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大果子面是什么做,自制大果子面是什麼做

2023-01-26 12:00:09 字數 1037 閱讀 3597

1樓:可愛丫丫

配比:5斤面,礬1.25兩,鹼0.65兩,糖1兩。

過程: 第一步:稱量。首先稱面,然後將礬、鹼、糖亦按比例稱好,再用手抓一把白麵與之混合均勻倒入大盔中。

第二步:和麵。將大盔中配料用100℃開水沖泡、攪拌,高溫下馬上將所稱好白麵倒入。

將一碗置於盔旁,加溫開水待用,將大盔中麵粉連同配料和好,和麵方法是:將面不斷向上拉抻,逗勁兒;面和好的標準是:一、面有勁兒。

二、面中開始能看到氣泡鼓動。

第三步:大鍋燒油。大鍋中倒入適量花生油,燒到開始冒煙。

第四步:炸果子。取一小碗加入花生油備用,在盤子內左手掌重按麵糰,右後持刀將麵餅中間分

三、五刀劃透,雙手將果子置入油鍋中,筷子不斷在鍋中輕按果子,並適時翻動,火候合適時從鍋中取出。此過程油溫宜高,兩人操作為宜。

2樓:曾塔裡

1、礬在麵糰中除要和鹼中和以外,還起到使製品發脆的作用,若礬過多,製品發硬,發脆併發澀。因此,一般油條麵糰中,鹼的用量都要超過礬。

2、麵糰中的鹼,根據季節的變化而變化,冬天,鹼要相應減少,夏天相應增加,這就要根據當地的情況靈活掌握啦。

3、礬鹼麵糰一般用搗的方式和麵,因為不好揉。因此,要多搗幾遍,以使麵糰中的礬鹼和均勻,一般地說,搗幾下麵糰就會變得很艮,就要靜置一段時間再搗。這就是為什麼到幾下就休息一會的原因。

4、麵糰要根據麵粉的吃水量加水,總的要求是麵糰要軟一些。

5、麵糰發酵時間要夠長,因為,礬鹼反應速度較慢,要有相應的時間才行。

油條原料:麵粉500克 礬12.5克 面鹼14.5——15克 精鹽10——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

1、將白礬、食鹼、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較軟的麵糰待用。

2、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將麵糰搗制5分鐘,共搗4-5次,使麵糰表面光滑、柔軟即可放置,進行發酵,將麵糰放在刷過油的面板上,上面刷油,蓋上塑料布。

3、發酵約10個小時或更長時間,再用180℃-200℃的油溫將其炸製成表面金黃色,體積膨大,酥脆即成。

特點:表面金黃,體大酥鬆。

這種長紅果子的樹是什么,這種長紅果子的樹是什麼

盆栽小番茄 矮生小番茄,家庭盆景專用,單果重 粉紅色的約15 20g,黃色的約20g,紅色的約25g,圓球形,抗裂,果實觀賞期長達2個月,易種易管。這種結小紅果的是什麼樹?這種結小紅果的是金銀木 1 金銀木為落葉性小喬木,常叢生成灌木狀 花是優良的蜜源,果是鳥的美食,並且全株可藥用。金銀木是園林綠化...

果子像豆,皮很硬的是什么樹,果子像豆,皮很硬的是什麼樹?

你說的果子像豆子,皮很硬是什麼樹?這個得傳一張 上來,沒有 不好判斷的。紅色的豆子還是果子?很硬,好像裡面分成幾瓣,外皮包裹,是什麼果子 有植物的 嗎,母體是什麼樣子的,是不是像蘇鐵一樣的 請問這是什麼?它是一種爬藤的植物,葉子有點像爬山虎,是它結的果子,看起來像土豆,剛摘下來很硬放 結的果子的話就...

桂花樹的樹子上結了花生米大的烏色果子是什麼

那是桂花樹的果bai實,du 果歪斜,橢圓形,成熟後長 zhi1 1.5釐米。桂花樹dao中的金桂 內銀桂 丹桂一般9 10月開花,由於初容花適逄農曆八月,所以也叫八月桂。花後不久即結果,果實開始為綠色,慢慢長大,4 5月份桂花果實成熟,果皮由綠色變為紫黑色。桂花樹種子包裹在果實之內。這就是桂花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