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吃腰果,它含有相當高的膽固醇,這個說法對嗎

2023-01-29 12:50:13 字數 5778 閱讀 2766

1樓:洛理

這種說法不對。

1、腰果屬低膽固醇,高蛋白質,是高階營養品。腰果含有多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還能維持動脈血管的健康和彈性。

2、腰果營養十分豐富,含脂肪高達47%,蛋白質21.2%,碳水化合物二22.3%,尚含a、b1.

b2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特別是其中的錳、鉻、鎂、硒等微量元素,具有抗氧化、防衰老、抗腫瘤和抗心血管病的作用。而所含之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其中油酸佔總脂肪酸的67.4%,亞油酸佔19.

8%,是高血脂、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果。

3、腰果中的脂肪成分主要是不飽和脂肪,而不飽和脂肪主要由單不飽和脂肪酸組成,單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血中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沒有多不飽和脂肪酸致癌、促進機體脂質過氧化等潛在的不良反應,因此對心腦血管大有益處。腰果含有豐富的油脂,可以潤腸通便,並有很好的潤膚美容的功效,能延緩衰老。

4、1)腰果不宜久存。有「油哈喇」味的腰果不宜食用。

2)因含油脂豐富,故不適合肝功能嚴重不良者食用。

3)腰果含油量高,痰多者不宜多吃。

4)腰果熱量較高,多吃易致發胖。

5)有的人對腰果特別是變質的腰果過敏,要引起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腰果是一種營養豐富,味道香甜的乾果,即可當零食食用,又可製成美味佳餚。但是,它含有多種致敏原。有過敏體質的人吃了腰果,常常引起過敏反應、嚴重的吃一兩粒腰果,就會引起過敏性休克,如不及時搶救,往往發生不良的後果。

為了防止產生上述現象,沒有吃過腰果的人,不要多吃。可先吃一兩粒後停十幾分鍾,如果不出現嘴內刺癢、流口水、打噴嚏時再吃;其次,對其他食物過敏和對其它物品過敏的人,也容易對腰果過敏。這樣的人最好不要食用腰果。

還有,吃腰果後出現過敏反應,要及時請醫生用抗過敏藥物**,切莫 麻痺大意,以免出現嚴重症狀,後悔晚矣。

高血壓有很多東西都不宜吃 像是含油脂多的 不過只要堅持吃降壓藥 少吃一些也應該沒問題(個人意見)

3樓:匿名使用者

腰果屬低膽固醇,高蛋白質,是高階營養品。腰果含有多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還能維持動脈血管的健康和彈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腰果膽固醇(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 0 克

吃腰果對人體的好處與弊端

5樓:可愛的若陽

好處:消除疲勞。腰果含鐵量是牛肉的兩倍。鐵有助於給全身供氧,缺鐵會導致疲勞和注意力減退。

弊端:腰果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對於肝臟、腸道功能不好的人來說,腰果不適合多吃。

腰果味道甘甜,清脆可口,最常見的是如花生般作為零食,最普通的吃法是在滾油中過一過,撈起即食,是一道理想的下酒菜。若是做菜,則有腰果雞丁、腰果蝦仁、涼拌腰果芹菜腐竹、腰果炒扇貝等。

擴充套件資料

腰果原產熱帶美洲。越南、奈及利亞、印度、巴西是主要生產國。中國的主產地為海南和雲南。

長橢圓形革質單葉互生,全緣;黃色花,有淡紅條紋,圓錐花序;心臟形或腎形果實,長約25毫米;黃或紅色的陀螺形肉質果柄。花托膨大成假果,真果著生在花托頂端,白色果仁。

堅果年產量超50萬噸。有濃郁的獨特香味。果靠人工採收,剝出堅果晒乾。常綠喬木或灌木;高可達12米,木材可以製做板條箱、燒炭或造小船等;樹膠與阿拉伯樹膠的用途相似。

6樓:蒙柏華

腰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吃腰果可以壯陽氣和利生髮,但是吃太多容易上火。

7樓:

吃腰果是挺好的,腰果的營養價值很高,還有多種微量元素。補腎壯陽,但是也不能多吃,多吃的話會上火。

8樓:百金超市

腰果的脂肪成分主要為不飽和脂肪酸,能很好地軟化血管,對保護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處。它還含豐富油脂,可潤腸通便,美容肌膚,延緩衰老。經常食用可強身健體,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但是有「油哈喇」味的腰果不宜食用,膽功能嚴重不良者少食,食用過多易發胖。

9樓:番茄醬駕到

腰果又名檟如樹、雞腰果、介壽果等,是一種腎形堅果,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既可當零食食用,又可製成美味佳餚,也可作藥用,為世界著名四大幹果之一。中醫學認為,腰果味甘,性平,無毒。可治咳逆、心煩、口渴。

