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收入的我們,為何既不敢結婚,也不敢生孩子

2023-01-27 18:00:20 字數 980 閱讀 1170

1樓:可愛小貓萌萌

因為如今中等收入養活自己綽綽有餘,但是結婚生孩子後,憑藉著中等收入很難養活一家子的人。

其實說到底還是因為結婚生孩子的支出太過於大了,畢竟結婚的時候一定要有房子,房子是以後生活的保障。所以沒有房子的人想要結婚就有可能用盡自己單身所存的錢,甚至單身存的錢用完了還不到一套房子的錢,這個時候為了買房子,就只好分期付款,揹負房貸。

另外結過婚肯定就有可能要孩子了,現在培養一個孩子是很困難的。不止要給孩子吃飽喝足穿暖,還要為孩子的教育操碎了心,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所以就需要為孩子找好的學校。但是好的學校很貴,所以需要很多錢。

所以為了孩子有一個好的環境就必須拼命賺錢,但是賺錢的時候也不能忽略孩子,畢竟一忽略孩子,孩子很容易長彎,所以可想而知這種不高不下的收入養孩子是多麼痛苦。

2樓:淡煙疏柳冷清秋

擁有中等收入,如果是單身的話,生活可以過得比較有品質。可是,一旦要結婚,就得面對房子房貸的問題。如果結婚之後有了孩子,又得承擔孩子撫養方面的費用支援,並且,時間和生活方式都要隨之改變。

這可能會讓很多中等收入的年輕人感到恐懼,所以會出現一些人不敢結婚,或者不敢生孩子的現象。

的確,要結婚的話,就得面對如今的高房價。沒有房子不成家,這是中國人一種根深蒂固的思想。可是要擁有房子,那高高在上的房價會讓你瞬間變成房奴,讓你根本就沒有生活品質而言。

所以,對於結婚,房子是一道邁不過去的坎。

至於生孩子,那就更讓一部分年輕人感到頭疼了。其實,不是不想要孩子,而是考慮到生孩子後的巨大壓力。生了孩子之後就得好好撫養,且不說至少有一個人得暫停工作來帶孩子,以目前的形勢,一個孩子從學前班開始就要面對一些高額的費用。

此外,還有各種興趣愛好培訓,讓很多人難以承受卻又不得不承受,因為誰也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因此,巨大的壓力,讓不少人不敢去考慮結婚或者生孩子,即使他們擁有中等收入。

3樓:

越擔心越窮,人的潛力是無限的,為什麼不趁年輕拼一把

請問中等收入的家庭標準是什麼?年收入大概是多少

中等家庭的收入標準是多少?年收入大概是多少?這其實要一去你所在的城市來判斷中等家庭的收入標準。像廣東深圳,它就是一個全國最年輕的城市,為什麼這樣說?因為它的包容性很低,它只包容那些有能力的年輕人在這裡定居,在這裡長住下去。如果在深圳工作,沒能力買得起深圳房子的話,就說明你是要被深圳淘汰掉的,你是不適...

中等收入陷阱表現的主要特徵有哪些

你先要明白什麼是 來中等收入陷阱。源 以前有一 經濟增長回落或者停滯,貧富分化嚴重,過度城市化,社會公共服務短缺,就業困難等。中等收入陷阱的主bai要特徵,如下 du 經濟增zhi長回落或停滯 民主亂象 dao貧富分化 腐版敗多發 過度權城市化 社會公共服務短缺 就業困難 社會動盪 信仰缺失 金融體...

在中等收入的鄉鎮開一家化妝品店,在一箇中等收入的鄉鎮開一家化妝品店

能,我們鎮上就有一家,還不錯 這主要看當地居民對化妝品的需求,風險肯定是會有的,你可以先做個市場調查再確定。不大清楚中等收入的鄉鎮具體是什麼狀況,我覺的在地級市轄還是看好的,上班族多,白領多,對自己的形象都很注意。大俠們,在鄉鎮開個化妝品店有前途嗎?農村有幾個人會化妝,就算有市場感覺也不大,為什麼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