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祖是雲臺二十八將之首,為何卻被司馬懿夷滅三族,究竟做了什么錯事

2023-01-29 20:40:14 字數 5381 閱讀 7073

1樓:鬼小

司馬懿篡奪政權的時候,因為司馬懿十分的多疑,鄧颺在自己年少的時候和劉氏家族有過來往,司馬懿認為舊朝的人不能信任,就把舊朝的人家屬都給殺害了,鄧颺也沒有因為自己的先輩而倖免。司馬懿可以也在歷史上比較有名的,不僅是因為他的做事行為,同時也是因為它結束了三國這麼長時間的紛爭,最後建立起了一個王朝。

一、生性多疑陰險的司馬懿

而對於司馬懿的刻畫,歷史上也是認為他十分的有謀略,但是卻是一個十分陰險的政治家,他可以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肆意欺騙別人,最終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在收復一些其他地方的時候,司馬懿也做過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其中司馬懿為了奪得政權而發動了兵變,在這個過程當中也是他也是十分殘忍的殺害了很多舊朝的人們。

二、與劉氏家族認識的鄧颺

鄧颺這個人其實並沒有犯什麼大錯,只是當時這一個人他是在魏國政權這一方面的,因為司馬懿為了獲得魏國的政權而發動了兵變,鄧颺因為在自己少時是比較喜愛遊山玩水的,在自己行進路上也認識了劉氏家族的人,並且也是十分交好的,但是自從三國鼎立之後,各國之間就比較的明爭暗鬥的,所以司馬懿對於鄧颺是十分懷疑他的忠心的。

雖然先輩的榮譽會給他帶來一定的機會,但其實下面的榮譽也是會給他帶來一定的壓力的,而且可能也是因為他的祖先是比較厲害的,所以司馬懿也是不敢長久的流著他的,就把它早早的處理掉,以防他在以後的日子裡面去影響自己的政權,所以司馬懿也是一個比較有計謀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本身沒有做錯什麼,只不過因為他有顯赫的家世,自己又是一個有才能的人物,司馬懿怕他以後有其他心思,所以不願意留他性命。

3樓:給我一個青檸檬

這個將士是鄧颺,很多君王都怕自己的手下知道自己的過多祕密,為了永久保守祕密,司馬懿就選擇殺死他。

4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鄧颺,大概是因為是曹爽的心腹那一批人,最後曹爽被控謀反,被一起殺掉了。

5樓:

這個人就是鄧颺,因為知道司馬懿的一些祕密,司馬懿為了不外傳,就把他給殺死了。

西安歷史的簡介

6樓:森海和你

西安,古稱長安;曾用名:大興城,京兆,奉元,西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陝西省的省會,中國15個副省級城市之一,9大區域中心之一,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

西安是我國有文字記載以來建都時間最長、建都朝代最多的古都,特別是我國歷史上較輝煌的四個王朝周、秦、漢、唐,均建都在此,代表了我國曆史文化的主流。

大西安有漢長安城、陽陵、茂陵等文化遺址。漢開闢了「絲綢之路」,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了中國。漢承秦制,在長安建立了持續200餘年的西漢政權和空前強大的西漢王朝。

漢確立了儒家文化的主導地位,形成了以漢族為主體的中華民族和漢文化為代表的中華文化,因此,外國把研究中國的學問叫漢學。

大西安有唐皇城、大明宮、大雁塔、小雁塔、昭陵、乾陵等文化遺址。唐是中國封建社會的頂峰,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唐長安是中國歷史上最大、最開放的城市,是真正的國際化大都市。

唐王朝延續近300年,融合了包括佛教文化、道教文化在內的多種文化,以唐文化為代表的中國傳統文化影響了整個東方乃至世界。所以,以華夏文明歷史文化基地為依託的大西安,可以稱得上是中華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園。

西安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長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後有西周、秦、西漢、新莽、東漢、西晉、前趙、前秦、後秦、西魏、北周、隋、唐13個王朝在此建都。

豐鎬都城、秦阿房宮、兵馬俑,漢未央宮、長樂宮,隋大興城,唐大明宮、興慶宮等勾勒出「長安情結」。

西安市的地質構造兼跨秦嶺地槽褶皺帶和華北地臺兩大單元。距今約1.3億年前燕山運動時期產生橫跨境內的秦嶺北麓大斷裂,自距今約300萬年前第三紀晚期以來,大斷裂以南秦嶺地槽褶皺帶新構造運動極為活躍,山體北仰南俯劇烈降升,造就秦嶺山脈。

