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剛畢業找工作都很迷茫嗎,我是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很迷茫

2021-03-04 02:13:28 字數 4073 閱讀 7147

1樓:匿名使用者

剛畢業找工作!·的確有點迷茫!·

因為不知道工作要幹什麼活!·以及和自己的專業是不是對口!·看起來很合適卻不合適!·

要考慮的東西太多了!·

我的建議是:,先找份工作,專業不一定要對口!主要是你覺得能幹的了就行!·先長點工作經驗再說!·有了工作經驗就不會那麼迷茫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一種思想就是高不成低不就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算個屁!上大學80%都是去享受的,有機個好好學的。比如一個學電腦專業的大學生,是比不了一個在社會上在培訓班學一年到兩年的電腦的學生!還什麼低了多少不想幹,都是些渣!

我是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很迷茫

4樓:北大青鳥總部

大多數剛畢業的大學生都會經歷一段迷茫期,基本上都是在找工作的過程中遇到了各種挫折引起的,建議你可以從一下幾個方面考慮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做一下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一個大致的瞭解。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瞭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5、對於人生中第一份工作而言,往往選擇比努力更重要,認準一個高薪行業,堅持一年,你的迷茫就會變為柳暗花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階段是每個畢業生都會遇到的,即將走入社會,即將自力更生,人生又步入了一個新階段,有點迷茫是肯定的,但是早晚都要進入社會的,不如調整心態,勇敢面對。對於畢業生而言,找工作是件頭疼的事,最好的途徑是臨近大三結束時候的校招實習,一般專業對口,而且因為只是實習,入職也容易,沒有什麼工作經驗之類的框框,實習期間覺得單位不錯的話好好表現,一年實習結束有很大機率會留下來的,畢竟培養了一年,比招個新人要強的多。這類招聘會有好多期,會一直延續到大四畢業,希望你抓住機會。

6樓:海邊人

心態過於焦慮,剛出校門,有些不適應不要緊,但自己要靜得下心接受培訓,做事。

你說幹了幾天就辭職,你這算是辭職嗎?

找工作不要盲目,想找哪一行業哪一職業自己有個方向,

做為一個新人,可以把理想放大一些,但 要把目前的期望值放低一些,

你說哪個行業沒前途,你那公司的老闆,你覺得他有前途嗎?你所謂的前途是什麼? 全世界最頂尖的那一個人? 請注意,是一個人! 不過,恐怕沒人知道這個人是誰。

每個行業都能賺錢,不知道這算不算前途?

新人剛到, 把期望值放低一些,能靜下心接受培訓 做事!第一份工作很重要,也不是很重要!

當然前提是你真的認真思考 過:你能做什麼,你想做什麼,然後再找到相應的公司和相應的職位。

希望 能幫助到你,我曾經2年內換了6份工作,不是什麼成功人士,只給出自己的建議。

7樓:匿名使用者

找份自己做的開心的工作不要在乎工資那些,只要自己做的開心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下去,你會看到不一樣的結果!每份工作都有它的特點,主要是你得靜下心來!

大學剛畢業剛參加工作的人 是不是都很迷茫

9樓:淡茶水清

大學剛畢業的大學生,可謂是社會的新人,未來職場的領軍人物。在剛開始時工作迷茫是非常正常的事,這對於有上進心、有努力心、想要做到更好的表現。

大都社會新人迷茫的表現在:沒有適合自己的工作、沒有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工作、沒有找到專業內的職務、在接手的工作上沒有找到更的突破點,或是沒有與上級同事之間做好相應的銜接。

如果有迷茫的社會新人,剛出生校園的大學生,可以從以下三點去解決迷茫的狀態:

一、做好本職工作

對於在職工作的大學生覺得自己迷茫,大都是因為在職場上沒有站穩腳踏,沒有一定的社會認知,對於本職工作也沒有特別大的努力成就感。

想要在社會生存,需要做的第一步則是生存!先把自己的溫飽問題給解決了,再考慮接下來的叫苦叫難叫迷茫的狀態,有努力有進步對於迷茫自然也就清楚多了。

二、繼續尋找工作

對於新找的工作確實做不下去了或是說還未找到合適的工作,可以繼續找到合適的。在剛出生社會時對於想找一個本專業高職能、有權威的工作是比較難的,可以考慮從基礎職位開始,這是一種沉澱也是一種積累,為自己打好基礎再努力攀登。

三、邊工作邊學習

對於找到工作的,企業或職位不是很理想的。可以考慮先工作一段時間如半年或一年,有了一定的經驗後再選擇離開,因為這時才會對一些行業有了瞭解的思路與對下一份工作的規劃。這期間可以著手學一下或留意一下想要找的職務的要求,從細節點入手做自己做充足準備。

