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班級要舉行一次令同學心潮澎湃的“成長故事”演講活動,你打算講些什么?請你列出一份演講提綱

2023-01-26 14:55:07 字數 2496 閱讀 1751

1樓:小白

這學期,我讀六年級了,是我與同學們該一起努力的階段了。和同學們相處了近六年,沒想的,時間總讓人覺得是一場夢,在過半年多,就要和同學們說“再見”了……

六班,一個普普通通卻閃耀著奇光異彩的班級,雖然,我們班裡的同學並不偉大,可是——你見過嗎——某位同學上課時受傷了,許多人舉著手要陪傷員去醫護室,我們知道,有的同學只是想借機去外面走走,至少——同學們還是含著一份情誼的,難道不是嗎?

你見過嗎——體育課上,在和同學賽跑時,贏了——你不會嘲笑別人,只會氣喘吁吁的調侃道:“承讓啦!”;反之,輸了——也是會上氣不接下氣的對他笑道“下次,我會跑得更快哦~”

你見過嗎——語文課上,老師和同學玩成一片,簡直沒有師生之分,當然,老師也是有嚴肅的一面。

你聽過嗎——同學考試成績不理想,鬱悶的坐在一旁,藉著友誼的力量,同學們不但沒有煽風點火,反而向他噓寒問暖,鼓勵他更加努力……

這些事,我沒有一點兒的誇張,大家就是這樣,團結,相互學習……

你看過嗎……這樣子的班級你見過嗎?也許你會說見過,但這樣的友誼你又見過幾次?

一個個同學的歡聲笑語,喜怒哀樂;一天天的班級日誌,一位位老師的心血付出;一條條同學之間堅不可催的友誼線……這一切的一切都沉沒在這流逝的歲月裡……

同學們,分離的日子不遠了,好好珍惜這份友誼吧……具體內容你可以改一下

2樓:空城舊夢灬熙兒

各位同學.童年,是一臺相機,拍下我們大玩大笑的摸樣;是一封信件,寄出我們對成長的期望;是一本日記本,寫下那些惡作劇的故事;是一罐千紙鶴,放飛我們年幼時的夢想…… 你們的童年時如何的呢?你還記憶猶新嗎?

讓我們一起來說說你心中對童年的美好記憶,分享你的快樂!

如果班級下週要舉行歷史故事、演講比賽,你想講一個什麼故事呢?3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故事有很多的。

可以簡單的講一個鑿壁偷光的故事。

也就是說應該養成

愛學習的習慣。

4樓:啾啾啾蕎芥

我會講,我不會講那種的士故事,我會講現代的那種故事,就是現代人物那些什麼東西,我覺得了解現代人比了解歷史的人物重要一些

班級開展愛國故事演講會活動你要第一個發言你會給大家講一個怎樣的愛國故事呢?

5樓:日久生情

我想我會講北洋水師鄧世昌的故事。哪怕是岌岌可危民智未開的大清朝。為了國家的榮譽和尊嚴。

鄧世昌選擇向日本旗艦吉野撞去,這一撞我滿眼淚水,大清雖然敗了,可是以鄧世昌為首的北洋水軍都是好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國,從小事做起》。 金秋,紅旗飄飄。

明天我們將迎來祖國64華誕。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們這個民族最美的花朵。同學們,當我們又一次面對莊嚴的五星紅旗,你的心底一定油然湧動著熱愛祖國、報效祖國的壯志豪情。

我們現在是中學生,應把愛國主義精神轉化為愛學校、愛班級、愛學習的熱情和動力。愛學校不僅表現為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而且表現人人維護學校的形象,不做有損學校形象的事,努力為學校爭光添彩。 作為一名中學生,怎樣做才是愛國呢?

“愛國”絕不是空洞的口號,而應立足於我們身邊的具體小事。對我們每位學生來說,就是從點點滴滴小事做起,從日常行為規範做起,把愛國化為具體的行動。愛國,首先要愛自己的父母、愛學校、愛老師,愛周圍的同學。

試想一個連對自己養育之恩的父母都不愛的人,又如何去愛他的老師,去愛周圍的同學呢;一個不愛集體,不愛學校,不愛周圍環境的人又怎麼可能去愛自己的祖國呢?

同學小麗要代表班級參加學校舉行的主題為好書伴我成長的演講比賽,想請你為她的演講稿你幾個觀點,

7樓:孤傲的人

高爾基曾經說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德國著名詩人歌德也說過: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可見,書籍對人類的進步和發展是多麼的重要啊!一個人若是與書絕緣,就像一隻翱翔天空的鳥突然斷了翅膀;

一個人不去讀書,就像走在荒無人煙的沙漠上,突然之間又迷失了方向;沒有了書,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枯燥乏味……

書是人類的好朋友,好書更是人一生的良師益友。

以{我能為班級做點什麼}為題,做一個主題班會 30

8樓:匿名使用者

1.給大家一點點積極性,希望大家各自發揮自己的特長,為班級爭取更多的榮譽!可以根據榮譽的大小,拿出班級中1/3的班費給大家獎勵!

2.可以在班級中組織活動小組,可以根據班級的具體情況分組,例如歌唱組 文學組等,先把幾個組各自分出來,再讓他們自己選,你可以針對每個人的性格做一些調整並徵求他們自己的意見!

3.如果學校舉行什麼活動時,大家都要為班級出一份力!有能力的出能力!沒能力的做後勤!一點點小建議,希望能給你啟發!不過得犧牲自己和大家的很多休息時間!

9樓:

互相學習,討論如何提高成績,不要自私,學會分享。

某班級同學在一次測驗中平均分為75分其中男同學人數比女同學人數多80而女同學平均成績比男同學高

解 設男生bai的平均分數是x,則女生 du的平均zhi分數為1.2x 設女生人 dao數為內y,則男生人數為1.8y。1.8xy 1.2xy y 1.8y 753x 2.8 75 3x 210 x 70 1.2x 84 答 容女生平均成績為84分。不明白的hi我!依題來意可設女生人數自為x,男生人...

班上要舉行一次,關於節約用水的主題班會,班長王鬆不知道怎樣安

班會內容 水的生產 水的用途 水資源狀況 以及浪費水資源的現象 自我反思 倡議等 校園生活包括哪些啊?校園生活 校園,是我們童年與青春的歸宿,九年的校園生活,多姿多彩,誰的校園生活是風平浪靜的?沒有吧 而這並不平靜的校園生活,是由許多不同的故事,組成的一個大家庭,懷念嗎?在這九年裡,伴隨你度過童年生...

部門要舉行每週晚上一次的羽毛球活動,現在要寫一封郵件通知大家這件事

羽毛球活動就相當一份通知書,要讓別人知道。幽默這個環節是在打球期間做的在寫這份通知的時候就寫上 時間 地點 攜帶物品 是什麼活動,這就ok了。幽默我可以教你,在球場上把動作做得花一點就完事了 各位姐姐近來可好 自前兒個一別,各自各的在一畝三分地上勞作著,些許專日子未聯絡,只望不要生屬分了才好。這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