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很多大學生都覺得自己活得很頹廢,但是拒絕改變呢

2023-02-06 22:40:05 字數 6114 閱讀 9106

1樓:時光荏

他們上課玩手機,下課也玩手機。甚至經常逃課。對專業課也隨便應付,所以他們的生活過得很單一,很無趣。每天的生活就是昨天的迴圈,沒有一點變化。

他們很多人變成了夜貓子,晚上很晚睡,或者熬夜看電視劇,打遊戲,早上起不來,就在寢室一直睡。即使有課他們也不在乎,生活過得很頹廢。

我認識一個學弟,他上了一年大學了。我問他生活過得怎麼樣。他覺得自己的大學生活每天都是在打遊戲、睡覺中度過的。

他覺得自己的大學過得很無趣,也很頹廢。所以他覺得現在簡直就是在浪費時間,浪費金錢。

但是他明明知道自己過得很頹廢,他依舊沒有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我覺得改變是很難的,因為可能你已經習慣那種生活狀態了,即便自己想改,受到周圍人的影響,或者因為自己意志不堅定,改變的可能性還是比較低的。

想改,但是沒法改可能說明了他們的心聲。很多人想要改變,卻不知道從何開始,不知道怎麼改變。想要改變,卻還沒有行動,只停留在想法上。

大學的含義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其自己的定義,看你怎麼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讀書無用功總時不時地盛行。隨著當前人們物質水平的不斷提高,許多年輕人能在家裡人的安排下得到不錯的工作機會,就算是成績較差。而當你還在讀大學,讀研,這部分人有了多年的工作經驗。

所以就會出現讀書無用功的言論。那在國內而言,讀大學的意義是什麼大學裡面最為重要的當然是學習。和初中高中「填鴨式」的學習不同,大學裡你能夠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向進行研究。

在專業課裡,你能夠系統的學習該專業的具體知識,並將其成為之後獨立於社會的一項本領。同時只要你喜歡,你想,就能夠學習文學,**,歷史,法律等眾多領域的不同知識。在這種漸變的過程中,你經歷著知識帶給你另一輪衝擊。

在大學裡學習到的東西,都將是你在社會立足的關鍵。而大學的結尾,除去一張張的證書,最為重要的是畢業證,也是進入社會的敲門磚。人群的劃分從這裡也再次開始

進入大學之後,你在 對這個世界的「識」 和 對「異」的包容 上獲得的成長。因為在此之前,由於身處同一個地方,意識觀念相近,風俗文化大體相同, 成長大環境也相差不大,所以你們的價值觀,世界觀大同小異。但是當你進入大學這種小型社會,接觸到五湖四海的人,那些之前只能在書本上才知道的方言,進入大學之後能夠親耳聽到。

更深刻的是,你能夠第一次知道階級帶來的差異。對於貧困山區來的同學,這是他們第一次走出「圍城」,探身看外面的世界,這也許也是他們改變命運的機會。階級一直存在,但只有在校園裡,人與人之間才更可能心平氣和的溝通。

讀研當然不可否認,有人渾渾噩噩的度過大學的美好時光,到結尾時突然醒悟怎麼辦?就像高三時,猛然發現高考的倒計時只剩兩位數,才發現時間不夠,不過你還能通過復讀彌補遺憾。等到我們找工作或者是照畢業照才發現腦袋一片漿糊,人生,愛情的概念都還沒有,專業能力不夠。

這時讀研或許是為數不多不錯的選擇。利用考研的壓力,讓你重拾奮鬥的決心;在讀研期間,思考大學未思考明白的事,學大學未曾學懂的知識,再給自己重新來過的機會。

但有句話叫做:「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之前你欠過多少,之後會加倍的還。

所以在應該奮鬥的歲月,別過於憧憬詩和遠方。但又有一句話叫做,只要不是面對死亡,任何時候的努力,都來得及。

等到工作你才會發現,還是讀書的時光才是最值得懷念的。

什麼是大學

4樓:暴走少女

大學(university / college),學名為普通高等學校,是一種功能獨特的文化機構,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研究、融合和創新高深學術的高等學府。

