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化玻璃碎了,請幫我看看這個是不是鋼化玻璃

2023-01-26 22:30:09 字數 5156 閱讀 3526

1樓:灰色的是世界

這個不是鋼化玻璃,鋼化玻璃破了會全碎 ,會碎成一粒一粒的,不會象這樣,這是普通玻璃!

鋼化玻璃是通過將普通平板玻璃在加熱爐中加熱到接近玻璃的軟化溫度(600℃)時,通過自身的形變消除內部應力,然後將玻璃移出加熱爐,再用多頭噴嘴將高壓冷空氣吹向玻璃的兩面,使其迅速且均勻地冷卻至室溫,從而在冷卻過程中造成外層收縮較小而內層收縮較大。或將含有鹼金屬離子的矽酸鹽玻璃,浸入到熔融狀態的鋰(li+)鹽中,使玻璃表層的na+或k+離子與li+離子發生交換,表面形成li+離子交換層,由於li+的膨脹係數小於na+、k+離子,從而在冷卻過程中造成外層收縮較小而內層收縮較大,當冷卻到常溫後,玻璃便同樣處於內層受拉,外層受壓的狀態即可製得鋼化玻璃。

2樓:

根據**上細節,可以肯定不是鋼化玻璃。因為鋼化玻璃碎後是細碎的沒有尖銳的稜角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絕對不是鋼化玻璃,那只是普通的浮法玻璃,在更換的時候你可以要求供貨方在玻璃上打上鋼化標亦或3c標,這樣就不會有假了

4樓:

如果是鋼化玻璃,那就肯定是整塊全部碎成小塊,且沒有尖銳的邊角。你這個肯定不是。

這是鋼化玻璃破碎的樣子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很肯定的告訴你,大面積的玻璃門肯定是用鋼化玻璃材質的。如果是非鋼化玻璃這是通不過國家規範要求的,從你的碎片狀看也絕對是鋼化玻璃。

2、你所說的生產週期不太瞭解,鋼化玻璃一般用普通玻璃原片切割完成後進行高溫鋼化過程,整個過程並不複雜,生產週期也很短。只是很多大廠做的鋼化玻璃由於你只是訂製一塊就會相當的慢,你可以去找些信得過的小廠幫你們生產這塊玻璃,3天內就可以提貨。

3、普通和鋼化的區別是:鋼化玻璃被稱為安全玻璃,只要碎片狀為珠狀,如果破碎後會整塊都會出現珠狀裂痕,如砸物體或人身上會立刻成珠狀碎開,比普通玻璃的整塊砸下的損傷較小。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鋼化玻璃破碎後,碎片會破成均勻的小顆粒並且沒有普遍玻璃刀狀的尖角,從而被稱為安全玻璃而廣泛用於汽車、室內裝飾之中。

家居中,一般普通玻璃破碎後鋒利的刀狀尖角很容易割傷小孩或者撞擊者,造成對人身的傷害。玻璃破碎後是變成小顆粒還是刀狀這是鋼化玻璃與普通玻璃最主要區別方式。但在工程檢驗中,動不動採用這種破壞性的檢驗無疑是不現實的。

那麼怎麼能知道自己買的究竟是不是鋼化玻璃呢?

這還得從鋼化玻璃製造原理來分析,鋼化玻璃是將普通退火玻璃先切割成要求尺寸,然後加熱到接近的軟化點,再進行快速均勻的冷卻而得到。鋼化處理後玻璃表面形成均勻壓應力,而內部則形成張應力,使玻璃的效能得以大幅度提高,抗拉度是後者的3倍以上,抗衝擊力是後者的5倍以上。

也正是這個特點,應力特徵成為鑑別真假鋼化玻璃的重要標誌,那就是鋼化玻璃可以透過偏振光片在玻璃的邊部看到彩色條紋,而在玻璃的面層觀察,可以看到黑白相間的斑點。偏振光片可以在照相機鏡頭或者眼鏡中找到,觀察時注意光源的調整,這樣更容易觀察。

7樓:匿名使用者

1.鋼化玻璃

2.生產週期10-15天左右

3.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改善了玻璃抗拉強度。鋼化玻璃的主要優點有兩條:

第一是強度較之普通玻璃提高數倍,抗彎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抗衝擊強度是普通玻璃的5-10倍,提高強度的同時亦提高了安全性。第二個優點是其承載能力增大改善了易碎性質,即使鋼化玻璃破壞也呈無銳角的小碎片,對人體的傷害極大的降低了。鋼化玻璃的耐急冷急熱性質較之普通玻璃有2-3倍的提高,表面的抗壓力提高到69mpa,一般可承受150攝氏度以上的溫度變化,對防止熱炸裂有明顯的效果,但是由於玻璃再鋼化的過程中採取了特殊的技術工藝,會導致表面的平整度略差於平板及強化玻璃。