人人都是新人過來的,大家都是校園走進社會的,也都是一天天適應過來的。迷茫期只是一個人在職場上的一個過渡,一個跨越。把本職工作點與未來要從事的,長久做事的方向定位好,不缺機會只缺時間問題而矣。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快要畢業的時候,其實每個人都是特別迷茫的,然後這個時候該怎樣做才能不是那麼的迷茫呢?其實你迷茫肯定是有原因的,你為什麼迷茫你要想一想,等你想到你為什麼迷茫的時候,其實你也就有了答案。我覺得這個時候就像我們高中高考畢業之後我們考大學一樣,我們考上了之後我們是特別開心的,就像我們畢業之後也是特別開心的,但是進入大學之後又開始迷茫,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事情。

這個時候其實就跟剛剛進入大學的時候一樣,我們大學畢業之後,然後你就要進入一個新的環境,進入了新的環境之後,我們往往就失去了目標,失去了方向,這個時候往往就會開始迷茫,所以這才是我們的一個目標。所以這個時候我們要解決的就是我們一定要有個目標,然後我們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應該找工作了,我們接下來要結合我們所學的專業或者是我們所專長的東西去找工作,然後把簡歷和一些面試要做的東西,然後衣服啊,著裝全都準備好,這樣等到我們面試啊,或者是競爭一個工作崗位的時候,我們才不至於那麼的狼狽。

11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積累經驗就可以了啊!

12樓:怎麼會

不是啊!只要積累一些經驗就好了,慢慢會好起來的

大學畢業生找工作很迷茫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bai

生找工作難不

du難,完全在於你自zhi身的能力能否完dao全或部分達到企業回的標準。

要是你個人的儲答備能力,應變能力與表達能力很強,你根本不用擔心能否找到工作的問題。畢業即工作。若是你沒有以上能力,那對你來說畢業即失業。

一定要知道自己擅長什麼,自己的優勢,劣勢是什麼,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優點,自己一定要發掘出來。也許這個優點不能讓你成為那個唯一,但至少你比千千萬萬的其他人優那麼一點,有時候只要那麼一點點就可以了。所以說獨一無二這是你追求的東西,但是說並不是要很獨一無二隻是你自己在這個方面有別人不可企及的一種天賦在,所以知道自己的專長在哪,就能夠幫助你分辨自己的方向該往哪走。

14樓:zhon**影

正常復現象,打個比喻,有人訪問制現在的女bai生,為什麼那麼多單身不找du男朋友?答:自zhi己長得不咋地dao,還挑三揀四的唄。

找工作其實也是一個理,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懂個啥?還要求高新高待遇,當然這不是全部情況,大多數大學生畢業其實沒掌握到多少職場實用的技能。

起步高新的人知識被看中認為有潛力,值得投資而已。

既然有時間迷茫,不如抓緊時間多學一點東西,給自己加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都是這樣,畢竟換了環境,都是這樣過來的,畢竟都是平凡人,不是大神。

16樓:南無嘴嘴

先就業再擇業。從你拿手或者感興趣的地方下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急..可以找到就先去做

邊做在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還是有興趣的~再換就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19樓:水果可以的

大學生就業難,就業不理想是普遍存在的問題。空有文憑還是不夠的,你還需要版掌握一門高薪技術。來頂權

大學生找工作很難啊,二本畢業的大學生找工作很難嗎?

第一 大學生日益增多,但是整體來說,大學生還是很少的。其中很大一部分只是所謂的大學生,只是一個標籤,根本沒有學到大學生該學到的東西。第二 國家整體產業結構造成了大學生無用武之地,就是很多產業鏈是不需要大學生的,而是需要勞動力,大學生肯定不願意幹。第三 現在的社會整體都很輕浮,人們都很浮躁,不能堅持幹...

剛畢業的大學生找工作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找工作最好是選擇自己喜歡的職業或者是與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面試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穿著整潔乾淨,說話注意態度和方法。先要對自己有一個人生的規劃,不要有過多的要求,最好能找一些發展空間比較大的工作,只要有機會就儘可能的多去嘗試 要多渠道獲取金融業資訊。一方面要從取學校裡來獲得相應的就業資訊,另一方面也可以...

剛畢業的大學生適合從事什麼工作,剛畢業女大學生最適合做什麼工作

大學畢業後可以把職業道路規劃為 黑路 紅路 黃路 白路 綠路,幫助明確自己的個人職業發展目標,最終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與職業目標。每一類工作都有初級 中級 高階,要有耐心慢慢發展。具體可在搜搜上查 大學畢業後找什麼工作?不要眼高手手低,有工作就行,不用要求太高的工資,經歷才是主要的,為人處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