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一下各位,公司合同相關規定是否合法?還沒簽

2023-01-26 14:55:09 字數 704 閱讀 7548

1樓:ycl於春林

朋友你好:

1、你的所說的這條合同的約定,談不上違法,因為這個從公司的角度來說是有他的意義的。公司花錢培養員工,肯定是希望員工在接收培訓之後能夠很好的為公司服務,發揮培訓的作用,所以在簽訂合同時有這方面的約定是沒有什麼不妥的。

2、簽訂的費用標準1500元每人,其實也是不算高的,現在很多公司關於培訓費用的規定大概都是這樣,都是公司出錢,約定服務期。

3、根據你說的這個情況:培訓完之後服務6個月就行了,6個月之後離職就不扣培訓費了,這個說實話還是沒多要。6個月1500分攤到每個月就是250,比如你工作4個月,第5個月離職,那麼只需交納賠償金為250*2個月=500元。

以此類推。

總之是不算違法的,只要雙方處於真實的意思表示,平等協商簽訂的這個合同就是有效的,希望可以幫助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公司規定是合法的,可能有些地方是不合理的

各位大神,小弟諮詢一下深圳市廣匯源水利勘測設計有限公司,待遇

該單位是深圳元老事業單位改制而來的企業,待遇很好,發展空間很大,深惠莞三個城市一體化是趨勢,水利治理是大事.深圳市廣匯源水利勘測設計 原名深圳市水利電力勘測設計公司 成立於1980年11月,是深圳市最早成立的3家設計單位之一。單位歷史悠久,其前身可追溯到原寶安縣水利電力局和深圳市水利電力局。公司具有...

各位前輩,老師大家好,我現在向大家諮詢一下用結婚證遷戶口的問題

就像你說的第一種情況,需要那樣辦理的。也就是拿著結婚證 拿著你媳婦的戶口本去你們戶籍所在地辦理準遷證,然後再拿著準遷證和她的戶口本 結婚證回你媳婦原籍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這個時候給你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拿著遷移證 結婚證 你的戶口本到你戶籍所在地辦理落戶手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核實清楚遷移過程中的個人...

麻煩問一下如果公司將來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時,經濟補償金可以在

違法,既然是獎金復,屬於正常制的工資。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七條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的月工資按照勞動者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 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照當地最低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