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喝酒為什么中西方的文化差距這么大呢

2023-01-26 08:20:07 字數 891 閱讀 9824

1樓:丸子閒談文化

西方人把酒看作為是神造的產物,但我國卻不一樣。另外,我國是以穀物為主要原料造酒,而西方國家則是以水果為主要原料發酵釀酒的。

酒杯的不同在我國古代,是以瓷器,青銅器和漆器聞名的。包括我國現在的酒杯也是以形象優美而著稱,現在市面上的酒器依然有著古代的縮影。在西方國家。

他們喝酒主要是用玻璃製品,這樣就可以看出酒的高低檔次。而且西方人在喝酒的時候對器具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不同的酒會配備不同的酒杯。

酒文化的不同在我國喝酒,最重要的是和誰喝,講究的是喝酒的一種氛圍,而不太講究酒的貴賤。包括在酒桌上,敬酒也是一門學問,這些都是在西方國家所看不到的。在西方人看來,酒才是主角,他們會更注重品嚐酒的美味。

飲酒目的的不同在我國,酒經常會被當做是一種工具。人們經常會在餐桌上利用酒來達到不同的目的。而在西方國家,他們則是為了品嚐酒而飲酒。

雖然他們也會把葡萄酒當做是一種交際的工具,但更多時候,還是以品嚐酒的美味為主。

飲酒方式的不同在我國,經常能在飯桌上看到人們在拼酒,總是能看到有人對著瓶子吹,也有的人是一飲而盡。但是在西方國家,人們還是以品酒為主,往往一杯酒就能吃完一頓飯。而且西方人喝酒比較講究,什麼菜配什麼酒都是固定的。

2樓:沒用的熱知識

這種文化差異是在社會的發展過程當中一點點形成的,還和飲食習慣有關,西方國家更喜歡用葡萄來釀成酒,而中國更喜歡用穀物為原料來釀酒。

3樓:1412俞笙

中國人喝酒更注重的是人文禮儀,而西方人喝酒跟在意酒本身。當然這沒有好壞之分,只是兩者文化差異不同而已,歷史、文化條件決定了兩者的喝酒方式。

4樓:萬葉鬆

這與中西方的文化差異密不可分,中國的酒桌文化根深蒂固,勸酒是幾千年延續的傳統,而西方更加尊重他人的自我意願。

為什么同樣是聽課我就記不住呢,為什麼同樣是聽課我就記不住呢

由於高中資源有限,中考競爭是激烈的.為考大學做準備.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不懂就問 多動手 做實驗 多複習,多總結.用記...

中西方文化衝擊是相互的嗎?有具體的例項嗎

以下純是個人見解 文化這東西不想國家宣傳老師教育的那樣互相和諧,文化在生活中更多的體現是 衝突 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生活在一起是不容易和諧的,世界近代史可以說是西方白人文化的崛起,中國文化在現代絕對是純在劣勢。一是 真正的傳統中華文化儲存的已經很少了,滿清文化和古漢文化是有區別的。國家的強弱絕對文化的強...

為什么同樣是阿根廷球王,老馬被美國一直拒絕入境,梅西卻非常受歡迎

同樣都是球王,到美國入境時老馬困難重重,梅西卻很受歡迎。其實與馬拉多納相比,梅西的性格更加低調,所以梅西不容易捲入場外的是是非非,而馬拉多納的性格比較大嘴,喜歡指點江山和發表各種言論,這會在有意和無意之間冒犯某些機構,美國拒絕馬拉多納入境也是正常情況。首先,從個人政治傾向的角度來看,馬拉多納一直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