聽

裝修押金 不是收費,裝修完畢後會100%返還給業主的。作為工程施工內行為的一個安全

容保障性押金,其收取和返還是以裝修管理合同的相關條款來支援和制約的。裝修押金不是物業收入,當然不用經過物價局審批。

而上面說的例子也不對,法院的各項收費,不是商業行為,而是行政辦公收費,當然要收到物業管理部門的管理和稽核。而商品**屬於市場行為,早已經不再由物價局審批了。如果任何商品還是在計劃經濟年代那樣都必須經過物價局核准**,也就不會有飯館的天價酒和醫院的天價藥出現了,更沒有所謂的機場天價飯菜了。

業主裝修時為什麼要向物業公司交納裝修押金

15樓:亢桂枝喻綾

這個是業主應該交的,物業公司收取押金是為了阻止業主私自改造,影響房屋的建築。裝修結束,物業檢查驗收沒問題,押金是會返還給你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裝修申報審批的目的,是為了保證業主房屋的主體結構在裝修時不被破壞,確保房屋的安全使用,減少因裝修質量問題給業主帶來的不必要的麻煩。業主在裝修時,裝修公司向物業公司交納的裝修押金實際上是物業公司為保護業主利益,監督裝修公司施工質量的一種必要的手段,如果裝修質量較差,裝修押金能夠幫助業主挽回一定的經濟損失,如果裝修質量很好,那麼裝修押金將會全額退還給裝修公司。另外,業主在裝修前還必須和裝修公司一同與物業公司簽訂裝修協議,明確裝修的內容、裝修時間、垃圾處理方式以及違約責任的處理等項內容。

17樓:申雲豔

回答根據有關政策規定,業主在對房屋進行裝修前應向小區的物業公司進行申報,獲得批准後方能施工。進行裝修申報審批的目的,是為了保證業主房屋的主體結構在裝修時不被破壞,確保房屋的安全使用,減少因裝修質量問題給業主帶來的不必要的麻煩。業主在裝修時,裝修公司向物業公司交納的裝修押金實際上是物業公司為保護業主利益,監督裝修公司施工質量的一種必要的手段,如果裝修質量較差,裝修押金能夠幫助業主挽回一定的經濟損失,如果裝修質量很好,那麼裝修押金將會全額退還給裝修公司。

另外,業主在裝修前還必須和裝修公司一同與物業公司簽訂裝修協議,明確裝修的內容、裝修時間、垃圾處理方式以及違約責任的處理等項內容。

希望對你你有幫助,麻煩給個贊謝謝

為什麼新小區要向業主收取裝修保證金 不是規定不收了嗎

18樓:皆有可能

《關於印發蘇州市物業服務收費管理實施細則的通知》

第三十六條 物業服務企業收取物業服務的保證金、押金應當符合規定,嚴禁以保證金、押金等形式變相收費。

物業服務企業不得向業主、物業使用人收取裝修押金或保證金。物業服務企業為業主、物業使用人的裝修活動提供基本服務以外的額外服務需要收費的,可根據實際成本向市、縣級市**主管部門、物業管理行政主管部門申報,經核准收費標準後執行。

《物業管理條例》

第五十二條

業主需要裝飾裝修房屋的,應當事先告知物業服務企業。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將房屋裝飾裝修中的禁止行為和注意事項告知業主。

擴充套件資料

裝修押金(decoration deposit)是在裝修的時候物業管理公司要收取的裝修保證金。《物業管理條例》並未明確規定裝修押金收取規定,如今多地都已出臺規定認定收取裝修保證金為不合法行為。

19樓:

新規對裝修保證金作出規定,業主在裝修前,應與物業服務企業簽訂裝修管理協議,物業公司可向業主收取不超過1000元的裝修保證金,業主裝修完畢後應及時告知物業服務企業查驗,物業公司應當在3日內前往檢視,7日內作出是否違法、違規的答覆,對業主未違規的,物業公司應及時如數退還裝修保證金。目前我市有22家物業公司,有關部門將強化對物業公司的監管,嚴格要求物業公司按新規執行服務標準。

裝修保證金的用途是為了防範裝修施工隊的違規操作給他人或公共利益造成損害,為利益受損害方設定的一種有效保障,目的在於監督、規範裝修行為,補償因裝修而受到損失方的利益。

1、裝修保證金的法律]依據。通常,業主要裝修就要向小區的物業公司繳納一定的裝修保證金和裝修管理費。但這些費用究竟該交多少一直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