與此同時,大斷裂以北屬於華北地臺的渭河斷陷繼續沉降,在風積黃土覆蓋和渭河沖積的共同作用下形成渭河平原。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天遊第 1 天

大慈恩寺(大雁塔) - 陝西歷史博物館 - 西安碑林 - 西安古城牆 - 鐘樓、鼓樓

乘610路空調旅遊專線車依次遊覽「西安的象徵」--大雁塔、「給我一天,還你千年」的陝西歷史博物館、書法石刻藝術的寶庫--西安碑林,逛書院門古文化街,登古城牆、鍾/鼓樓,品嚐西安特有的羊肉泡饃。

第 2 天

乾陵 - 法門寺

遊女皇武則天與唐高宗李治的合葬墓--乾陵和因藏有佛祖釋迦牟尼「真身舍利」而轟動世界的法門寺,另外遊覽一下西安的高校,西安是個文化氛圍濃厚的城市哦~!

第 3 天

秦始皇陵 - 兵馬俑 - 華清池 - 西安半坡遺址 - 秦始皇陵

遊覽東線(遊此線若跟旅遊團走,斬得厲害,開銷起碼多一倍。建議在火車站乘307路公交大巴,走高速公路直達東線各景點,往返車費8元)上午參觀「世界第八大奇蹟」--秦始皇兵馬俑。午後遊華清池並洗溫泉浴,黃昏時返回西安,若有時間可去著名的半坡遺址參觀秦始皇陵.

第 4 天

參觀西安臨潼博物館和陝西省美術館,不宜奔波,準備回程~

來西安如果不去兵馬俑可是再遺憾不過的事了,呵呵~~ 玩兒的愉快!

西安特產:獼猴桃 陝西板栗 商洛核桃 西鳳酒 西安稠酒 臨潼石榴 臨潼火晶柿子 德懋恭水晶餅 陝北紅棗 兵馬俑(小仿) 剪紙 刺繡 碑拓 皮影 西鳳酒 西安稠酒 秦椒 臨潼石榴 臨潼火晶柿子 德懋恭水晶餅 陝西黨蔘 陝西青茶 商洛核桃 天麻 洋縣黑米 西安藍田玉

注意事項:西北人性情比較豪爽,如有急燥,切勿計較.西安地處西部,如沿海來客勿嘲當地閉塞.其他無需什麼特別要注意的了.

一定要注意防賊啊 手機和錢包分開裝 而且不要把銀行卡放錢包裡 我在西安都丟了2個手機 一個錢包了 銀行卡和錢包一起丟的 欲哭無淚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安建都的王朝

在中國歷史上,有20個政權被認為在西安建都。但是其中哪些應該稱為王朝,其中哪些王朝的首都應該算是西安,是一 個眾說紛紜的問題。這是人們對於什麼是「王朝」、「首都」和「建都」等概念理解存在的差異,導致對有哪些王朝在某地建都產生了分歧。

目前被官方採用的說法是13個王朝。此外主要還有10朝、11朝、12朝、14朝和17朝4種數量上不同的說法;其中14朝和17朝的具體朝代又各有兩種說法。

·10朝說

10朝——依照時間次序為: 西周(前363年)、秦(統一後15年)、西漢(前210年)、前趙(11年)、前秦(33年)、後秦(34年)、西魏(22年)、北周(25年)、隋(38年)、唐(273年)。

·11朝說

11朝——在10朝的基礎上加上王莽建立的新朝(前15年)。

·12朝說

12朝——在11朝的基礎上加上西晉(愍帝4年)。

·13朝說

13朝——在12朝的基礎上加上東漢(獻帝6年)。

·14朝說

14朝——有兩種情形:(1) 在13朝的基礎上加上大夏王朝;(2)在13朝基礎上加上武則天建立的武周(15年)。

·16朝說

16朝——在13朝的基礎上加上西漢末年由劉玄建立的更始政權、由樊崇劉盆子建立的赤眉政權和黃巢建立的大齊。

·17朝說

17朝——分兩種情形:(1) 在14朝第1種情形的基礎上加上武周,大齊和李自成建立的大順;(2) 在13朝的基礎上加上更始政權、赤眉政權、大齊和的大順。

9樓:歲月神坑

西安歷史悠久,早在漢代西漢就在西安建都,古稱長安,隋朝也在此建都,唐朝時,長安繁榮一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古稱長安曾用名?。? ?qwmfort