《本草拾遺》雲:腰果仁主治渴、潤肺、去煩、除痰。腰果仁是名貴的乾果和高階菜餚,含蛋白質達21%,含油率達40%,各種維生素含量也都很高。

腰果所含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而不飽和脂肪主要由單不飽和脂肪酸組成,其中油酸佔總脂肪酸的67.4%,亞油酸佔19.8%,單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血中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沒有多不飽和脂肪酸致癌、促進機體脂質過氧化等潛在的不良反應,因此對心腦血管大有益處。

此外維生素b1的含量僅次於芝麻和花生,有補充體力、消除疲勞的效果,適合易疲倦的人食用。

然而,腰果再好吃,部分過敏體質的人群可能對腰果產品過敏。腰果之所以能夠引發過敏體質的人群產生各種過敏反應,如口內刺癢、流口水、鼻子癢、打噴嚏、咳嗽等,主要就是因為腰果中含有多種過敏原。一旦誤食,這些人就會產生**瘙癢、咽喉水腫等反應,甚至可能危及生命,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視。

吃腰果的好處

吃堅果可以減少患癌機率是真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網路上漸漸興起的堅果熱讓大眾知曉了堅果對身體健康有好處,每日堅果更是火遍了網路。可大家只知道它對身體好,卻不知道好在**?又有哪些營養價值?

所謂的堅果是指果殼堅硬,內部只有一顆種子,且果殼不開裂的乾果。在植物學上真正的堅果有核桃、栗子、槲果和榛子等,一般廣義的堅果尚包含莢果類的花生,核果類的腰果、開心果、杏仁,以及種子類的松子、瓜子。

堅果相當有益於調節人體生理機能,並含多種抗氧化的抑癌成分,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絕佳的休閒養生聖品,因為它的高單位不飽和脂肪酸,評其為「預防心臟病的最佳配方」。「堅果」雖是一種高油脂含量的植物果實,難能可貴的是,堅果之中的脂肪組成以良性脂肪為主,它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提高血清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清除體內膽固醇,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進而達到防治動脈硬化與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功效,這相對於以飽和脂肪酸為主的動物性油脂所造成的人體傷害,有著健康價值上的天壤之別!

那麼不同的堅果有什麼不同的作用和禁忌呢?

核桃,作用:每週最好吃兩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絕經期婦女,因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質等對保護心血管,預防冠心病、中風、老年痴呆等是頗有益處的。

禁忌: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否則會影響消化。有的人喜歡將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剝掉,這樣會損失一部分營養。

不能喝白酒一起食用,容易發生血熱的情況。不能和鱉肉同吃,容易引發中毒的現象,還會導致腸胃消化不良。

杏仁,作用:杏仁有調節胰島素與血糖水平的作用,也是糖耐量低減與糖尿病的食療品之一。杏仁富含的硼與鈣質,對預防更年期婦女骨質疏鬆也有一定益處。

禁忌:杏仁含有50%的脂肪,所以易胖體質少吃。松子,作用:

松子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所含脂肪大部分為亞油酸、亞麻酸等有益於健康的必需脂肪酸,鈣、磷、鐵等含量也很豐富,常吃可滋補強身。

禁忌:膽功能不良者應慎食。過量食用對胃腸有負擔,需引起注意。

腰果,作用:富含脂肪酸,少食有益健康。

禁忌:腰果中對人體不利的飽和脂肪酸含量要稍高一些,佔到20%左右。腰果含有多種過敏原,對於過敏體質的人來說,可能會造成一定的過敏反應。

因此,第一次吃腰果的人,最好不要多吃,可先吃一兩粒後停十幾分鍾,如果不出現過敏反應再吃。

堅果中的纖維有四分之一是可溶性纖維,使得不飽和脂肪酸在人體上的作用有強化的效果,是高血脂及糖尿病患者絕佳的選擇。此外幾乎所有堅果也含有維生素e,這種令人注目的抗氧化劑,能維持身體正常代謝,降低心臟疾病及其它癌症的罹患機率。

11樓:他咯兔卡

這個確實是真的,因為吃堅果對人體確實有很大的好處。

12樓:轉身回眸之間

我覺得確實是可以的,因為堅果中的營養物質是比較豐富的。

13樓:淘淘淘奇

是真的,但是堅果含油太高,不能經常吃這些。

14樓:四十隻獅

這個說法是正確的,因為有一定的科學依據。

15樓:

按照科學的依據是有一定作用的,平時吃一點堅果是很好的。

16樓:c2百賬號

是真的,堅果對人的身體還是比較好的,可每天適量的食用。

17樓:白改雨

這個是真的,有許多的微量元素和抗癌物質都有。

18樓:浪子一個寶寶

可以的,見過只中含有看愛物質可以減少癌症的發病率。

19樓:

這個應該是假的,只是堅果有很好的營養對身體好。

吃堅果,對身體好嗎?

