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多壞事會有什么呢,做多壞事會有什麼呢?

2023-01-29 14:45:12 字數 3321 閱讀 18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兩個含義:

一,什麼是壞事.

二,什麼是報應.

就我的理解如下:

壞事1,做的事心裡內疚.

2,做的事給別人不舒服.

3,做的事有嚴重後果.

報應1,做的事有後患無窮.

2做的事在心中引爆陰暗面.

3做的事造成前功盡棄.

關鍵在於:好事跟壞事不是絕對的,就象殺一人救萬人,殺人是壞嗎?報應也是如此,

最怕的是心中善惡不辨,就會猶豫不決,招成後果.

所以說:善到底是好!惡到底未必不是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事情的輕重,如果你做的壞事是經常整人,事過後你也是會有不好的報應的 ,有句名言說得好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這老天不會放過任何一個作惡的人 所以人生在世多多積德 日行一善 。如果你做的壞事很嚴重的話 你會受到法律的制裁的

3樓:嚗曝藍

第一,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第二,做多壞事,總有一天會自食惡果

4樓:

做多會是會有什麼錯?那當然會受到法律的制裁了,法律就給你判刑了,如果殺人放火的話,就判死刑

5樓:荔枝呀小蝸牛

良心不安,受社會譴責,被法律制裁。

壞事做多了,將來會有報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會的

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

總之壞事做多的人 處事待人 都不一樣吧

7樓:久膩的餘溫

你相信因果嗎?

人都是有來生的。

還是不要做太多壞事。會有報應的,

要多積陰德,為人要大度。

8樓:漆黑星海鏢師

可以參考最近年事故 別人過去沒事 就他(她)過去了東西掉下來了 或者被別的東西擊 這是報應嗎?壞事做多了遲早要還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天道好輪迴,蒼天饒過誰。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盼早到與來遲。

壞事做多了會有報應 佛說做壞事會有報應嗎

壞事做多了,會有報應嗎?

10樓:最笨的小學生

正義也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人在做,天在看,壞事做多的人,不一定會得到報應,但是ta一點都沒有悔改知心,一定會遭到報應的,老天會給人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不珍惜,就等著受懲罰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壞事做多了,人心理就有壓力,害怕,最後壓抑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只是時間和形式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好人命短

人在做.天在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不是不報 時候沒到

壞事做多了會有報應 有人做壞事怎麼沒報應

16樓:8萬4千法門

逆生死輪迴的十種心,第一個,佛勸導我們,要「明信因果」,這四個字好。明是智慧,不是迷信,對於事實真相,你搞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對這個因果真的相信了。佛說一切經都不離因果,世間法不能脫離因果,佛法也不脫離因果。

因果絕非迷信,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是因果,決定不會種豆會得瓜,種瓜會得豆,沒有這個道理,那因果就不相應了。所以,善因一定得善果,結果,惡因必定感惡報,這**會錯。

可是我們也許會看到社會上有一些現象,似乎跟佛法講的不太相應。我們看那些惡人享福,善人在那裡受罪,生活極端的困苦,這好像跟佛法講的因緣果報的事實不相吻合。這是什麼?

這是你對因果的理論與事實,你沒搞清楚,你沒搞明白。所以佛這四個字,第一個是「明信因果」,你不明白,你才產生誤會。因果通三世,這一點我們一定要相信、要肯定。

任何一個眾生,他有過去世、有現在世、還有未來世,因果通三世。前世修善、積德,這是種的善因,這一世得大富大貴,他享的是果報,他這個果太大了,今生縱然造作許許多多的罪業,他那個餘福還享不盡,所以他繼續還在享福。可是諸位要曉得,這一生當中,他只享福,又造罪業,又不肯再修福,福報雖然大,消耗得很快。

很大的福報,也許他這一生,一直到他臨終,都是大福報現前,他的罪報沒有現前,但是他底下一代就衰了,這是我們常常看見的。還有一些福報也很大,但是沒有這麼大,他享福,也不肯修福,也在那裡造罪業,享個

二、三十年他就敗了,這現在一般講破產了,他就敗了,他的晚年保不住,這是說他的福報,就在他那幾年當中統統消耗盡了。我們在社會上,看到這樣的現象很多很多。修福的人,這一生生活非常困苦,那是過去生中沒有修福,他現在感受這個果報,他今天修福、積善,種的這個好因,他來生得富貴。

所以,富貴的人不是生生富貴,貧賤的人也不是生生貧賤,老天爺待人很公平,這一生享福,來生受罪了,這一生受罪的人,來生享福了,因緣果報,絲毫不爽。如果明白這個道理,通達事實真相,這一生當中,認真努力的斷惡修善、懺除業障,他那個果報,這一生就能現前,就能夠享受到,這是個聰明人、明白人。

形容"壞事做多了必會遭報應"的七字成語是什麼?

17樓:微甜世界

形容"壞事做多了必會遭報應"的七字成語:多行不義必自斃。

【拼音】: duō xíng bù yì bì zì bì【解釋】: 壞事幹多了,結果是自己找死。

【出處】: 《左傳·隱公元年》:「多行不義,必自斃,子姑待之。」

【舉例造句】: 「多行不義必自斃」,這是有史以來的天經地義。 ★郭沫若《武則天》第四幕

【近義詞】: 作繭自縛、作法自斃、自食其果【用法】: 作賓語、分句;用於壞人

【英文】: a wicked person is sure to bring destruction to himself

【故事】: 春秋時期,鄭武公去世後,鄭莊公即位,他的弟弟共叔段不服,就在自己的封地裡招兵買馬,準備篡位。祭仲勸鄭莊公除掉共叔段,莊公說:

「多行不義必自斃!」。共叔段公開謀反時,莊公親自率軍攻打共叔段。2、

壞事做多了,真的會有報應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壞事做多了有報應,而是,只要做過壞事就有報應的!而真正的報應在於人所犯的罪,如果不信耶穌,罪就在你的身上,上帝會在將來的寶座上審判每一個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心懺悔,常年南無阿彌陀佛,可消減業障。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做的壞事有多壞,要是小事能補償

求幾個形容壞人做壞事做過頭了會有報應的成語和名句

多行不義必自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狼狽為奸,多行不義必自斃,雷公不打好人,狗咬呂洞賓不是好人心,吃裡扒外,形容過頭的成語有哪些?恩多成怨 恩愛過頭,到後來反會反目成仇。反躬自省 躬 自身 省 檢查。回過頭來檢查自己的言行得失。反躬自問 躬 自身 問 檢查。回過...

人長大就會有那么多煩惱,人長大就會有那麼多煩惱

這個是必然的 懂得多了 想的就多了 想的多了自然就會憂愁和沮喪 因為我們長大了 感情也會變得細膩了 不過這也不全是壞事啊 人活著就是要一點點長大 一點點成熟 不要害怕煩惱 要努力把煩惱變為開心和幸福 才對 多從積極的方面考慮事情 多和朋友和家人交流 懂得更多了 煩惱就會慢慢變少了 煩惱是由少到多 又...

人活著為什么會有這么多壓力,人活著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壓力

看來你的思維很深,其實答案你已經知道了。人生志趣,性格是多樣性的。以我的觀點,就是大街的傻子瘋子,他們也是人,只要不危害他人,我認為他們都是一種性格,思維。起碼沒有煩惱,沒有壓力,這也是一種活法。現在社會尤其是在商業金錢的衝擊下,人的觀念都不斷的發生變化,意識,思維,向物質看的人越來越多,無形中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