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鞅主張衡量國力的標準是什么,商鞅主張衡量國力的標準是什麼

2023-01-27 23:05:12 字數 613 閱讀 6611

1樓:青妍知識屋

1、標準:重農戰,亦稱「耕戰」。 戰國時代商鞅等先秦諸子的經濟﹑軍事思想和政策。重視農業和戰爭,主張兩者結合。他認為農戰就是重農,重農是為了戰爭,二者是不可分割的。

2、人物簡介

商鞅,(前390年-前338年),中國戰國時代政治家、統帥,法家法派代表人物。衛國國君的後裔,姬姓,故稱為衛鞅,又稱公孫鞅。後因在河西之戰中立功獲封於商十五邑,號為商君,故稱之為商鞅。

3、人物成就

商鞅通過變法使秦國成為富裕強大的國家,史稱「商鞅變法」。政治上,商鞅改革了秦國戶籍、軍功爵位、土地制度、行政區劃、稅收、度量衡以及民風民俗,並制定了嚴酷的法律;經濟上商鞅主張重農抑商、獎勵耕織,軍事上商鞅作為統帥率領秦軍收復了河西。

2樓:

重農抑商

材料的大意為平常國君用來勉勵民眾的是官職和爵位。可是國家得以興旺的根本卻是農耕和作戰。現在民眾用來求取官職和爵位的方法都不是農耕和作戰,而是靠花言巧語和空洞無物的說教,這就讓民眾學習奸詐巧舌,不但不能興國,反而誤導了民眾。

誤導了民眾,這個國家就一定會沒有實力;國家沒有實力,這個國家的力量就會被削弱,據此分析可知材料主要闡述了國家的興旺需要重視商業的發展,體現了重農抑商

懷孕體重會增加嗎,增加的標準是什么

懷孕體重的確是會增加的,因為肚子裡面多一個孩子了,但是不能改變太多,孕婦的體重的增加不應超過12kg。會的。懷孕之前女性是標準身材,那懷孕後增重在8 12公斤都是正常的哦。要注意適當運動。不要吃太多哦,少食多餐。孕前體重偏輕的人,本身脂肪儲備較少,因此更建議在孕期適當多增長一些體重,為未來的哺乳和生...

調查 大家認為成為國學大師的標準是什么呢

智慧一詞出於佛經,智表示文化 知識 學問,慧表示靈性 良知 性德。所以國學是智,大師是慧。國學大師就是智慧相對圓滿的人。20世紀初梁啟超 章太炎等人提出國學的概念時,國學指的是 相對於西方學術的本國傳統學術 主要內容是小學,包括訓詁 文字 音韻,還有經學,包括經史子集。章太炎曾提出國學的三個主體部分...

離婚後的撫養費標準是什么?如何給

1 關於離婚後孩子的撫養問題,規定在 婚姻法 的三十六條和三十七條,當然,都是一些基本原則性的規定,大體精神是,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最高人民法院在一九九三年十一月三日釋出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