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蛾的形態特徵,蠶蛾的外形特徵

2023-01-29 17:35:20 字數 2656 閱讀 3800

1樓:木兮

蠶蛾的成蟲全身被白色鱗片和毛。頭部小,複眼一對,觸角羽毛狀,口器退化,不能吃食物。胸部三對足,兩對翅,由於人工長期飼養,飛行能力退化。雄蛾身體較雌蛾小,觸角具有較長的羽狀小支。

幼蟲叫桑蠶,又叫家蠶,身體有13個體節,體色青白或微紅,有斑或無斑。口器咀嚼式;下脣**有一小孔,叫吐絲孔。胸部有足三對,能把持桑葉;腹部有足五對,前四對能使身體前進,最後一對叫尾足,能使身體固定在桑葉上。

胸、腹部兩側有許多氣門,是體內呼吸系統通外界的門戶。以桑葉為主要食料。經四次蛻皮後成熟,停止進食,吐絲作繭,在繭內化蛹。

蛹羽化成蛾,破繭而出。蠶繭可以繅絲,中國是養蠶和利用蠶絲最早的國家。

成蟲中型。體粗壯。無喙,不取食。

雌、雄觸角均為櫛狀。足有綿毛。幼蟲身體光滑,第8腹節背面有一短角突,化蛹前幼蟲吐絲結繭。

蠶是世界絲蠶,原產中國,已傳佈世界各地。由野生馴化為家飼,在中國已有4000多年曆史。各地已育種分化為許多品種,絲色有白有黃。

寄主為桑。

2樓:在虎嘯灘感受晚秋的九里香

你好呀好呀哈哈啊哈啊啊啊不要

蠶蛾的外形特徵

3樓:手機使用者

蠶蛾 的全面介紹 你用的到的

大蠶蛾的形態特徵有哪些?

蘑菇的形態特徵?

4樓:多想失去

平常叫做蘑菇的是真菌中的一類,即擔子菌的子實體。子實體是擔子菌長出地面的地上部分,樣子很像插在地裡的一把傘。地下還有白色絲狀,到處蔓延的菌絲體,這是擔子菌的營養體部分,即非繁殖器官。

在一定溫度與溼度的環境下,菌絲體取得足夠的養料就開始形成子實體。子實體初期像個雞蛋露出地面,迅速發育成子實體,有菌蓋、菌柄、菌托、菌環等。成熟子實體的形狀、大小、高低、顏色、質地等差別很大。

大的直徑可達40釐米左右,高可達50釐米左右;小的直徑不過半釐米,高不過1釐米。

菌蓋是子實體最明顯的部分,好像一頂帽子。形狀多種多樣,一般常見的有鐘形、斗笠形、半球形、平展形、漏斗形等。菌蓋顏色十分複雜,雖然可以基本上辨別出白、黃、褐、灰、紅、綠、紫等顏色,但是各類顏色中又有深、淺、淡、濃的差異,更常見的是混合色澤。

幼小與老熟時它們的顏色可以不同,周邊有全緣而整齊的,也有呈波浪狀而不整齊或撕裂的。菌蓋表面有皮層。在皮層菌絲裡含有不同的色素,因而使菌蓋呈現各種不同色澤。

皮層下面便是菌肉,一般由長型的絲狀菌絲組成,有的則由膨大的泡囊狀菌絲組成。菌肉顏色以及受傷後顏色的變化,常因種類不同而不同。一般菌肉多呈白色或汙白色,有的呈淡黃色或紅色等。

有些蘑菇菌柄處會有囊狀體,稱為柄生囊狀體。特別是一些牛肝菌的菌管處還可能有管緣囊狀體,這些囊狀體都是細胞組成的,通過顯微鏡可以看到,它們一般生長在菌髓裡。

許多蘑菇還會有鱗片,大部分存在於菌蓋上或者菌柄上,它們一種是紙質,由大量纖維細胞和少量膨大細胞組成;而有的蘑菇鱗片是容易破碎的膜質,它們由少量纖維細胞和大量膨大細胞組成。膨大細胞相當於水泥,纖維細胞相當於鋼筋,因此很多蘑菇我們可以通過它們的鱗片軟硬、脫落程度、顏色、形狀來分辨蘑菇種類。

