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企業購入電材入庫時的會計科目

2023-01-28 19:50:21 字數 646 閱讀 4266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企業購入電材入庫時的會計科目為原材料科目。

"原材料"科目核算企業庫存的各種材料,包括原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外購半成品、修理用備件、包裝材料、燃料等的計劃成本和實際成本。

1、本科目核算企業庫存的各種材料,包括原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外購半成品(外購件)、修理用備件(備品備件)、包裝材料、燃料等的計劃成本或實際成本。 收到來料加工裝配業務的原料、零件等,應當設定備查簿進行登記。

2、本科目可按材料的保管地點(倉庫)、材料的類別、品種和規格等進行明細核算。

3、原材料的主要賬務處理。

(1)企業購入並已驗收入庫的材料,按計劃成本或實際成本,借記本科目,按實際成本,貸記「材料採購」或「在途物資」科目,按計劃成本與實際成本的差異,借記或貸記「材料成本差異」科目。

(2)自制並已驗收入庫的材料,按計劃成本或實際成本,借記本科目,按實際成本,貸記「生產成本」科目,按計劃成本與實際成本的差異,借記或貸記「材料成本差異」科目。

2樓:燊棣

如果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應付賬款 或

銀行存款

如果不是一般納稅人,則不做進項,全部記入原材料科目

如何提高企業生產效率,如何提高企業生產效率詳細

一 人員管理 1 首先,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62383036 每年度對生產班組長實行輪換及各崗位的人員在各班組中穿插調整。其一,避免人員長期在同一班組裡時間過久後,極容易拉幫結派,產生小團體 其二,降低班組長感情管理的風險 其三,通過人員的...

生產企業出口退稅怎樣算,生產企業出口退稅的會計分錄如何做?

生產企業退稅額等於期末留抵稅額或者免抵退稅額,取小原則,網頁連結 在這裡可以申報出口退稅 退多少,要看你的bai進項稅 du。1 退稅率是9 表明zhi按照出口額,此筆業務dao最多回可以退6.13 10000 9 5517 2 退稅率是9 徵 答稅率是17 徵退稅率差是17 9 8 意味著此筆業務...

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內容,企業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國家規定的企業安全生產條件包括 一 建立 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完備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二 安全投入符合安全生產要求 三 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配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四 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經考核合格 五 特種作業人員經有關業務主管部門考核合格,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 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