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仕電磁爐正常加熱但離鍋後有報警音不顯示e1是怎么回事

2023-01-26 22:50:20 字數 4492 閱讀 4045

1樓:小鷗人

這是脈衝檢鍋聲,電磁爐是靠脈衝電磁加熱的,當有金屬鍋具的時候,電磁感應磁力線就對鍋具加熱,就想磁鐵一樣的原理,當你沒有放鍋具的時候,電磁爐就會不斷的檢查是否有鍋具,就會發出滴滴的檢鍋聲,代表鍋具不對或者沒有鍋具,你說的沒有顯示e1只是一個**,有的廠家電磁爐會顯示e2、e3....或者別的**,又或者不顯示任何**,這個是用軟體工程師自己設定的,不能代表什麼,比如美的的電磁爐就什麼都不顯示,只有不斷的檢鍋聲,九陽的電磁爐沒有鍋具就會顯示e1,你的格蘭仕電磁爐應該就是和美的的一樣的,什麼都不顯示,只有檢鍋聲

格蘭仕電磁爐顯示e1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鍋具在電磁爐上;

鍋具尺寸或厚度不適合電磁爐要求;

電磁爐本身檢鍋電路有故障。

格蘭仕電磁爐使用時,出現e1的原因是什麼?

3樓:吉吉麻麻麻麻

無鍋或鍋具不合適。

e0電路故障,檢查電源電壓、300v電壓、18v電壓是否正常。

e1是igbt超溫,無鍋或者鍋具不對,如果溫度正常鍋具也沒問題,檢查lm339及周圍電路是否正常。

4樓:電子電器diy達人小黎

電磁爐出現 e1 故障** 就是這個元件出了問題

格蘭仕c18-f3e電磁爐出現e1怎麼修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格蘭仕c18-f3e電磁爐出現e1是你所使用的鍋具不合適或使用小於12公分的鍋具以及撿鍋電路的故障。若你使用的鍋具是正確的,那你根據檢鍋的原理去排查。電磁爐的檢鍋原理是根據主迴路的l、c的**頻率大小來判斷的,合適的(鐵質)鍋具放在爐盤上因渦流效應使鍋加熱的同時主迴路的l、c的**頻率也降低,即脈衝的個數也就減少了,該脈衝通過檢鍋電路送到微控制器,微控制器發出指令去驅動igbt繼續加熱,若是非合適的鍋具,微控制器發出指令去驅動igbt停止加熱。

你根據圖紙檢查主迴路的l、c,電容的容量是否減小或加**圈短或斷路也可造成不撿鍋,若正常去查檢鍋電路,若也正常,建議你更換微控制器試試。

6樓:

出現e1是無鍋或鍋具不合適的警示。

故障**:e1

故障現象:檢不到鍋,有報警聲

故障分析:造成此故障的原因有很多,除了選用了不合適的鍋具之外,包括同步電路,浪湧保護電路、檢鍋電路、驅動電路、igbt高壓保護電路以及pwm訊號電路出現故障時,都有可能顯示e1故障**。

如果換了合適的鍋具,仍然無法解決此種故障;建議找售後或專業維修人員仔細檢查後進行故障排除。

7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格蘭仕電磁爐不能加熱,你開啟電磁爐後蓋,使用萬用表檢查,保險管,橋堆,igbt功率管,查以上3個元件。電磁爐的igbt管是安裝在電磁爐裡面的電路板金屬散熱片上面的。

它是一個大功率管,跟普通電視機開關管或者行管樣子差不多,只有三隻腳的。請你檢查電磁爐的橋堆和功率管igbt是非壞了?如果壞了,請你換上好的橋堆和功率管,保險管。

8樓:北屯張原

我查了一下資料出現e1故障是無鍋具或鍋具不合適保護。這位老兄說的非常好必須檢查這些電路,我就不在此囉嗦了,還要檢查3個電容

電磁爐檢鍋正常但是不加熱是怎麼回事?

9樓:爵爺

接修一臺輾轉多處的美的電磁爐,故障為控制和檢鍋都正常,但不加熱。  第一步,先通電試機。

果然,開關機都能正常操作,沒有放鍋具時報警,放上鍋具後,不再報警,但只聽到風扇轉動,並不加熱。  第二步,開機直觀檢查。

主機板好多部位有檢修過的痕跡,功率管和lm339、互感器等相關元件都已經更換過。並且主機板是清理過的,很乾淨整潔,就排除了髒汙造成漏電短路的可能。

由此可見,此故障非同尋常,肯定不好對付。  第三步,分析判斷。

1.控制功能正常,說明cpu肯定正常,同時cpu供電也一定正常;

2.無鍋時報警,說明檢鍋電路正常;

3.此機經過前面維修人員精心檢測(從認真清理和漂亮的焊接可以看出),明顯相關的部位存在故障的可能性已經很小。  第四步,動手檢修,

1.標準的電壓是裝置正常工作的先決條件。先從測量工作電壓入手:開機放上鍋具,測量整流輸出300v基本正常;控制部分18v正常;5v正常。總之,工作電壓正常。

2.良好的連線和絕緣是電路正常工作的基礎。認真觀察檢測電路的連線和印刷線條之間的絕緣情況,良好。

維修陷入困境。看來,從靜態的情況是不容易找到故障了。

3.開機,檢查動態工作情況。

在電磁爐檢測鍋具期間,我檢測到整流輸出的300v有明顯的波動,即檢鍋時刻,300v電壓有明顯下降,這是不正常的!

關機,取下300v電路5uf濾波電容檢測,容量只有100nf.