蘑菇:蘑菇(學名:agaricus campestris)是由菌絲體和子實體兩部分組成,菌絲體是營養器官,子實體是繁殖器官。

蘑菇與植物不同,植物可以進行光合作用,而蘑菇不能。蘑菇屬於真菌,又可以分為大型真菌、小型真菌(包括附生真菌)。蘑菇具有多達36000個種類,由成熟的孢子萌發成菌絲。

菌絲為多細胞,有橫隔,借頂端生長而伸長,白色、細長,綿毛狀,逐漸成絲狀。菌絲互相綴合形成密集的群體,稱為菌絲體。菌絲體腐生後,濃褐色的培養料變成淡褐色。

蘑菇的子實體在成熟時很像一把撐開的小傘。由菌蓋、菌柄、菌褶、菌環、假菌根等部分組成。毒蘑菇會對人健康造成危害,嚴重者危及生命。

蘑菇分為大約1域、2界、5門、12綱、14亞綱、800目、1400科和8500屬左右,共計約36000種。

生長環境:

蘑菇廣泛分佈於地球各處,在森林落葉地帶最為豐富。

蛾有什麼形態特徵?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蛾類與蝶類同屬鱗翅目,顯然是一個大家族的近親,但蛾類成員的數量遠比蝶類多,約是蝶類的9倍,中國記錄的有近7000種。蛾類通常色澤暗淡,但也有不少鮮豔美麗的個體。它們的觸角通常呈羽毛狀,而非棒狀,靜止時,飛蛾通常將翅膀水平。

蛾類的卵多為綠色、白色和黃色,形狀上通常有兩類:一類為橢圓形或扁形,另一類為瓶形、球形、半球形、圓錐形或鼓形、卵散產或成塊產於寄生植物上或土內,少數產於葉內。飛蛾都是在晚間出來飛行的,因為它們有良好的嗅覺和聽覺,所以能適應夜遊生活。

是蝴蝶還是蛾子

多數蝴蝶有漂亮的翅,在白天活動,而蛾類相反,蛾類的翅一般暗淡無光,喜歡夜晚活動。然而有些卻不遵循這個規律,如日暮蛾,有著蝴蝶一樣亮麗多彩的翅,但實際上是一種在白天活動的蛾類,另外,在鱗翅目中多數蝴蝶靜止時它們的翅豎立在背上,而蛾類翅膀一般是覆蓋於背上的。

觸角蝴蝶和蛾類用它們的觸鬚或觸角判別空氣中的氣味。這能幫助它們尋找食物和識別同類。多數蝴蝶有末端呈球杆狀或鍾狀的觸角。許多蛾類也長有細長的觸角,而有些觸角卻呈羽毛狀。

蛾的偽裝

雖然外表看起來不鮮豔,但這恰恰是用來偽裝自己的。比如木蛾,當它靜止時,它的翅看起來像樹皮。大菌蛾有毛毛的身軀和斷翅似的花紋使它同周圍的環境相協調一致。

榕樹有哪些形態特徵,關於榕樹的外形特徵

榕樹基本檔案 學bai名 duficu icrocarpa 別名 無花果 菩提樹 zhi琴葉榕。科屬 桑科榕屬dao 原產與分佈 原內產我國,主要容分佈於浙江南部 江西南部。形態特徵 常綠喬木,莖幹粗壯,枝條密集,長有氣根,葉片革質 顏色深綠 富有光澤 四季常青。葉態卵圓形,長4 8cm,基部楔形,...

沙棗的形態有哪些特徵,沙棗樹的外形特徵

沙棗的形態特徵抄 胡頹子科襲胡頹子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幼枝銀白色,老枝慄褐色,有時具刺。葉橢圓狀披針形至狹披針形,先端尖或鈍,基部廣楔形,兩面均有銀白色鱗片,背面更密。花13朵生於小枝下部葉腋,花被筒鍾狀,外面銀白色,裡面黃色,芳香,花柄甚短。果橢圓形。熟時黃色,果肉粉質。花期6月前後,果9 10月...

柿子的形態特徵,柿子樹的外形特徵和用途,價值

柿樹樹冠開張,葉大光潔綠樹濃影,夏可遮蔭納涼 入秋碧葉丹果,鮮麗悅目,晚秋紅葉可與楓葉比美,也是一種優良的觀賞樹木。柿樹 diospyros kaki linn.f.為柿科柿屬植物。又名朱果,猴棗。落葉大喬木,上冬芽先端鈍落,小 枝密被褐色毛。葉闊橢圓形,表面深綠色 有光澤,革質,入秋部分葉變紅,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