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大修內容,水泵大修有些什麼內容?如何著手?

2023-01-26 22:50:19 字數 2720 閱讀 8556

1樓:莫小雨威秉

迴圈水泵的檢修安全措施有四部分:1、先將檢修水泵的控制電源動力電源切除,並在電源開關上掛「禁止合閘,有人工作」標示牌。2、將檢修水泵地進水出水閥門關閉,並在閥閥門上掛「禁止操作、有人工作」標示牌。

3、在工作地點周圍佈置臨時遮欄,並掛「在此工作」標示牌。4、在檢修工作開始前對檢修可能導致的危險點進行分析做好相應的預控措施,並向工作人員交待工作地點的危險點和應急處理措施。

大體上就這四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搞化工的,泵是我們這行的常用裝置。泵分機械(泵體)和電器(馬達)兩部分。首先你要分開檢查這兩部分。

馬達你可以測試電流有無過載現象,要把連軸器斷開執行時檢查。過載說明馬達有問題,如果泵電動跳停,說明線路有問題,平時馬達要打潤滑油(固態的)。

泵體你要檢查機械密封是否完好,保證沒有洩漏,潤滑油(液態的)是否加到標準位子,然後拆開泵體檢查葉輪是否有磨損現象

如果泵進出口有濾網那你還需要拆開來檢查是否有髒東西。

你要給馬達裝個過載保護就行了。

3樓:

我修過很多水泵,國產的、進口的都修過,但是不知道何為大修,何為小修。

帶著問題來的水泵,我就針對問題去修。沒有問題檢修時,就徹底開啟,**壞了修哪,不能修就更換。離心泵就那幾個配件,很簡單的。

1.電機架過載保護。

2.軸承散架前一定有較大的噪音,要提前進行更換,否則會造成葉輪、密封環和軸套的嚴重磨損。

4樓:

大修?如果到處都是壞的,那才要大修!

不漏水,壓力和流量又都符合銘牌標定,還有噪聲什麼都正常的,就沒必要修~

非要修,那就隨便列個清單申請款項下來好了~~呵呵

水泵大修有些什麼內容?如何著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水泵輸送清水維護量不大,只要排水正常系統效率有那麼高就行。

如果執行幾年了的話,建議在現場撤開泵殼,檢查葉輪、口環、軸套的磨損情況,軸承的磨損情況,視情況更換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管路,上潤滑油。

離心泵的檢修內容主要有哪些內容?

7樓:創作者

軸封的檢查、葉輪的檢查、軸承的檢查、聯軸器的檢查、支座的檢查

離心泵的修理工作與各種裝置修理內容不同,要求也不一樣,按各廠修理程式是:修理前對裝置已作了檢查(預檢),按檢查的記錄會同使用者(或單位)制定修理內容(包括拆卸、零件清洗、零件的檢查與修理措施、裝配、試車到驗收以及修理過程中安全措施等。要求被修理的泵所有維修的機件必須按圖樣加工,焊接經檢查合格後才能裝配,對新的更換件、外購件必須符合技術標準才能採用)以上的機件都要經過泵的主修人員認可後才能裝配試車。

使用與維修中的離心泵b型、sh型、da型等的拆卸、零件的清洗、零件的檢查與修理、裝配等工作分別於後進行編寫問答。

8樓:

檢視機械密封 然後葉輪 一些旋轉部件 泵體有沒有破損裂痕。 一般定期是要換機封的。

9樓:莊宜年

摩擦副 口環 軸套 襯套等。 纏繞墊 o形圈 。軸承、密封。葉輪磨損情況。

10樓:專修焊不了裝置

你好,我們是修水泥廠,化工廠,電廠無法焊接的鑄件裝置裂紋或斷裂的,非焊接修復工藝,無應力,不變形,不滲漏,專門修用焊接工藝無法修復的裝置。另外有風機節能改造技術,在保證風量和風壓不變的前提下,節能20%~50%,保證一年內省下的電費可以收回成本。我們的節能技術與變頻節能不同,採用優化風葉來設計,在變頻節能的基礎上再次節20%以上。

請多關照!

如何對水泵進行維修

11樓:瀑布的壯觀

那個零件磨損,就更換那個。

迴圈水泵大修步驟儘量詳細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迴圈水泵啟動前應對裝置及管路系統進行全面檢查和清潔工作,確認檢修工作已結束,裝置管道系統完整良好,表計齊全,符合啟動條件才可進行啟動。迴圈水泵進口平板閘門應在開啟位置,進口二道濾網應完好清潔,其中一道在執行位置,一道濾網在備用位置,如啟動#4、#5泵時還需確認旋轉濾網無卡死。水泵軸承油量充足,電機上下機架油位正常,油質良好,油溫不低於15℃。

測量水泵及閥門電機絕緣,合格後送上電源位置,指示綠燈亮。

水泵維修要注意哪些方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水泵維修注意事項。

一是切忌僅憑「經驗」。比如水泵在出現底閥漏水時,有些機手圖省事,在每次開機前,先向進口管口填些乾土,再灌水將土衝到底閥,以使底閥不漏水。此法看起來簡便易行,但實不足取。

因為當水泵開始工作時,底閥內的砂土就會隨水進入泵內,磨損葉輪、泵殼和軸等,嚴重影響使用壽命,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對底閥進行檢修,確實無法修理的,更換。

二是發現故障要及時排除,切忌讓機組「帶病」工作。比如發現水泵軸填料磨損嚴重時,要及時增加填料,否則就會使水泵軸填料漏氣。水泵軸填料漏氣不但使機組能耗過大,而且會出現氣蝕現象,加快葉輪的損壞,直接影響水泵的使用壽命。

再比如,發現水泵劇烈振動,應立即停機檢查,否則若是水泵彎曲變形很有可能發生安全事故。

在維修時,不但要嚴格根據水泵維修注意事項,我們在日常使用中也要做好保養工作。如:在每次使用完結束後,對水泵經常性的清理;檢查滾珠軸承保持清潔;防止雜物進入等等。

水泵各有些什麼引數,用什麼字母表示?型號怎麼解讀

100 350qj深井潛水泵,qs.qy.qx.qd小型潛水泵,汙水泵bqw隔爆潛 水泵。yw.ayl.nyl液下泵.泥沙泵.qsf.qxf.不鏽鋼潛水泵,dl.lg.qdl.立式多級離心泵。d.dg.df.md.礦用多級離心泵.不鏽鋼多級離心泵.消防泵。isg.ihg立式離心泵.管道泵。is.is...

有些老水泵為什麼要加水進去才能抽得出水來

哈哈bai 因為活塞那裡的du皮墊子並不能完全將水zhi泵內壁封死dao 在接觸的地方內還有小小的縫隙 使活塞上下容空氣連通 氣壓相等 不能抽水 而先加點水就可以把那些縫隙堵死 這樣向上拉活塞的時候使活塞下面的空間增大 但空氣又不 能進去填補使得氣壓減小 小於大氣壓 但平衡是自然界的法則啊誰也不能違...

有些老水泵為什麼要加水進去才能抽得出水來

因為活塞的皮墊子並不能完全將水泵內壁封死,在接觸的地方還有小小的縫隙使活塞上下空氣連通氣壓相等 不能抽水而先加點水就可以把那些縫隙堵死 這樣向上拉活塞的時候使活塞下面的空間增大 但空氣又不能進去填補使得氣壓減小,小於大氣壓。但平衡是自然界的法則啊誰也不能違背,它沒辦法只能吸進水來補充。排除空氣,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