但也有地方法規明確規定不得收取裝修保證金的。

2、裝修保證金的約定。既然法律沒有明確規定必須繳納裝修保證金及其繳納的標準,那麼業主與物業公司之間在簽訂《裝修管理服務協議》時就應該對該項收費內容的繳納方式,使用方式、扣除方式作出明確約定,以防止日後產生糾紛缺少依據。

3、誰來負擔裝修保證金。裝修保證金一般由業主負擔,當然,從公平的角度講,根據誰受益誰負責的原則,業主和裝修公司都應該負擔。

4、裝修保證金的扣除。如果業主與物業公司簽訂了有關裝修保證金的扣除方式的合同條款,理論上就應該按照條款規定的方式進行扣除物業管理公司確有證據證明業主存在違規操作時,其有權沒收部分或全部裝修保證金。

「裝修保證金禁令」實施已經一年有餘,物業公司在交房時對裝修保證金依然照收不誤。首先,新修訂《河北省物業服務收費管理實施辦法》已經從去年9月1日起正式實施,該檔案是由河北省物價局和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共同印發的。

據瞭解,去年9月4日,市物價局與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共同組織橋東區、橋西區、經開區近百家物業公司代表對新修訂的《河北省物業服務收費管理實施辦法》進行了專門學習,並要求各物業公司認真貫徹檔案精神,嚴格執行檔案規定,任何公司不得以任何藉口向業主收取裝修保證金、裝修電梯使用費等法規明確禁收的費用。市物價局還特別向到場學習的物業公司代表當面發放了附有《管理辦法》全文的學習資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國家早就有規定,嚴禁收取各類保證金。但物管收取保證金,如果能按規定退還,你交了也沒多大事,為什麼呢?因為一般收裝修保證金都是物管的無奈之舉,他們也知道收取保證金不合法,但業主們裝修時,難免不會有個別業主只管自己裝修,不管人家漏水,甚至有鑿穿承重牆的。

裝修完了,樓下慘了,好一點的,補補漏,不好的,管你漏水成河牆體開裂。樓下的業主不幹了,但又不願意和樓上的正面交涉,就找物管。這種事在人家家裡,物管也插不上多少力。

所以物管就想到了收裝修保證金。你家裝修漏水了,你不管,那就用你的裝修保證金來維修。這種做法,不是針對某個業主,僅僅只是一個督促手段或者善後手段而已。

能諒解就諒解一下。

想想看,如果你不交費,那你樓上的也跟風不交,那裝修時,樓上裝修完了,你家開始漏水了,或者因為樓上裝修,堵了你的下水管,但樓上又不願意管,你怎麼辦?所以都體諒一下。

當然,如果你裝修完後,沒有什麼遺漏問題,沒給其他業主造成影響,那物業公司就該把錢一分不少的退給你。有一點你得防著點,有些物管公司,會把你的保證金直接充抵往後的物業費。

如果一定要投訴,就去房管局或者物價局吧

物業費一起收十幾年的合理嗎,物業向業主收取公攤電費合理嗎

一是不合理,二是沒有法律支援,三是物業收費不應當跨年度預收取,四是對這樣的霸王合同行為業主有權抵制。按規定,物業企業提出預收的物業服務費,最長為三個月的。屬於業主自願的除外。不合理,但目前並沒有法律明確加以限制。建議雙方協商按年繳納。當然不合理的。目前各省都有物業管理條例規定,有的是三個月,有的是一...

裝修公司為什麼要向業主收取管理費和稅金

主要是取決於公司的制度,規模等。公司相對規模大的多數都是要收取管理費的,主要在於規模大,對於管理上面的一個耗費人力物力等 所以是要收取的,主要還是看公司制度的不同而定 稅金是企業發生的除企業所得稅和允許抵扣的增值稅以外的企業繳納的各項稅金及其附加。稅金裝飾公司是絕對不會強行收取的,主要是取決於裝修的...

物業管理企業為什麼要對業主房屋裝飾裝修進行管理 專業點詳細點謝謝

好多選擇題,是在做裝修法律知識普及麼 這個選d吧 我也行業的選擇d 物業沒有權利處罰吧 d 對違反法律 法規和裝飾裝修管理服務協議的,及時依法進行處罰 有問題是顯而易見的,作為一個企業沒有依法處罰權 物業管理企業為什麼要對業主房屋裝飾裝修進行管理?專業點 詳細點 謝謝!物業維修工在業主裝修期間該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