它不僅是人類文化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它還在長期辦學實踐的基礎上,經過歷史的積澱、自身的努力和外部環境的影響,逐步形成了一種獨特的大學文化。

中國所有大學名稱

中國有名大學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名牌大學排名前十名有哪些,30秒,輕鬆告訴你

6樓:bibi嘿

2018中國大學綜合實力排行榜50強

7樓:寇印枝俎煙

2023年全國各地區普通高等學校名單(共1983所)北京(81所)

天津(45所)

河北(91所)

山西(63所)

內蒙古(39所)

遼寧(87所)

吉林(45所)

黑龍江(70所)

上海(61所)

江蘇(122所)

浙江(77所)

安徽(95所)

福建(75所)

江西(72所)

山東(114所)

河南(89所)

湖北(89所)

湖南(100所)

廣東(108所)

廣西(59所)

海南(16所)

重慶(43所)

四川(79所)

貴州(39所)

雲南(54所)

陝西(77所)

甘肅(34所)

青海(8所)

寧夏(13所)

新疆(32所)

8樓:超級小葡萄

清華大學 (建於2023年,中國最高學府之一,亞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學之一,國家級文科重點研究基地,教育部重點實驗室)

2 北京大學 (建於2023年,中國最高學府之一,也是亞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學之一,國家級重點研究基地,教育部重點實驗室)

3 浙江大學 (成立於2023年,中國人自己創辦最早的高等學府之一,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浙江大學)

4 復旦大學 (成立於2023年,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成員,**部屬高校)

5 上海交大 (創辦於2023年,中國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之一,中國導彈之父錢學森的母校國際知名大學,國內一流大學)

6 中國科技大學 (創辦於2023年,全國唯一由中國科學院直屬管理的全國重點大學,世界百強高校,海外創新人才基地之一)

7 南京大學 (2023年,國家生命科學與技術人才培養基地之一,國家重點大學,***/教育部第二批建設世界一流大學院校)

8 西安交通大學 (創辦於2023年,國家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建設的七所大學之一,國家重點實驗室)

9 哈爾濱工業大學 (建立於2023年,隸屬於工業和資訊化部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工程實驗室,哈爾濱工業大學)

10 中國人民大學 (創辦於2023年,綜合性國立大學,新中國創辦最早的新式大學之一,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中國人民大學)

9樓:吾傅香貝釵

中國的大學多著呢,怎麼能答的完啊!其中全國排前十名的分別是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南京大學4

復旦大學

5浙江大學

6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7上海交通大學

8南開大學9

北京師範大學

10中國人民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清華,浙大,復旦,南大,上交,中科大,國科大,人大,哈工大,西交,國防科大,中山,南開,天大,北師大,武大,華科大,西工大,中南,東南,北航,北理,華南理工,華東師範,廈大,同濟,川大,山大,吉大,大連理工,蘭大,東北大學,湖大,重大,中國海洋大學,電大,中農,西農,**民族大學

11樓:和素蘭祝巳

最新08年中國排名前十所: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浙江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南京大學

復旦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武漢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明牌學校當然有實力.學校的知名度高低終究代表了他培養人才的能力.

