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男丁在征戰中不幸犧牲後,家中的女丁一般怎么辦呢

2023-01-27 08:45:08 字數 3507 閱讀 6283

1樓:來看看最真實的歷史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永遠體會不到古代戰爭時期那些人們的痛苦,所以大家對於得來不易的和平要倍加珍惜。在古代封建社會時期,因為兩國經常要打仗,所以很多男人都在沙場上戰死了,但是在他們的家中卻也有他們的妻子,那麼這些女人又該何去何從,接下來給大家說下。

第一,為自己的丈夫守寡到死。在古代封建社會當中,一般都講究一個男尊女卑,女人要遵守三從四德。如果家裡的男人戰死沙場,那麼作為妻子需要為自己的丈夫守寡到死,如果丈夫留下了孩子,那麼需要獨自將孩子撫養長大,這對於一個女人來說無疑是非常殘酷的。

第二,少數比較幸運的女人會被允許改嫁。在古代極為少數的幾個朝代當中,在自己男人戰死沙場之後,是允許女人改嫁的,這對於女人來說算是一個比較好的訊息。允許改嫁一般會發生在女人有一定地位的朝代,女人有了一定地位,想要改嫁也就沒有太多人說三道四了。

或者是發生在國家人口或者男人嚴重不足的朝代,國家會讓這些守寡的女人改嫁,為國家增加人口,說白了就是國家一種生育機器。

第三,嫁給自己丈夫的兄弟。在古時候一些少數民族當中,如果自己丈夫戰死沙場,那麼作為妻子就需要嫁給自己丈夫的兄弟。甚至在一些比較極端的少數民族當中,在自己丈夫戰死沙場之後,甚至需要嫁給自己的公公或者是自己的兒子,這樣的行為相信在現代估計沒有人能夠接受。

所以說還是生在現代的和平時代最為幸福,沒有那麼多的條條框框束縛,也不會有因為戰爭而失去自己親人的痛苦,大家應該倍感幸運。

2樓:喬見萱寶

一般男丁在戰鬥中犧牲後,朝廷會給予家屬一定的經濟和糧食補貼,女丁可以再嫁他人,也可以守寡,如果守寡可以獲得貞節牌坊。

3樓:烏甜

古代是比較看重女子的貞潔的,當古代男丁在征戰中不幸犧牲後,家中的女丁一般都是會為夫君守喪好幾年,是不會隨意改嫁的。

4樓:哇卡卡卡卡卡

家中的女丁十分可憐,有的會再嫁他人,有的會孤寡終生,沒有人陪伴,而再嫁的女人也會被丈夫所看不起,始終也抬不起頭。

5樓:體壇大拌菜

當男人征戰死亡之後,這些成為寡婦的女子便迎來自己人生最昏暗的時代。她們會被強制徵收成為軍妓,以此來滿足軍隊士兵的生理需求。

古代戰士不幸犧牲後,他們的妻子如何處置?

6樓:平安

古代戰士犧牲後,朝廷會給他們一些錢財,有的再嫁人。

7樓:撫順飄逸先生

安頓起來,一般的會給一些錢,然後找一個別的男人嫁了

8樓:孫麗

古代戰士不幸犧牲後一般長得好看的就改嫁了呢沒人管的

9樓:

在古代戰士死後他們的妻子可以得到一些撫卹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戰士不幸犧牲後,他們的妻子將會得到補償。

11樓:

皇上會給一些錢讓他們的妻子可以獨自把孩子撫養長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功勞大的很出名的會給些恩賜會給官祿,有的沒人理會

13樓:青青

都不知道他的家裡在哪就地掩埋了呢媳婦誰去搭理呢沒見過面

古代戰士不幸犧牲後,他們的妻子被如何處置?

14樓:百度

當軍隊中的雜役,給軍隊的後勤提供充足的保障,晚上還要勞累。

15樓:

不同的文獻有不同的記載,但是大多數的情況下她們會被迫改嫁

16樓:

被送到軍隊做軍隊中的雜役,給軍隊的後勤提供充足的保障。

17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戰士不幸犧牲後,他們的妻子被當成軍妓,供軍人把玩。

18樓:風一樣的男人

這些人不是被殺死就是死在邊關了,那是很可伶的事情。

19樓:大辣椒

時代不一樣,處置的方法也不一樣,所以是千奇百怪。

20樓:匿名使用者

被帶到軍隊用來安慰軍中的士兵,她們是用來被把玩的。

在封建社會中,家無男丁的「女戶」會面對怎樣的生活?