4.這種現象屬於正常的現象,屬於鋼化玻璃自爆, 鋼化玻璃強度雖然比普通玻璃強,但是鋼化玻璃在溫差變化大時有自爆(自己破裂)的可能性。主要是玻璃原來可能含有硫化鎳結晶物。

以下是自爆的原因:

鋼化玻璃的自爆

鋼化玻璃在無直接機械外力作用下發生的自動性炸裂叫做鋼化玻璃的自爆。自爆是鋼化玻璃固有的特性之一。

產生片爆的原因很多,簡單地歸納以下幾種:

①玻璃質量缺陷的影響

a.玻璃中有結石、雜質:玻璃中有雜質是鋼化玻璃的薄弱點,也是應力集中處。特別是結石若處在鋼化玻璃的張應力區是導致炸裂的重要因素。

結石存在於玻璃中,與玻璃體有著不同的膨脹係數。玻璃鋼化後結石周圍裂紋區域的應力集中成倍地增加。當結石膨脹係數小於玻璃,結石周圍的切向應力處於受拉狀態。

伴隨結石而存在的裂紋擴充套件極易發生。

b.玻璃中含有硫化鎳結晶物

硫化鎳夾雜物一般以結晶的小球體存在,直徑在0.1—2㎜。外表呈金屬狀,這些雜夾物是ni3s2,ni7s6和ni—xs,其中x=0—0.

07。只有ni1—xs相是造成鋼化玻璃自發炸碎的主要原因。

已知理論上的nis在379。c時有一相變過程,從高溫狀態的a—nis六方晶系轉變為低溫狀態b—ni三方晶系過程中,伴隨出現2.38%的體積膨脹。

這一結構在室溫時儲存下來。如果以後玻璃受熱就可能迅速出現a—b態轉變。如果這些雜物在鋼化玻璃受張應力的內部,則體積膨脹會引起自發炸裂。

如果室溫時存在a—nis,經過數年、數月也會慢慢轉變到b態,在這一相變過程中體積緩慢增大未必造成內部破裂。

c.玻璃表面因加工過程或操作不當造成有劃痕、炸口、深爆邊等缺陷,易造成應力集中或導致鋼化玻璃自爆。

②鋼化玻璃中應力分佈不均勻、偏移

玻璃在加熱或冷卻時沿玻璃厚度方向產生的溫度梯度不均勻、不對稱。使鋼化製品有自爆的趨向,有的在激冷時就產生「風爆」。如果張應力區偏移到製品的某一邊或者偏移到表面則鋼化玻璃形成自爆。

③鋼化程度的影響,實驗證明,當鋼化程度提高到1級/㎝時自爆數達20—25%。由此可見應力越大鋼化程度越高,自爆量也越大。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鋼化玻璃碎後成小顆粒狀。

我家玻璃碎後稱塊狀,這時候是鋼化玻璃麼?如果是鋼化玻璃,碎後什麼樣子?

9樓:___七戒

不是,4mm鋼化玻璃碎了的話,應該是玉米粒大小的顆粒,比較均勻。

裂痕中看的出是不是鋼化玻璃呢,問是不是鋼化玻

10樓:勤學人的店鋪

裂紋沒有尖角就是鋼化玻璃,自己細看下

11樓:

這種情況!有經過鋼化爐,但是鋼化偷工減料 只做了半鋼化!這個就等於是一塊不合格的鋼化玻璃!

12樓:哦咯我又

你這玻璃是強化夾膠玻璃,鋼化的碎後是顆粒狀

懂行的幫忙看看這塊鋼化玻璃是自己裂開還是人為撞擊的?**是正反面。謝謝!

13樓:哦咯我又

鋼化玻璃在爆破後都會有一箇中心點向四周延伸,在中心點能找到兩塊蝶狀的碎塊,如果在兩塊碎塊的中間有個小黑點就是自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正面自己裂開。第二個,反面自己裂開。

我家鋼化玻璃窗戶的玻璃碎了,有個洞,不知道是自然破裂還是人為的,謝謝大神們幫忙給看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明顯是被人打壞的,鋼化玻璃通常都有自爆率,但是自爆的話應該呈蛛網狀開裂,而不是這種明顯的洞形開裂,望採納謝謝

不用打碎玻璃,可以鑑別玻璃是否是鋼化的嗎?

