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建到底是怎么回事。有木有歷史帝

2023-01-26 19:15:11 字數 741 閱讀 4041

1樓:弱肉強食本質

最近我看了易中天的《漢代風雲人物》,裡面提到了「封建」這個詞。按以前的「歷史邏輯」,所謂的封建就是封建社會、封建制度,從秦始皇統一六國一直到近代都是漫長的封建社會。不過易中天是這麼解釋的:

封就是分封,建就是建國,意謂之分封土地給諸侯伯爵,以讓其治理建國。

2樓:行走的影子之美

請看如下**:謝謝!望採納!(易中天在11月25日發的微博**)

3樓:我本南人

以前的封建是分封諸侯,建設國家,這就是分封制的封建國家。但是到秦始皇統一六國後,封建是指封閉建設國家的意思。到現在,封建意思是思想古板、不通世故。

歷史書上說秦朝奴隸制就已廢除,但怎麼到了唐朝還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奴隸和奴婢制度是不同的。

奴隸制度說的是社會形態,奴隸社會中,分為 奴隸 平民 奴隸主 領主(諸侯) 王(天子) ,其中的奴隸主和領主,王,都有屬於自己的奴隸,這些奴隸是像財產一樣的,沒有任何人權,奴隸的主人可以肆意處分這些奴隸。包括買賣,殺戮。甚至奴隸的主人死了之後,所屬的奴隸還要殉葬,也就是在奴隸主的陵墓中殺掉奴隸並埋葬在一起。

而中國的封建社會中,長期存在一種奴婢制度,通常也分為官奴和私奴。 這些奴婢是有自己的一部分人權的,比如不能隨意殺死他們,或者傷害他們,並且**會要求保證他們的基本生活條件。而且通常也允許他們交付一定的金錢為自己贖身,之後就和平民一樣。

黃巖島有多大啊,黃巖島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對峙的訊息怎么樣啊

黃巖島不是一個點,而是一片方圓十來公里的區域。其中大部分為礁,只有百十來塊在漲潮時也能露出水面的島石,少數幾塊大個兒的十來平方米,小者如同倒扣的臉盆。與西沙南沙島礁密集不同,黃巖島是周邊數十萬平方公里海域內唯一露出水面的礁盤,戰略地位十分重要。而且這個礁盤面積巨大,達到 150平方公里,超過了南沙任...

這個夢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老是夢人,這個夢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老是夢一個人

我猜想一下.你眼睛不好?人的眼睛可以大約看見240度的範圍,但是人注意大約只有30度左右。一個6年前的同學出現在30度以外,你可能根本看不到,認不出來,恩?這人長的眼熟.以前見過.於是在你淺睡眠中會回想一天發生的事.於是大腦就找到了6年前的一段記憶.開始做夢.但是可能你同學變化很大,也許你自己的記憶...

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什么意思我不懂。對我有意思。還有怎樣

如果你說你喜歡他 他說也喜歡你 並希望和你在一起 那就是真心的 但是你說喜歡他 他又沒給你任何迴應 還是繼續這種模稜兩可的態度 就趕緊小心吧 有的男生就是喜歡那種曖昧的感覺 但是一旦真的遇到他心動的人 就會對你說 對不起 我只把你當朋友 只把你當妹妹 什麼的 這樣到時候受傷的還是你啊 所以還是趕緊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