更換良好電容,試機一切正常。

後來又遇到過一例同樣故障,為此電容開焊。

總結:300v濾波電容失容造成電源波紋大,造成控制電路工作異常,不能加熱。

10樓:鑫鑫老師

回答電磁爐不加熱有很多原因:一是外部原因:包括外部電網電壓高於或低於電磁爐的工作電壓範圍,那麼電磁爐內部的保護機制就會強制斷電加熱。

假如電磁爐內部溫度過高,那麼溫度報警機制啟動也會強制關閉加熱功能。以及一種是鍋具防乾燒,電磁爐也會強制斷電。二是內部原因:

包括溫度感測器開路、短路保護igbt管超壓保護igbt過流保護。這些問題出現之後可以不用擔心,過段時間再重啟一次就足夠。

11樓:伊遠湯辛

電磁爐有檢鍋聲不加熱;一般情況是大電阻和5uf電容的問題,方法1:換5uf電容,大電阻各串並聯一個47k電阻試機。

電磁爐顯示e1是什麼原因?

12樓:影皇說電器

家電維修:電磁爐故障**e1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鍋試試,如果還是e1,就開啟上蓋看到電磁碟上有個小管的連線斷沒沒斷就換一個。

14樓:迷糊老師談教育

回答您好,1、當電磁爐出現這等標誌的時候,說明電磁爐是無鍋報警,也就是沒有把鍋放在電磁爐上面,這個情況下,需要將電磁爐的鍋放在上面,就可以消失這個標誌了。

2、如果並不是鍋的問題,那麼就是電磁爐的檢測鍋電路壞了,需要檢維修,也就是說電磁爐已經沒有辦法感應到鍋在電磁爐上面了,這個情況下是需要維修的。

維修方法:

1、拆開電磁爐的主機板,然後將電磁爐的電路露在外面,檢視一下紅圈裡面的兩個電阻是不是連線著的,再檢測一下主電路紅圈的位置有沒有出現線路毀壞的問題,如果主電路沒有問題,可以找到其他的輔助電路。

2、接著將裡面毀壞的電路更換,重新安裝上去就可以了更多3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品牌的電磁爐設定的**也不一樣的,不知道您使用的是什麼品牌的,如果是格蘭仕的e1則表示igbt超溫,無鍋或鍋具材料不合適

美的的話e1就是短路(主感測器壞)

格力的就是電壓過高

16樓:向日葵向前飛

e1 是無鍋具或鍋具不適用於電磁爐,要多加註意哦!

17樓:不喜歡蕾絲邊

顯示e1是電磁爐主機板有問題 ,建議送去維修

18樓:他不相信我是迪迦

更換4μf電容,好了

19樓:美觀水晶

e0 內部線路故障

e1 無鍋具或鍋具不適用於電磁爐

e2 igbt功率管過熱保護

e3 過載保護(一般是電壓高於253v)

e4 欠壓保護(一般是電壓低於175v)

e5 感測器開路

e6 爐面溫度過熱保護(一般是高於300℃)修理方法:先更換鍋具,如果仍然不行,檢查內部線路是否有明顯的斷裂,如果發現,接上就可以。如果沒有明顯的斷裂,建議去指定維修店維修。

格蘭仕電磁爐e1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您列出了格蘭仕各種系列型號電磁爐ei故障的定義,雖然不盡相同但仍然可以看出一些規律,假如不是電壓過高就一定是內部檢測系統出現問題,建議送專業修理部門檢修。

e-1或30分鐘定時燈閃亮 電源電壓過高造成電機轉速過快或電機卡轉;

e1 igbt高壓保護 一般不出現。

e1 igbt超溫 無鍋或鍋具材料不合適e1 無鍋或鍋具不合適.

e1 電壓超高(260v)或電壓檢測電路故障 檢查電壓是否正常;更換電壓檢測迴路元件。

e1 電壓過高

e1 電路系統保護、系統失靈、干擾故障

九陽電磁爐顯示e1,資料說是無鍋或鍋具材料問題,可是能加熱,請問顯示e1並有提示音是什麼原因,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查同步電路的電阻阻值,要拆掉一腳測。和線盤相連的電阻。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鍋具不對,找一個鑄鐵炒勺試試,還是顯示e1,是這個電磁爐壞了,需要維修了。

電磁爐電風扇不轉了怎麼回事,電磁爐能加熱但風扇不轉怎麼修呀?

故障現象 風機不轉 指示燈正常 故障現象分析 根據電磁爐原理推測,造成該故障現象的原因基本可以分為兩種情況 一 若電磁爐能正常加熱,而風機不轉。則說明5v電源正常,18v電源正常。其故障範圍應在風機控制電路和風機本身。二 若電磁爐不能正常加熱,而風機不轉。則說明故障多出現在18v電源和微控制器上。基...

電磁爐必須要用專用鍋嗎,電磁爐是否什麼鍋都能用?

電磁爐不需要專用的鍋具,只要符合電磁爐使用規範就可以 鐵系鍋類,這種鍋類裡包含搪瓷鍋 鑄鍋以及不鏽鐵鍋 不鏽鋼鍋類與專門用於電磁爐的複合底鍋類,而且通常情況下,鍋底的直徑不可小於8cm,原因是如果鍋的最小直徑達不到8cm時,電磁爐無法工作。另外,由於電磁一旦工作,其加熱磁場的最大直徑為2226cm,...

奔騰電磁爐不加熱滴滴響,美的電磁爐滴滴叫不加熱是什麼原因

你看看你的是什麼型號的 奔騰電磁爐故障 對照表一 奔騰 電磁爐pc19n b,pc19n c故障顯示 1 igbt感測器開路時,顯示屏顯示e0n2 電磁爐上電無鍋時,顯示屏顯示ei 3 igbt超溫時或感測器短路時,顯示屏顯示e24 電網電壓過高時,電磁爐過壓保護,顯示屏顯示e3 260v 5 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