16樓:老王談網際網路

1) 帶偏光太陽眼鏡,能夠看到五顏六色的斑紋,沒有鋼化的大概看不到。

2) 轉視點,看其實也是看玻璃外表是不是有壓斑。你會看到整板面的玻璃不規則變形。

3) 看側邊,玻璃鋼化的時分,會軟化,平整度由於輥道緣由變差,面臨面的時分,中心的空地即是一個橢圓,這樣,很顯著。

4) 鋼化玻璃的平整度比一般玻璃要差,簡略的方法:將兩塊玻璃面臨面的豎著緊靠在一起,調查相靠的兩片玻璃的兩個長邊,看看兩片玻璃長邊之間有沒有顯著的縫隙,若是有縫隙是不是都呈必定的弧形,若是是,那大概是鋼化的。注意是面臨面,不是面靠背。

這是要膂力的。不然就用兩張**的x光膠片來看看,你旁邊面70度看時,應看到有鋼化後的藍色風斑,玻璃的平整度也比沒鋼化前的玻璃有顯著的降低。

5) 在陽光下帶上平光鏡,鋼化玻璃是花的,玻璃不是的。

6) 鋼化標是高溫油墨經過絲網列印打在玻璃上的,在玻璃鋼化的過程中,高溫油墨與玻璃外表交融,所以,玻璃上的鋼化標若是不運用氫氟酸擦洗將無法祛除(即便運用氫氟酸也會留下較顯著的痕跡)。

7) 能夠運用尖利物在玻璃邊際(最佳是將來裝置今後看不到的當地)用力的描寫,若是很簡單呈現劃傷,那闡明此玻璃未鋼化,若是玻璃外表很硬,很難呈現劃傷,那闡明此玻璃現已鋼化。

8) 摔碎一片鋼化玻璃,碎片會破成均勻的小顆粒而且沒有遍及玻璃刀狀的碎片。

17樓:吧吧吧啦吧吧哦

1.鋼化玻璃的表面仔細看的話會有少量針尖大小的麻點 普通玻璃沒有 這是鋼化顱內陶瓷輥道上的附著物和飛塵造成的 基本難以避免。

2.以45度光線入射角觀察玻璃表面 會發現有虹化現象 這就是所謂的鋼化彩虹(應力癍) 這個。

3.邊部變形 普通玻璃不會有邊部變形 鋼化玻璃不但有弓形變形 還會有波形變形。

18樓:shubuqi輸不起

目前在業內鑑別鋼化玻璃與普通玻璃主要靠聽,也就是說用手敲擊玻璃,如果玻璃發出清脆響聲,則說明玻璃是鋼化玻璃,反之則為普通玻璃。

再有得從鋼化玻璃製造原理來分析,鋼化玻璃是將普通退火玻璃先切割成要求尺寸,然後進鋼化爐加熱到接近的軟化點,再進行快速均勻的冷卻而成形。鋼化處理後,玻璃表面形成均勻壓應力,而內部則形成張應力,使玻璃效能得以大幅度提高,抗拉度是後者的3倍以上,抗衝擊力是後者的5倍以上。也正是這個特點,應力特徵成為鑑別真假鋼化玻璃的重要標誌,那就是鋼化玻璃可以透過偏振光片在玻璃的邊部看到彩色條文,而在玻璃的面層觀察,可以看到黑白相間的斑點。

偏振光片可以在照相機鏡頭或者眼鏡中找到,觀察時注意光源的調整,這樣更容易觀察。(至於偏振光片,可以請教眼鏡店的師傅或專業攝影愛好者)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地上人踩上去,是鋼化的不會破,是普通的建築玻璃是一定破了,破了的就是普通的玻璃容易買到!哈哈用力點

20樓:親親夫妻檔

聽啊我們是賣玻璃的都是用敲,聽聲音是不是清脆響亮有回聲。

哪位看看這個怎麼接插座,請高手幫我看看這個插座怎麼接線,有三根線火線零線地線。

首先一開帶五孔的插座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一開單控帶五孔的插座,另一種是一開雙控帶五孔的插座。根據這兩種型別又有不同的接線方法。帶開關的五孔插座應該怎麼接線?在日常中簡單的電工器材替換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以下為純乾貨,希望對大家的日常生活有所幫助,有困惑就可以自己動手解決帶開關的五孔插座怎麼接線的問題啦...

請各位大蝦幫我看看這個銅勺子跟銅鈴鐺,是不是文物 在自己家地

這個啊.還是留著吧.誰都說不清啊 找專家鑑定有划不來.可以去古董市場問問 這是我寫的申請,請各位大蝦幫我看看好不好,有什麼需要修改的地方 把自己的姓名以及個人的基本情況也要介紹!然後最關鍵的還是要找對人 別人送的一塊表 請各位大蝦 幫我看看這塊表的 是多少,三sprit 埃斯普利特,屬中高檔牌子,比...

幫我看看這個辣椒怎麼了!怎麼長,請幫我看看這個辣椒是怎麼了

辣椒畸形果形copy不正有這麼幾個原因 1.受精不bai良,這個主要是花芽du分化時溫度過低造zhi成,後期形成畸形果 2.光線差,連續陰dao天等,加上肥水不平衡,氮肥過多,磷鉀肥微肥不足 3.根系不發達,影響辣椒根系吸收土壤養分水分,影響了辣椒縱向伸長,形成畸形果 建議綜合管理辣椒,具體問題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