21樓:西風侃歷史

在封建社會以男子為尊的時代,女子撐起一個家的「女戶」。不僅經濟上捉襟見肘,而且還會受到宵小的覬覦,一般都很難在世上安穩度日。

被騷擾的人生女戶家庭除了要忍受經濟上的拮据生活以外,要是這寡居的女子年輕,或是有些美貌,往往就會成為地痞無賴騷擾的物件。俗話說得好,寡婦門前是非多,這寡婦並非都是紅杏出牆之人,但總有些好事之徒,看到人家寡婦家中沒有男人,又惦記人家美貌,沒事就會上門撩撥幾下。這些人要是耍耍嘴皮子,最多就是讓女戶家庭受點非議,但要是有人動了歪心思,那就真的會幹出欺負寡婦之事。

《竇娥冤》的故事中,就是因為地痞惦記竇娥美貌,想要強娶她,被她拒絕後,使出一系列詭計,最後冤枉竇娥入獄,害得竇娥冤死。當然這只是戲劇,竇娥以冤死結局。但事實上很多地痞不一定非得強娶寡婦,人家趁著月黑風高,半夜爬牆入了女戶家,欺負了寡婦,就揚長而去。

一般女戶遇到這種事情要是再聲張出去,封建社會的道德標準,肯定會給女戶扣上個紅杏出牆的帽子。所以大多數情況下,女戶就只能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可即便如此,地痞無賴還是會時常騷擾女戶,女戶根本不會有安穩生活。

22樓:秋風體育

生活會很困苦,不僅在經濟上很困難,而且還有一些不懷好意之人的覬覦。

23樓:拍案三下

家中無男丁的女戶一般經濟上都會比較困難,而且容易被宵小之輩欺壓。

24樓:難掩的喜

會面臨比較拮据的生活,經濟壓力很大,而且被欺壓

古代大臣被抄家後,家中的女性下場會如何?

25樓:

長得好看的會被別人帶走。難看的一般就流放了。

26樓:金牛咖啡館好

如果真的是被抄家,那應該是株連九族

27樓:一米陽光

會被流放,但是他們的生活從錦衣玉食變成了無依無靠最後大部分都會死的吧。

28樓:假蘇更生

可能也會被殺死,畢竟他們也是其中一員。

29樓:

會被拿去當各大家族的家奴,或者侍妾

30樓:匿名使用者

會被充當官妓,販賣,入宮為奴,下場悲慘。

31樓:玩轉鋼筋人

家中的女性一般會發配到官妓場所,供人玩樂。

蘇武牧羊文言文翻譯

在婚姻中,過得不幸福,應該怎么辦

首先,要找到不幸福的原因,而婚姻中不幸福的幾點,可以總結如下 第一 老公沒有本事,尤其是家庭經濟壓力比較大的時候,老公沒有很多的經濟收入,而自己又是家庭主婦,這樣對婚姻就會很不幸福,因為總會為了錢而爭吵,為了柴米油鹽而斤斤計較。要是遇到沒本事老公,你要怎麼做的呢?要麼讓他努力起來,要麼就是自己也出去...

工作中不幸在工地上掉下來死亡,公司賠了10萬,家屬不滿意怎麼辦

你可以去起訴 去北京律師聯盟 找找 專業幫你解答 工作中不行再工地上掉下來死亡,無論屬於工傷還是人身損害的賠償,都不會少於當地社平工資20年,只賠10萬元顯然不會讓家屬滿意。建議參閱如下規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

騎兵在古代軍事上的地位,騎兵在古代戰爭中為什麼有很重要的地位?

騎兵在古代相當於現在的裝甲部隊或是機械化部隊!騎兵主要以集中衝鋒為主,迅速的擊垮對方的陣營,確保後面的步兵迅速的突入,從而擊潰對方!步兵對付騎兵是很困難的,我們歷史上有鉤鐮槍,但是對付深度突入的少量騎兵有用,但是對付大量成群的騎兵就難以應付了!再就是歐洲古戰場通用長槍,再輔以短刀作戰在目前看來還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