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沿牆敷設,電纜沿牆敷設

2023-01-26 22:35:18 字數 2109 閱讀 6404

1樓:魏勇軍

1、剛性阻燃電管明敷

2、5*16電纜敷設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類問題,分數不能再提高點啊.你最好打你們建設廳的**諮詢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1、電線、電纜穿管前,應清除管內雜物和積水。管口應有保護措施,不進入接線盒(箱)的垂直管口穿入電線、電纜後,管口應密封。

2、當採用多相供電時,同一建築物、構築物的電線絕緣層顏色選擇應一致,即保護地線(pe線)應是黃綠色相間色,零線用淡藍色;相線用a相——黃色、b相——綠色、c相——紅色。

3、室外導管的管口應設定在盒、箱內。在落地式配電箱內的管口,箱底無封板的,管口應高出基礎面對50-80mm。所有管口在穿入電線、電纜後應做密封處理。

由箱式變電所或落地式配電箱引向建築物的導管,建築物一側的導管管口應設在建築物內。

4、 電纜導管的彎曲半徑不應小於電纜最小允許彎曲半徑,電纜最小允許彎曲半徑應符合提示表的規定要求。

5、室內進入落地式櫃、臺、箱、盤內的導管管口,應高出櫃、臺、箱、盤的基礎面50-80mm。

什麼是電纜溝支架敷設它與電纜沿牆支架敷設有何不同

4樓:

電纜溝支架敷設:電纜溝一般由土建施工,用mu10磚砌築或c20澆築,電纜溝底應平整,不超過50米設集水井,並有1‰的坡度坡向集水井。

電纜支架製作一般採用熱鍍鋅材料,支架安裝前應做好定位放線,保證支架整體美觀,橫平豎直,如土建施工時已預埋鐵件,可採用焊接,焊接作法同《支架製作安裝標準》;如無預埋件,可以採用膨脹螺栓進固定,必須保證牢固,平整整齊。

電纜支架安裝完成後,應按設計要求進行接地,所有金屬支架和穿牆套管必須連成一個電所通路。 3.4.

4電纜支架層間的最小垂直淨距,要求10kv及以下電力電纜為150 mm,控制電纜為100 mm。

電纜沿牆敷設:主要是電纜附著物,如牆、鋼索等區分敷設方式,電纜豎直通道,一般是通道頂部有固定電纜裝置,現實中很少使用,一般選用井道內橋架內輻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暗的,一個是明的。

牆壁電纜線路的敷設有哪些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牆壁電纜的敷設方式有自承式、吊線式、卡鉤式(卡固式),一般沿室外牆壁敷設時宜採用自承式或吊線式,室內牆壁敷設時宜採用卡鉤式。

電線沿牆面敷we與ws有什麼區別

7樓:du知道君

電氣中we 是沿牆面敷設方式

沿牆敷設有二種敷設方式,一種是明設,一種是暗設.

因此,ws(沿牆面敷設)與we(沿牆面明敷),是一樣的意思。

只是在05圖集(圖形符號與技術資料)圖冊中ws是沿牆面敷設,而沒有we一說了。

電纜沿鋼索架空敷設方式

8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可以立杆架設,就用普通的水泥電線杆,不需要架設橫擔(電纜多也可以,一根電纜就不需要),用抱箍固定在電杆上,鋼絲繩再固定在抱箍上,電纜用電纜掛鉤懸掛在鋼絲繩上,在每根電杆處電纜留有適當的弧度餘量即可。

沒有電纜掛鉤,且電纜較重,也可以用單芯電線(帶絕緣)綁紮與鋼絲繩上。

架空敷設時電纜的鍍鋅鋼索應按要求架設,其所有的配件均應鍍鋅。電纜的固定可採用專用掛鉤,也可採用綁紮的方法固定,95mm2及以下電纜綁紮線可採用2.5mm2裸銅線。

120mm2及以上電纜的綁紮線可採用4mm2及以上裸銅線或採用塑料絕緣銅線,其固定電纜的間距為1m。 電纜架空時遇有轉彎時,電纜的彎曲半徑應符合表2的要求,其彎頭的兩側100mm處再用掛鉤或綁紮線固定。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複雜,可以立杆架設,就用普通的水泥電線杆,不需要架設橫擔(電纜多也可以,一根電纜就不需要),用抱箍固定在電杆上,鋼絲繩再固定在抱箍上,電纜用電纜掛鉤懸掛在鋼絲繩上,在每根電杆處電纜留有適當的弧度餘量即可。沒有電纜掛鉤,且電纜較重,也可以用單芯電線(帶絕緣)綁紮與鋼絲繩上。

電線電纜安裝方式、敷設方式簡寫詳解

10樓:柴鈺

到奧美格資詢欄目,會有很多電線電纜專業知識。

照明電纜為什麼要與動力電纜分開敷設

一 動力配電箱輸入是三相電源 380v 二 照明配電箱輸入的可以是三相電源 380v 也可以是單相電源 220v 三 照明電源使用,一般需把3相電源按照負載平均分配,使之成為單相電源使用,並要儘量保障3相電源的平衡下面的材料可能對你有用 1 照明配電箱用途 照明配電箱廣泛用於各種樓宇 廣場 車站及工...

電纜穿管敷設管徑與電纜直徑的比例

電纜電線穿管,先計算要穿的導線總截面積 電線 電纜的截面積 電線根數 計算結果應小於版 或等於管 權子截面的40 一般電氣設計都在電氣說明書上一穿管表供參考。其它電工書或電線電纜產品介紹的冊子也有表供查閱。還有先算導線的總截面積,然後留出約1 3的餘量,例如 0.6平方毫米的導線,用1平方毫米管內徑...

電纜橋架安裝橋架內電纜敷設應按怎樣大案程式進行

電纜橋架安裝敷設的一般性規定及安裝時應注意的各種事項 1 電纜橋架托盤層次的排列,按自上而下的順序是 計算機電纜托盤,遮蔽電纜托盤,一般控制電纜托盤,低壓動力和照明電纜托盤,高壓電纜托盤。同一托盤中,如果必須放兩種不同用途的電纜,則應在托盤中間用隔板隔離並加蓋板。2 為了便於維護和安裝,同一層托盤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