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私自把電線杆拉線剪斷了後果嚴重嗎

2023-01-26 21:50:08 字數 4376 閱讀 6659

1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這是涉嫌破壞電力設施和危害公共安全。

2樓:

當然是很嚴重的啊,這是犯法的

3樓:安律說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安律師,擁有十餘年的法律的從業經驗,累計幫助近萬人,1v1諮詢時長數千小時,贊率99%以上。我正在給您整理回覆,請您耐心等待幾分鐘,在此期間,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

你好,私自剪斷電線杆,涉嫌非法毀壞他人公私財物。輕者面臨行政處罰,嚴重的還有可能構成犯罪。

提問拉線使電杆傾斜

回答嗯,一樣的,親。《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規定,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如果遭受的損失超過5000元以上,還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提問拉線斷了,使杆子傾斜

回答親,這種行為屬於故意損毀財物

更多5條

4樓:房涵衍

這是很嚴重的,這種事是禁止做的。

5樓:巨琳

如有人碰到會觸電,會死人的,後果多嚴重,請千萬別盲目做錯事。

6樓:baidu網友

有人私自把電線杆拉線剪斷了,後果嚴重嗎?這個要看減了多少,然後造成了多大的既損失,然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相關法律政策來騎行一個處罰

電線杆拉線斷了一根、電線杆沒事、電線杆有4根拉線、這樣有問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及時將斷線修補上,畢竟這個四條線想四條凳子腿一樣,雖然可以勉強使用,看似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其平衡性已經被破壞了。

如果遇到大風天氣,導致四個方向受力不均勻可能出現問題。及時補救,以免造成更大問題。

8樓:

應該是不穩定的

復結構,還是制會有問題的。既然電線杆是4根拉線,基本上就是相互垂直的兩個方向,現在短了一根,這個方向就不穩了(另一個方向沒問題)。而且拉線只能受拉不能受壓,不是硬連線,容易出問題。

建議還是把斷了的拉線修好才踏實!

9樓:czf無敵戰神

電線杆拉線是來穩固電線杆子的偏移,當然現在斷一根是沒多大的問題,時間長了就會出現問題的,所以拉力的平行對電線杆是有原因的

10樓:夏錢麗

這種情況就不夠安全。

建議還是趕緊上報電力部門,

及時將電線杆復位。

為了大家出行安全,

儘早告知以便維修維護。

11樓:七隻喵的外婆

電線杆是危險物品,安全性應該十分重視。如果原來是四根,現在三根,還是應該告知相關部門進行加固。

12樓:斜陽紫煙

當然有問題。但具體問題得看電杆受力情況。這需要現場。

樹電杆加拉線。不太可能費人費力費材去拉一根無用的拉線。

13樓:安裝維修李師傅

一般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14樓:風行天下

有問題的。四根拉線四個方向,主要是防止大風的,現在沒事不等於以後沒事。現在補上就可以了!

15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這樣有問題的,這樣是不太安全的,而且電線杆拉線斷了一根電線杆沒有試是不穩定的,並且呢電線杆的拉線是需要及時維修鞏固的

16樓:一條中國魚

及時維修更換呀。

安全第一呀。

17樓:匿名使用者

u型掛環、延長環、契型線夾、ut線夾、拉線、拉線棒、拉線標識管

私自移動電線杆拉線會怎麼樣?違法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電線杆,安裝拉線,都是為了安全防範,預先設定的繃繩,作用是改善電杆方向應力,防止電杆折斷和倒塌,其鋪設都是有方向性的,有相關的通訊設施立法。

擅自改變土地使用性質的後果嚴重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擅自改變土地使用性質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交還土地,處以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八十條 依法收回國有土地使用權當事人拒不交出土地的,臨時使用土地期滿拒不歸還的,或者不按照批准的用途使用國有土地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交還土地,處以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三條 依照《土地管理法》第八十條的規定處以罰款的,罰款額為非法佔用土地每平方米10元以上30元以下。

20樓:醉意撩人殤

擅自改變土地使用性質的責令交還土地,處以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八十條

依法收回國有土地使用權當事人拒不交出土地的,臨時使用土地期滿拒不歸還的,或者不按照批准的用途使用國有土地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交還土地,處以罰款。

21樓:吳振剛律師

回答建設單位使用國有土地的,應當按照土地使用權出讓等有償使用合同的約定或者土地使用權劃撥批准檔案的規定使用土地;確需改變該幅土地建設用途的,應當經有關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報原批准用地的人民**批准。其中,在城市規劃區內改變土地用途的,在報批前,應當先經有關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同意。【摘要】

