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到底為什么而活,女到底為什麼而活

2023-01-28 11:40:15 字數 1469 閱讀 491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你愛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子女,等親友)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 在。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假如一個人沒有追求沒有 目標,就彷彿一根遊絲,只是漂浮在這個喧囂世界裡的一粒游塵,匆匆的來也可能匆匆的去。活著要有期望,活著要有思念,活著為了自己,但是我們決不能只為自己活著,要那 樣的話,當我們回首往事,會因為我們的碌碌無為而悔恨、會因為我們的虛度年華而懊悔。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活著就應該有所追求,活著就好好的活個樣子,活著就好好的珍 惜。

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 ,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

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活著。我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再哭 著回去吧?為自己活著、為愛你和你愛的人。

人是為了需求而活著的,人的需求可以分成五層需求,由低到高。它們是: 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實現。

生理上的需要是人們最原始、最基本的需要,如吃飯、穿衣、住宅、醫療等等。若不滿足,則有生命危險。 這就是說,它是最強烈的不可避免的最底層需要,也是推動人們行動的強大動力。

安全的需要要求勞動安全、職業安全、生活穩定、希望免於災難、希望未來有保障等。安全需 要比生理需要較高一級,當生理需要得到滿足以後就要保障這種需要。每一個在現實中生活的人,都會產生安全感的慾望、自由的慾望、防禦的實力的慾望。

社交的需要也叫歸 屬與愛的需要,是指個人渴望得到家庭、團體、朋友、同事的關懷愛護理解,是對友情、信任、溫暖、愛情的需要。社交的需要比生理和安全需要更細微、更難捉摸。它與個人性 格、經歷、生活區域、民族、生活習慣、宗教信仰等都有關係,這種需要是難以察悟,無法度量的。

尊重的需要可分為自尊、他尊和權力慾三類,包括自我尊重、自我評價以及尊重別人。尊重的需要很少能夠得到完全的滿足,但基本上的滿足就可產生推動力。 自我實現的需要 是最高等級的需要。

滿足這種需要就要求完成與自己能力相稱的工作,最充分地發揮自己的潛在能力,成為所期望的人物。這是一種創造的需要。有自我實現需要的人,似乎在竭 盡所能,使自己趨於完美。

自我實現意味著充分地、活躍地、忘我地、集中全力全神貫注地體驗生活。 人類價值體系存在兩類不同的需要,一類是沿生物譜系上升方向逐漸變弱的本能或衝動,稱為低階需要和生理需要。一類是隨生物進化而逐漸顯現的潛能或需要,稱為高階需要。

人都潛藏著這五種不同層次的需要,但在不同的時期表現出來的各種需要的迫切程度是不同的。人的最迫切的需要才是激勵人行動的主要原因和動力。人的需要是從外部得來的滿 足逐漸向內在得到的滿足轉化。

需要充分出現之前,低層次的需要必須得到適當的滿足

2樓:芹菜

為自己愛的人,為家人,也為自己而活。

人為什麼而活 到底為什麼,人到底為什麼而活

人活著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人為追求自己幸福,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人生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樂過好每一天。這是每個人要尋找的快樂。如沒有鬥志 信心 毅力,人可能遭到世人種種...

人活這,到底為什么活這,人活這,到底為什麼活這?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在 這似乎已成為千古的命題,每個人在無意間或寂寞裡往往想起這個永無答案的命題,我們很多人都有著同樣的心路歷程。其實這個命題雖然有些虛無,但是一旦沒有想個明白或者找到一個能夠說服自己的理由,那麼它會困擾我們很久很久,甚至讓那些偏執的人們走上另外一條道路。在理性的...

人為什么而活,人為什麼而活

什麼夢想 什麼為了別人而活,這些tm都是扯淡。人類的生命放眼宇宙是何等的渺小,不管是流芳百世還是遺臭萬年死了還是什麼都沒了。lz,首先,我不能回答人為什麼而活,如果硬要問人為什麼而活的話,不如說 人為什麼不死 要好。人為什麼不死?我覺得雖然我們的生命之短暫而又渺小,但是這畢竟是上帝賜予我們的東西,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