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很多大學生畢業以後比高職畢業的還難就業呢

2023-01-27 23:05:11 字數 998 閱讀 8933

1樓:乖崽論時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樣一個問題,隨著社會的發展反而工作越來越難找了,其實並不是工作少了,因為我們也能夠發現很多用人單位也一直都很急著招人,但是也招不到合適的,這隻能說是現在合適的人太少了,很多大學生在畢業以後發現自己就業比高職畢業還要難,這是為什麼呢?

首先現在大學生非常的多,所以每年大學生就業的情況都很緊張,因為崗位只有那麼多,但是卻有如此多的人要去競爭,其次大學生剛剛畢業的時候並沒有太多的社會經驗,所以用人單位在這一點上也是很看重的,在這種情況下就篩選掉了很多的人。

其次大家也發現過這樣一個問題,那就是我們在大學的時候學到的那些課程,其實專業性並沒有那麼強,所以說我們在專業技能這個方面是沒有佔優勢的,而對於一些高職的學生來說,他們選擇上高職就是為了學一手本事,所以他們的專業技能是非常強的,那麼也有很多單位是專門要這種人的,所以有的時候高職的學生還可以分配工作,他們的就業相對來說就沒有那麼難了。

還有一種現在存在的很普遍的情況,那就是很多大學生在畢業以後存在著眼高手低的情況,就是覺得自己好不容易上出來了還考上了大學,那麼就應該找一份好的工作,所以很看不起那種普通的工作,但是對於一些很好的職位是需要很強的經驗的,而大學生往往都沒有這種工作經驗,所以就只能被刷掉了,也就造成認為自己就業很難的情況出現了。所以大學生在畢業以後要正確的認識自己的位置,從基層幹起,一點一點的積累經驗,才能夠讓自己走得更遠,而不是在一開始就挑東挑西反而失去了就業的機會。

2樓:顧宥謙

我覺得是因為大學生總是眼高手低,他們以為自己是個大學生就很厲害,一般的普通工作他們會覺得工資太低,於是就不幹,好的工作崗位自己又應聘不上,最後就形成了就業難的狀態。

3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之所以有很多大學生畢業以後比高職畢業的還難以就業,主要是因為大學畢業生的專業技能沒有高職畢業學生的專業技能強,而且大學畢業生容易陷入眼高手低的境地

4樓:貓屋情感樹洞

眼高手低。大學畢業以後,很多崗位也是要從底薪底層做起的,很多大學生不願意做。

為什麼到了大學以後,很多大學生都感到很迷茫,很無助呢

上了大學基本上算是脫離 苦海 了,再也不用像高中時那樣拼命的衝了,學業一下子變得很輕鬆,正是因為這份輕鬆,讓你們覺得很不安,學校學的大多理論知識與畢業後師哥師姐們所描述的實踐工作中存在很大的差異,從而無形中給自己增加了一份壓力,想完善自己,但不知道從何著手,面對走向社會時的那份無助而心存害怕,所以會...

如何看待女大學生整容,為何很多女大學生喜歡整容呢?

很正常的社會現象。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再說這是一個看臉的時代,姑娘們提高一下自己的外在形象,愛情事業方面的路都會好走一點,再說大家現在經濟條件好起來了,再沒錢也可以用美分分大學生分期整形去完成,何樂而不為呢 說好!說壞!都是說者心理!為何很多女大學生喜歡整容呢?這是看臉的時代,她們覺得整一下對以後生活...

為什麼很多大學生畢業後工作都與自己的專業無關

教師資格證也可以考。儘量從與專業相關的工作做起,慢慢轉行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每個人進入社會了以後 因為生活的原因不一定是從事大學的專業這是很正常的 因為有很多冷門偏科在社會上往往是不受歡迎的 畢業的時機不太對 像我剛畢業那會,找工作也是找了好久,因為專業實在太新潮,而不像三年後的風口期。那時幾乎把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