我國實行嚴格的土地用途管理制度,土地用途一旦確定,不可擅自改變。否則,出讓方可解除合同;一旦出讓方解除合同,受讓方不但會因此而喪失土地使用權,而且須承擔違約賠償責任。 土地用途確定後,雖不可擅自改變,但可依法改變。

只要依法改變,就可避免法律風險。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一百四十條 建設用地使用權人應當合理利用土地,不得改變土地用途;需要改變土地用途的,應當依法經有關行政主管部門批准。

建設單位使用國有土地的,應當按照土地使用權出讓等有償使用合同的約定或者土地使用權劃撥批准檔案的規定使用土地;確需改變該幅土地建設用途的,應當經有關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報原批准用地的人民**批准。其中,在城市規劃區內改變土地用途的,在報批前,應當先經有關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同意。

經過審批就算不違法的,親親。否則就是維阿的。

土地使用者需要改變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的土地用途的,必須取得出讓方和市、縣人民**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的同意,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變更協議或者重新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相應調整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土地使用者需要改變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規定的土地用途的,應當徵得出讓方同意並經土地管理部門和城市規劃部門批准,依照本章的有關規定重新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調整土地使用權出讓金,並辦理登記。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8條

22樓:土流集團

《土地管理法》第八十條規定,依法收回國有土地使用權當事人拒不交出土地的,臨時使用土地期滿拒不歸還的,或者不按照批准的用途使用國有土地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交還土地,處以罰款。《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十七條規定,土地使用者需要改變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的土地用途的,必須取得出讓方和市、縣人民**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的同意,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變更協議或者重新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相應調整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四十三條規定,以出讓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權的,轉讓房地產後,受讓人改變原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的土地用途的,必須取得原出讓方和市、縣人民**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的同意,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變更協議或者重新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相應調整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土地使用者需要改變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規定的土地用途的,應當徵得出讓方同意並經土地管理部門和城市規劃部門批准,依照本章的有關規定重新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調整土地使用權出讓金,並辦理登記。《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三條:「依照《土地管理法》第八十條的規定處以罰款的,罰款額為非法佔用土地每平方米10元以上30元以下。

」從上述規定來看,擅自改變土地用途總體上後果還是很嚴重的。建議你最好還是依法去辦理變更手續。

沒有什麼臨時性商業用地,臨時用地只能用於救災、搶險等緊急時刻。

23樓:我心香懿

我棚戶區住戶被**徵收土地,給我們按廠區舊城改造,賠付1:1?待我們辦完手續,**突然變更商業用地?為何欺騙我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這帶有關係才可以

移動電線杆拉線正好在我家大門口礙事打什麼**挪?

25樓:莫如盡

你好,這個要看這個電線杆兒是供電部門的還是通訊部門的,是哪一家的就給哪一家打**。

電線杆移動要找誰來,電線杆移動找誰

找電信的呀,或是繳納電費的地方呀 看看那根電線杆是哪家的,電網 電信,或者廣電等,一家或者多家,去找他們的負責人,動他們的線肯定需要你們之間的協商。自己移.記得移完了躲一陣.開車撞 我認為如果電線杆本身設定位置不合理的話,那麼你無須花錢。但,比如你所居住的房屋是在電線杆豎立之後蓋的,那麼你要將它移動...

電線杆是屬於哪個部門管,請問電線杆是屬於哪個部門管?

電線杆是屬於供電局管。電線杆顧名思義就是架電線的杆。出現於各個農村 田野 馬路 街道,是早期中國重要的基礎設施之一。早期的各種電線杆,都是從木杆起步的,甚至包括電壓等級不是太高的高壓線電杆。後來由於鋼鐵和鋼筋混凝土的發展,和技術上的要求,這兩種材料代替了大部分木杆,而且適用的木材逐步稀缺,城市裡面就...

電線杆投訴打什麼電話,幾根電線杆,我想投訴他我應該打什麼電話

首先必須得知道此電線杆是屬於哪家單位的,找到責任單位才能正確投訴,如幾個運營商 電信 移動 聯通 廣電 或者電業局 市政等,如果個人實在無法確認,可以通過市長公開 來投訴。幾根電線杆,我想投訴他我應該打什麼 沒有用的,因為電線杆沒有豎在你家宅基地裡面.如果豎在你家承包的地裡面,那麼,供電部門的補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