但應注意:能傳授你知識並助你成功的都是好學校.因此,結合你的學習成績選擇適度知名度的學校是你成功的第一步.不能好高務遠,選擇能接納你並適合你的學校,這個學校就是好學校

12樓:靖宸薄奧

這個有名兩個字就太泛了,再說每個人心目中有名的大學是不一樣的。

從國家重視程度的角度來講,985工程大學是最先發展的,然後是211工程大學,所以又標註是985工程大學(全國39所)可以說是國內一流大學,而標註211工程的大學則是國內有名的大學(一般而言)。

985工程大學名單如下:

學校共建部門

協議簽署時間

北京大學

教育部、北京市

1999.7

清華大學

教育部、北京市

1999.7

復旦大學

教育部、上海市

1999.7

南京大學

教育部、江蘇省

1999.7

上海交通大學

教育部、上海市

1999.7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教育部、中國科學院、安徽省

1999.7

西安交通大學

教育部、陝西省

1999.9

浙江大學

教育部、浙江省

1999.11

哈爾濱工業大學

工業與資訊化部、教育部、黑龍江省

1999.11

北京理工大學

工業與資訊化部、教育部、北京市

2000.9

南開大學

教育部、天津市

2000.12

天津大學

教育部、天津市

2000.12

華南理工大學

教育部、廣東省

2001.1

中山大學

教育部、廣東省

2001.1

山東大學

教育部、山東省

2001.2

華中科技大學

教育部、湖北省、武漢市

2001.2

吉林大學

教育部、吉林省

2001.2

廈門大學

教育部、福建省、廈門市

2001.2

武漢大學

教育部、湖北省

2001.2

東南大學

教育部、江蘇省

2001.2

中國海洋大學

教育部、山東省、國家海洋局、青島市

2001.2

湖南大學

教育部、工業與資訊化部、湖南省

2001.2

中南大學

教育部、工業與資訊化部、湖南省

2001.2

西北工業大學

工信部、教育部、陝西省、西安市

2001.4

大連理工大學

教育部、遼寧省、大連市

2001.8

重慶大學

教育部、重慶市

2001.9

四川大學

教育部、四川省

2001.9

電子科技大學

教育部、工業與資訊化部、四川省、成都市

2001.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工業與資訊化部、教育部、北京市

2001.9

蘭州大學

教育部、甘肅省

2001.12

東北大學

教育部、遼寧省、瀋陽市

2002.1

同濟大學

教育部、上海市

2002.6

北京師範大學

教育部、北京市

2002.8

中國人民大學

教育部、北京市

2003.9

中國農業大學

教育部、北京市、農業部

2004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軍委、長沙市

2006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教育部、陝西省

2004

**民族大學

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教育部、北京市

2004

華東師範大學

教育部、上海市

2006

13樓:

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浙江大學

4.復旦大學

5.華中科技大學

6.南京大學

7.武漢大學

8.吉林大學

9.上海交通大學

10.中山大學

為什麼到了大學以後,很多大學生都感到很迷茫,很無助呢

上了大學基本上算是脫離 苦海 了,再也不用像高中時那樣拼命的衝了,學業一下子變得很輕鬆,正是因為這份輕鬆,讓你們覺得很不安,學校學的大多理論知識與畢業後師哥師姐們所描述的實踐工作中存在很大的差異,從而無形中給自己增加了一份壓力,想完善自己,但不知道從何著手,面對走向社會時的那份無助而心存害怕,所以會...

為什麼很多大學生畢業後工作都與自己的專業無關

教師資格證也可以考。儘量從與專業相關的工作做起,慢慢轉行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每個人進入社會了以後 因為生活的原因不一定是從事大學的專業這是很正常的 因為有很多冷門偏科在社會上往往是不受歡迎的 畢業的時機不太對 像我剛畢業那會,找工作也是找了好久,因為專業實在太新潮,而不像三年後的風口期。那時幾乎把大的...

為什么很多人都覺得《雍正王朝》比《康熙王朝》更勝一籌呢

你看的時候,就能感受到區別了,相對的 雍正王朝 劇組更有錢,關鍵是整體顏值也比較高,主演陣容也要給力的多。我覺得雍正王朝比康熙王朝更勝一籌,是因為雍正其實在歷史上真的會給人特別神祕的感覺,很多人都會更加喜歡,更加想要去了解雍正,所以說雍正王朝比較出名。因為雍正王朝比康熙王朝好像演得更加逼真,一些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