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反思的班會開場白,班會的開場白和結束語

2023-01-26 13:25:09 字數 2883 閱讀 9519

1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同學們,我們應該嚴肅的端正我們的學習態度

以如何做好一箇中學生為主題的班會開場白和結束語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場白:

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今天我班在這裡開展主題班會,希望大家相互配合,積極發言。下面班會正式開始。

從踏進這個校園開始,每天我們呼吸著她馥郁的芬芳,採擷著知識的花粉。多少個清晨,駝背的身影朦朧在乳白色的薄霧中,為校園,為我們默默辛勤地耕耘著。我們不應只聽著老師的箴言,校園需要每個人共同努力來建造,需要我們做文明的中學生,在良好的言行下為學校增添光彩。

班主任總結

同學們,我們每個人在這裡求學,都有追求,都有理想,都有志向,如果說學校是一片沃土的活,我們要在這裡把我的耕作變成果實,實現我們的追求;如果說是一支柺杖的活,我們要拄著這支柺杖攀登高峰,實現我們的志向;如果說松柏中學是一隻展翅飛翔巨鳥的話,那她會承載著我們的希望去實現我們的理想。我們的同學們要做一個優秀的人,一個誠實的人,一個守紀的人,做一名文明的中學生,為學校做一點事,為學校建立良好的形象。學校是我們人生的起步,理想的種子要播種,人生的意義要認識……這裡有青春的幻想,有未來的呼喚。

讓我們用心中熾熱的愛來歌頌她,讚美她。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只要多說一點客套話。反正都是說廢話,胡亂說幾句,根本沒有人會認真聽你說

班會的開場白和結束語

4樓:胖頭小***

一.主持詞的結構

**主持詞通常由開場白、主體部分和結束語三個部分組成。根據班會課的具體要求,這三個部分各自承擔著不同的任務,撰寫的技巧也各不相同。

1.開場白

開場白是引入班會的一段道白,它主要用於介紹班會的主題、召開的背景及與會人員。撰寫開場白的順序,一般由問候與會人人員和來賓開始;接著宣佈班會開始,以此來吸引與會者的注意力;然後就班會的主題、召開的背景和和與班會的來賓作簡單的介紹;最後匯入活動。例如:

甲:金風送爽,秋色爛漫。

乙:秋風中,我嗅到了果實的香甜;晴空下,映照出師生甜蜜而幸福的笑臉。

甲:親愛的同學們:

甲、乙:下午好!

乙:親愛的老師們:

甲、乙:節日好!

甲:xx班「感謝師恩」主題班會

甲、乙:現在開始!

甲:出席感謝師思」主題班會的領導和老師有:××、××、

在撰寫開場白時,要注意內容具體,不可疏漏重要環節。但語言要簡練恰當,既要吸引觀眾,讓人感到親切,樂於接受,又要避免繁冗,以便迅速切人主題。

2.主體部分

主持詞的主體部分主要起串聯班會活動的作用,因此在撰寫時要注意過渡承接的安排。主持詞既可對上一個活動(節目)做適當的總結和評價,又可對下一個活動(節目)做簡要的介紹,也可以兼顧兩者。主持詞的語言力求自然順暢,以使班會形成整體感。

例如:xx同學用他飽含深情的歌聲讓我們體會了學生對老師的感激之情、而接下來xx和xx同學將通過他們的相聲,讓我們再次回憶起師生相處中那一個又一個難忘的瞬間。下下面請欣賞相聲:《那一次》。

結束語是在班會最後部分帶有總結性的一段道白,它是對整個班會進行總結和評價的部分,是對班會內容的提煉,也常是班會主題的昇華。 因此,要做到準確精練,鼓舞人心。例如:

甲:學高為師,身正為範,是老師的人生信念。

乙:老師從事著天底下最崇高的事業,有有辛苦,更有甘甜。

甲:讓我們再次深情地說一句——

甲、乙:老師,謝謝您!

乙:讓我們握住您的手,.共同走向燦爛的明天!

甲、乙:祝各位老師節日快樂!

甲:××班「感謝師恩」主題班會到此結束。

走進初中主題班會主持稿

5樓:呵呵這水了

健康心理,完美人生。 處在班級體中的個體,不要忽視你自己的存在,你們中的每一個人都是班級體中的一份子。知道嗎,你的一言一行都會牽動著班上每一個人的心。

早上,你換了與平時不一樣的衣服,並非刻意的展示,卻早已映入他人的眼簾,雖然她。

初三開學第一節班會開場白:以初三的打算,目標等為主題,有感染力。

6樓:天才減

我也在寫呢

甲:踏著九月的金色陽光,我們完成了初中兩年的學習生活

乙:懷著彷徨、畏懼、憂鬱的心情,帶著美好的希望,載著理想的帆船,我們走進了初三。

甲:每當我望著初三這個神祕而又陌生的教室時,它總是讓我有一種敬畏的感覺。我曾經嚮往界的初三生詢問,它究竟是怎樣的

乙:有人說它是高山,需要抓住一條信念的繩索,努力向上攀登;

甲:有人說它是帆船,只要設定一個目標,緊握住理想的船槳,定能戮穿它虛幻的外衣,領略它神聖的美景;

乙:有人說它是沙漠,枯荒;

甲:還有人說它是谷地,孤寂,無聊。

乙:今天,我們沐浴著金色的陽光,我們在美麗而溫馨的校園裡健康成長。

甲:明天,我們是市場經濟的弄潮兒,社會的棟樑。

甲:在學校領導和老師的親切關懷下。在樹良好形象,創文明班級目標的指引下,我們開展了這次班隊活動。

合:九(*)班《*》班隊活動課現在開始

甲:通過今天的主題班會,我們將進一步明確努力的方向,為自己即將結束的校園生活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以鏗鏘雄健的步伐邁向社會,奔向輝煌燦爛的二十一世紀。

7樓:5咪

同學們,鬆弛的神經又該繃緊了,床頭的鬧鐘又將激起清晨的奏鳴,久違了的燈下又該呈現我們的身影,我們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會更曲折,更艱險,隨著學識的增加,競爭的壓力也會日益增進,但我們決不會畏縮,每個人所受的外部壓力是相等的,輕鬆與否是心態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對,我們可以變得更強。老師用畢生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澆灌了我們這一棵棵樹苗;我們沒有理由,也不應該不茁壯成長。

8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下自己不就行了麼

勵志 主題班會報道,勵志主題班會開場白

老師 這節班會課,我要給大家講一講 勵志 人所皆知的張海迪大家不陌生吧?現在我來給大家講講張海迪的故事。張海迪5 歲時因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童年時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 中學 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 15 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莘縣的一個貧窮的小山村,但她...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班會主持人開場白

相信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都很注意文明禮儀吧.那麼你們是怎麼做的呢?是不是儘自己所能幫助別人呢?其實文明禮儀就是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的,你的幫助可能就是雪中送炭.作為一名當新青年代,我們的言行舉止都在影響著自己,影響到身邊的同學,同時也體現出我們的素質 作為一名當代新青年,我們要做的,不僅僅是學習好,還...

遵紀守法 主題班會的開場白,關於遵紀守法的班會課教案怎麼寫

迷途老狗 遵紀守法主題班會課教案 一 教學目標 1 教育學生遵守課堂紀律,遵守課間活動的秩序,做一個文明有禮的小學生。2 結合學校以及班的實際,提出各項要求。3根據期末複習,規範學生紀律。二 教學重點 教育學生能自覺遵守學校的各項常規。三 教學過程 一 談話引入 同學們是二年級的學生了,對上課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