20樓:是學岺舜未

適量吃堅果有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吃多對身體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堅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對身體有好處。老人小孩吃,會很好的。

22樓:養生早班車

堅果可以說是,最具有營養價值的零食了,美味,營養價值又極高。除了**比較貴外,挑不出其它毛病。堅果種類豐富,但怎麼吃才好呢?人人均可以吃嗎?

他們說蘑菇不能多吃,因為含膽固醇高這說法對嗎?

23樓:鼠貓同人

沒有這個說法。

蘑菇纖維含量高,有助於清除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動脈。必須吃正確的食物,才能避免堵塞動脈,保持健康的膽固醇水平。

什麼樣的蘑菇最新鮮?如何挑選

平菇:選菌蓋小的。挑選平菇要注意菌蓋形態,新鮮平菇的菌蓋邊緣略向下卷,沒有裂開。

如果邊緣已經長平並裂開,說明太老了,口感較差。此外,挑選時還要注意菌蓋的大小,直徑5釐米左右最佳。

杏鮑菇:選12—15釐米的。新鮮杏鮑菇有以下幾個特點:

第一,表面有光澤,呈乳白色,摸起來光滑;第二,菌褶排列緊密,邊緣及兩側平整;第三,菌體緊緻,長度為12~15釐米。摸起來太乾的杏鮑菇偏老,超過15釐米的屬於生長過度,菌體裡往往發空,不夠嫩。

金針菇:挑菌蓋半球形的。金針菇菌柄一般上淺下深,如果顏色通體均勻鮮亮,很可能經過漂染或新增劑處理過。

金針菇的菌蓋要挑選半球形的,菌柄15釐米左右最好。另外,還要留意顏色,白金針菇韌性大,容易塞牙,而黃的香味濃、口感嫩,更好吃。

香菇:宜選香氣濃郁的。優質的新鮮香菇菌蓋肥厚且向下卷、菌褶呈白色、乾爽整齊。

菌褶一片一片立著的最新鮮,菌蓋直徑以3~6釐米為好,菌柄短粗鮮嫩。若菌褶有褐斑、菌蓋表面色深黏滑或滴水則不宜食用。

口蘑:選直徑不超過4釐米的。口蘑本身白色帶點灰色,如果顏色太白可能是用了漂白劑。口蘑的大小決定了口蘑的成熟度,一般選擇小的為好,直徑最好不超過4釐米。

24樓:吉吉這一天

沒有的,蘑菇沒有膽固醇的。膽固醇高的都是動物。

每100克食物中膽固醇含量低於100毫克的食物稱為低膽固醇食物,如鰻魚、鯧魚、鯉魚、豬瘦肉、牛瘦肉、羊瘦肉、鴨肉等;

每100克食物中膽固醇含量為100~200毫克的食物稱為中度膽固醇食物,如草魚、鯽魚、鰱魚、黃鱔、河鰻、甲魚、蟹肉、豬排、雞肉等;

每100克食物中膽固醇含量為200~300毫克的食物稱高膽固醇食物,如豬腎、豬肝、豬肚、蚌肉、豬肉、蛋黃、蟹黃等。高膽固醇血癥的患者應儘量少吃或不吃高膽固醇的食物。

為什麼我很喜歡吃蛋,為什麼我很喜歡吃蛋,

喜歡吃雞蛋 喜歡吃各類蛋,是個人的飲食嗜好,並沒有什麼好壞之說。有句俗話說得好 吃得是福。想吃 能吃是一種福氣,只要不把肚皮撐爆就行。放心吧樓主 壞處可能就是蛋白質盈餘吧 但是僅憑吃雞蛋就會蛋白質盈餘估計不可能 我也喜歡吃蛋 尤其是水煮雞蛋 喜歡吃不是病應該是和個人口味有關 就好這口也沒辦法不是 可...

它喜歡吃魚,喜歡在地上打滾,我很喜歡它,我們經常在一起玩耍 它有著黑色的耳朵。翻譯成英文

它喜歡吃魚,喜歡在地上打滾,我很喜歡它,我們經常在一起玩耍.它有版著黑色的耳朵。權 it likes to eat fish,like rolled on the ground,i like it very much,we often play together.it has a black ear...

天熱了,喜歡吃冰激凌嗎,天熱很喜歡吃雪糕,對身體有影響嗎

與其一種種這麼多吃過來,還不如吃一支最好的呢,檢視原帖 去西餐廳去吃老外現做的冰淇淋吧,雖然貴,dd也好少,不過味道特別好啊 210推薦大家有點小錢想來點情調的時候吃,hoho 檢視原帖 我還沒吃過哈根達思哎 kfc的聖代最高記錄一口氣吃六個巧克力味的 檢視原帖 我也喜歡吃,不過我女朋友更愛吃!她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