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杆上的變壓器外殼有電嗎,安裝在電線杆上面的那種變壓器有什麼危害嗎

2021-06-27 06:34:53 字數 2077 閱讀 2433

1樓:供電專家郭衛國

1、變壓器中性點是通過外殼接地的,所以變壓器外殼的電位,就是變壓器中性點的電位,變壓器在正常執行的情況下,中性點(外殼)是不帶電的,其電位和大地保持一致,這就是接地的目的。

2、當出線的三相負荷不平衡或出線上有漏電時,由於中性線是有電阻的,中性點電位會有變化,但有地線與大地相連,電位變化不是很大,變壓器的外殼基本是沒有電的,或說是帶有少許電的,帶電程度和故障大小有關。

3、當上面的情況出現後,再出現零線斷線,或地線斷線等情況,變壓器的外殼就可能會出現較高的電位,也就是變壓器的外殼帶電了,這時就有可能造成觸電**事故,為解決這種情況,變壓器的中性線n(或保護線pe),在適當的地方還要進行重複接地,以防止上面事故的發生。

2樓:神級人氏

有電,變壓器外殼及0線是必須接地,否則將導致三相電壓不平衡,最嚴重情況會讓220變為380v電壓,嚴重影響變壓器和負載正常執行 輸入到變壓器的電線沒有接地 。

變壓器: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心(磁芯)。在電器裝置和無線電路中,常用作升降電壓、匹配阻抗,安全隔離等。

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按用途可以分為:

配電變壓器、電力變壓器、全密封變壓器、組合式變壓器、乾式變壓器、油浸式變壓器、單相變壓器、電爐變壓器、整流變壓器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電。一定要接地,有電還了得?出人命呀。

安裝在電線杆上面的那種變壓器有什麼危害嗎?

4樓:

要說變壓器對你有影響,那你家電源佈線電磁影響要比變壓器影響大,現在人們環保意識強了,這是好事。好好學習吧,別為此分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可以說是沒什麼影響的,臨近高考了,心態放平和,安心複習,適當活動,預祝你高考順利,考上理想的院校

6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電磁輻射可以說是微乎其微的,比大多數的家用電器都小,因此你不用擔心對你造成什麼影響。如果確實有影響,只要你能拿出證據,可以向供電部門投訴,投訴**為服務**。

7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變壓器是沒什麼影響的,不過一般是較大功率用電器是要轉換電壓,不知道使用的用電器會不會吵到你

8樓:熱狗已存在

要說對你影響最大的,看來是影響你的心理

對你身體的影響是很小的

9樓:大事糊塗

50赫茲的電磁波?你坐在上面一年也還是沒影響。

只要沒有太大噪音,誰都會否決你的爭議。

10樓:任你發科技

眾說紛紜,我看 心態好 就沒事 新年快樂昂

小區10千伏的變電房跟外面電線杆上的變壓器有什麼區別

11樓:電纜買賣寶

相同:變壓器都是將10kv電壓降壓變為400v的低壓電。不同:

小區變電房內安裝有配電櫃,將變壓器輸出的低壓電分成很多路並通過控制開關分配到各幢樓的配電箱。那一路發生短路時控制開關會自動斷開;通過控制開關可以集中控制各路的用電,也便於部分維修輸電線路。電線杆上的變壓器輸出的低壓電是直接輸送到低壓輸電線路上,由沿途的分支電路分配到各使用者,沒法集中控制各使用者的用電,只能在使用者端控制用電。

十來米的電線杆上有變壓器嗎?

12樓:zai來1碗湯

十來米長的電線杆

上面不一定有變壓器

因為變壓器是在一定範圍之內的需要

不是每一個十來米長的電線杆上

都要有變壓器的

電線杆上的變壓器輻射有多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在3米之外的電磁輻射基本為零,就算是3米之內的電磁輻射也只有手機電磁輻射的百分之幾,絕對不用去擔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本人就是電工,工作的地方就是配電視都有十多年了,,沒有事啊

農村裝變壓器電線杆佔用農用私人土地有賠償嗎

1.農村裝變壓器,電線杆佔用農民私人土地,屬於侵犯農民土地承包經營權。2.裝置電線杆的人,因為佔用你方土地獲益,應當支付補償。3.應當按省級人民 土地徵用補償標準給予補償,具體補償標準,請到當地的國土資源管理部門查詢。4.對方賠償的只是佔用部分,其他部分仍然可以耕種。5.如果因電線杆的裝置導致其他損...

宅基地西南角有個墳頭,變壓器,多個電線杆適合泰山石敢當嗎

還需要畫個周圍的情況。比如樓房的公路走向,從這個平面圖上放一塊就可以左上角的位置。和八字沒有衝突,泰山石就是補角。鎮宅的。變壓器離宅基地不足一米能搬遷嗎?是先有房還是先有變壓器。如先有變壓器,宅基地選得不合適,或蓋房時自己往後讓出點距離。如先有房 不是宅基地 變壓器必須讓出距離。變壓器佔用宅基地,遷...

電線杆上的風車,電線杆上的小風車有什麼作用?

電線杆上的小風車有什麼作用?高壓電線杆上的小風車名叫驅鳥器,是專門用來防止鳥類在有變壓器的中壓電線杆上築巢用的。因為現在很多鳥類經常用鐵絲築巢,一不小心鐵絲掉在變壓器上,很容易引起短路事故。驅鳥器上面的小鏡子,隨風轉動時會發生反光,從而將鳥兒驅趕走。1.釋放靜電,避免雷擊 2.嚇鳥,避免鳥築巢 鳥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