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領用一批鋼筋用於建造職工宿舍,分錄應該怎么做

2023-01-29 12:45:14 字數 3627 閱讀 1490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自行建造固定資產(職工宿舍),包括「自營建造」和「出包建造」兩種方式。

所謂「自營建造」,則是職工動手;會計核算有點複雜。

所謂「出包建造」,則是外聘建築隊。會計核算比較簡單。

核算方法各不相同,請問您單位屬於哪種方式。

以出包建造為例:

購入建築物資:

借:工程物資—(設定明細)(含增值稅、進項稅額不允許抵扣)貸:銀行存款

發出物資:

借:在建工程—職工宿舍

貸:工程物資

支付工資及費用:

借:在建工程—職工宿舍(工資及費用)

貸:銀行存款

完工:借:固定資產—職工宿舍

貸:在建工程—職工宿舍

僅供參考

2樓:龍哥就是我

首先告訴你:如果廢料較少就直接叫別人用現金支付或者讓收購廢品的人轉賬到企業的個人賬戶,(如果使用對公賬戶接受款項那就麻煩了),最好是設定一本管理帳!如果是量大的話還是老實去交部分稅,部分按照上述辦法處理;貪心的話,稅務局摸過來就不好辦了!

確認收入借:庫存現金(金額大的話,部分使用對公「銀行存款」)貸:營業外收入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計入費用也行,就看你之前領用原材料時怎麼處理)貸:原材料

在建工程領用商品產品一批,求分錄怎麼做

3樓:weihong魏紅

假如庫存商品成本是80 售價100

如果用於不動產在建工程:

借:在建工程 97

貸:庫存商品 8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17 (售價*17%)如果用於機器裝置等動產的在建工程:

借:在建工程 80

貸:庫存商品 80

4樓:匿名使用者

借:在建工程

貸:庫存商品

企業福利部門領用外購原材料一批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分錄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會計學堂為您解答

借:應付職工薪酬--福利 貸原材料--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轉出(如果是一般納稅人)

歡迎點我的暱稱-向會計學堂全體老師提問

(企業建集體福利設施,領用上月購進的原材料鋼材一批,實際成本50000元

7樓:匿名使用者

50000*17%

轉出實際抵扣的進項稅額就可以。

關於領用自產產品的分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主營業務收入」核算沒有什麼意義,自產自用應做視同銷售處理,而不是說要用主營業務收入科目來核算

會計分錄怎麼做?企業建託兒所,領用本廠產品一批,該批產品成本金額為54000,售價60000.

9樓:

借:在建工程 54000

貸:庫存商品 54000就可以

10樓:珍妮春

借:應付福利費 54 000

貸:原材料 54 000

注:本批材料的進項稅額需要轉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1.用於不動產基本建設工程,不確認收入的話(本人傾向於這一種),應該是:

借:在建工程 62717.95

貸:庫存商品——x產品 54000

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8717.95(60000/1.17*0.17)

2.如果作為職工福利,就應該確認收入:

借: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60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51282.05(60000/1.17*0.17)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8717.95之後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54000

貸:庫存商品 54000

某車間領用材料一批,價值 36000元,直接用於產品生產,做會計分錄時,應計的會計科目有

12樓:普林說保險

某車間領用材料一批,價值36000元,直接用於產品生產,做會計分錄時,應計的會計科目有原材料和生產成本。

會計科目表

會計科目表是指按照經濟業務的內容和經濟管理的要求,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會計科目所構成的集合。

會計科目按其所提供資訊的詳細程度及其統馭關係不同,又分為總分類科目和明細分類科目。

總分類科目是對會計要素具體內容進行總括分類,提供總括資訊的會計科目,如"應收賬款"、"原材料"等科目。

明細分類科目是對總分類科目作進一步分類、提供更詳細更具體會計資訊科目,如"應收賬款"科目按債務人名稱設定明細科目,反映應收賬款具體物件。

拓展資料:會計賬戶

會計賬戶(account),是根據會計科目開設的,具有一定的結構,用來系統、連續地記載各項經濟業務的一種手段。每一個賬戶都有一個簡明的名稱,用以說明該賬戶的經濟內容。會計科目就是會計賬戶的名稱。

會計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設定的,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結構,用來全面、系統、連續的記錄經濟業務,反映會計要素增減變動及其結果的工具。

會計科目是對會計物件的組成內容進行科學分類而規定的名稱。對會計物件劃分類別並規定名稱是必要的,但要全面、系統地記錄和反映各項經濟業務所引起的資產變動情況,還必須在分類的基礎上藉助於具體的形式和方法,這就是開設和運用賬戶。

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設定的。具有一定格式和結構,用於分類反映會計要素增減變動情況及其結果的載體。

設定賬戶是會計核算的重要方法之一。它是對各種經濟業務進行分類和系統、連續的記錄,反映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增減變動的記賬實體。

會計科目的名稱就是賬戶的名稱,會計科目規定的核算內容就是賬戶應記錄反映的經濟內容,因而賬戶應該根據會計科目的分類相應地設定。

如企業要開設資產類賬戶、負債類賬戶、所有者權益類賬戶、共同類、成本類賬戶和損益類賬戶;從需要和科目的特點出發,根據總分類科目、二級科目和明細分類科目開設相應的賬戶,以便於分類、歸集、總括和具體、詳細地核算資料。

外購材料用於公司專案建設,會計分錄怎麼做?

13樓:退出玄武

公司一般這樣做(比如一般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就無需考慮稅了):

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庫存現金、銀行存款、應付賬款等

待材料領出時用於工程

借:在建工程

貸: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滿意,請採納

14樓:走向未來

一般納稅人企業採購原材料,並由工程領用時,賬務處理旭下:

1、外購材料時,分錄:

借:原材料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銀行存款

2、公司專案領用原材料,分錄:

借:在建工程

貸:原材料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轉出)

企業醫療部門領用生產用原材料一批,為什麼是借應付職工薪酬不是管理費用啊啊啊啊

企業自辦的醫療部門,其費用應該從企業的福利費中支出所以其耗 用的原材料,也屬於福利費支出 平時發生時用應付職工薪酬 福利費歸集 期末按受益部門分攤進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及管理費用等科目 做三筆分錄,通過應付職工薪酬歸集 借 管理費用 貸 應付職工薪酬 領用時,相當於實際發放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貸 主營...

我單位給職工買了一批勞保用品用於職工福利,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需不需要抵扣進項稅及分錄

建議認證,不然會形成 缺聯發 票 次年會由主管稅務機關查明未認證抵扣原因。借 應付職工薪酬 應付福利費 勞保用品 12000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 2040 貸 銀行存款 14040 再做進項稅轉出 借 應付職工薪酬 應付福利費 勞保用品2040貸 進項稅轉出 2040 增值稅中集體福利如何定...

維修車間領用材料一批,怎樣做會計分錄

1全部維修車間領用材料一批的會計分錄 借 管理費用 貸 原材料 管理費用是指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 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 而發生的各項費用。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包括 公司經費 職工教育經費 業務招待費 稅金 技術轉讓費 無形資產攤銷 諮詢費 訴訟費 開辦費攤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