羅馬的詳細歷史

如何學習歷史

11樓:谷潤婷

讀通史,自己整理時代主線,列個時間軸之類時東西掛牆上,一面放世界大事,另一邊寫同時代的中國史大事(只放你覺得對世界起重要作用的大事,不必事無鉅細地都寫下來),讀書過程中不斷補充。比較好的世界史書推薦全球通史,儘管有些錯誤,但難得在視角不是西方中心,作者又有完整的史識。帕爾默的現代世界史在學術上更站得住,但西方中心也比較嚴重。

另外極簡歐洲史脈絡清晰,有史識也好讀,可以看看。中國史推薦錢穆的國史大綱,配合柏楊的中國人史綱來看。你做的時間軸是否精彩不是關鍵,對比地把中外通史讀完才是關鍵。

2.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眼腦直映」式的學習、複習方法。

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

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拓展資料:

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對映。如果僅僅只是總結和對映,那麼,歷史作為一個存在,就應該消失。歷史的問題在於不斷髮現真的過去,在於用材料說話,讓人如何在現實中可能成為可以討論的問題。

歷史是延伸的。歷史是文化的傳承,積累和擴充套件,是人類文明的軌跡。

12樓:江戶川_新一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把歷史學好也並非一朝一夕所能辦到的。

13樓:f偩瓵

歷史:這個學科的最大難點還是需要記憶的量太大,如果你記不住、背不下來,很難說怎麼才能學好,尤其是對歷史沒有興趣的人,想考好成績,更是難上加難。沒興趣,也就記不住,你連記都沒記住,怎麼理解,做題的時候,怎麼對應作答。

所以,學好歷史的關鍵在於在堅持學習和記憶的同時逐漸培養形成興趣,這就需要一個小計劃。

建議:1、放長線釣大魚,不要緊盯眼前進度和考試,你的唯一考試就是高考,把幾本歷史書做個規劃,每天背熟一兩節內容即可,內容少或學有餘力可適量增加,學習好歷史就是一個慢慢積累記憶量的過程。一輪背完再被第二輪、第三輪。

週末時間可酌情複習。看書的時候,不但要把勾勾畫畫的看了,小故事、名言、**也要看,這是一個放鬆解悶的不錯途徑,也是積累冷知識點的好辦法。

2、不要注重做題,說實話歷史作業寫都不用寫,沒記住,照著答案抄沒一點用。把時間放在背上。考試成績不取決於你做了多少題,而在於你腦子存了多少貨。

3、學校一定會給你們發很多複習資料,就一個好處,肯定有分好類歸納好的知識點,看看,爭取記住。如果現在沒有,你可以自己簡單的做一個分類提綱,比如水利,比如文學作品等。記住只是提綱。

只用於面對提綱,回憶知識點用。

4、千萬不要花費大把大把的時間在筆記整理上,長個心眼,充分利用輔導材料整理好的,也可以接好同學的。

5、多看答題,分析問題的知識要點。

臘月二十八是什麼星座,大家農曆臘月二十八是什麼星座啊,求解答

摩羯座 出生日期 12月22日 1月19日 水瓶座或摩羯座。星座按出生那一年公曆 陽曆 國曆 新曆 日期算,兩個相鄰星座分界日期和時刻每年都略有不同,處於兩個星座交界日期的要根據出生年份和出生時刻確定。白羊座 春分一穀雨3月20日 4月21日 金牛座 穀雨一小滿4月19日 5月22日 雙子座 小滿一...

農曆十月二十八是什麼星座,農曆十月二十八是什麼日子

星座是按出生那年的陽曆 新曆,公曆 生日劃分的,具體哪一年出生或者陽曆生日是多少 白羊座 03 21 04 20 金牛座 04 21 05 20 雙子座 05 21 06 21 巨蟹座 06 22 07 22 獅子座 07 23 08 22 座 08 23 09 22 天秤座 09 23 10 23...

農曆九月二十八生日好不好,農曆九月二十八是什麼菩薩的生日

農曆 壬戌年 狗 九月 廿八 子時 八字 男命 壬戌 辛亥 辛丑 戊子 五行 水土 金水 金土 土水 納音 大海水 釵環金 壁上土 霹靂火 農曆九月二十八是什麼菩薩的生日 彌勒菩薩聖誕 正月初一日 釋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初八日釋迦牟尼佛涅盤 二月十五日 觀世音菩薩聖誕 二月十九日普賢菩薩聖誕 二月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