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事總不能堅持怎么辦,孩子做事總不能堅持怎麼辦?

2023-01-26 11:15:06 字數 1564 閱讀 9641

1樓:肚子容量

給孩子報班,上興趣課、體驗課的時候,孩子興高采烈,可是沒過多久,孩子就不願意去上課了,這是為什麼?不少家長疑惑,怎麼自己家孩子就這麼懶,一點兒堅持的能力都沒有,三分鐘熱度,太讓人費神了。

一、孩子最重要的品格之一:堅持

周迅在節目中提到,自己一直很討厭拉伸的過程,對於學習舞蹈的人而言,每天拉胯,做拉伸,劈叉等,是必須做的事情。在舞蹈學校的時候,周迅每天都會被老師拉起來訓練,幾年的時間都是這樣。但正是這樣堅持,才有了現在的自己。

堅持的人都很美,這毋庸置疑。不僅是在成果上,可以看見不少的收穫,而且在心理上,也會給人非常積極的訊號。

學習需要堅持,不然很容易被人落下;工作需要堅持,否則沒有勞動成果的自己,會敗得一塌糊塗。人生任何的事情都離不開堅持,而堅持會讓生活更美好。

二、影響孩子學會「堅持」的有哪些因素?

1、父母父母絕對是影響孩子最直接的人。因為有的父母見不得孩子吃苦。一旦孩子開始哭或者不舒服,家長首先會說「算了算了」,就算孩子要堅持,也沒有理由了。

2、內驅力為了什麼而堅持?這個問題的答案不一樣,孩子堅持的心態和程度也不同。往往內驅力比較強的孩子,更能堅持,家長們應該明白。

三、家長如何讓孩子學會「堅持」?

1、提高孩子內驅力

什麼叫做孩子的內驅力呢?簡單來說,就是孩子自己有多麼希望做好這件事。內驅力更像是孩子對自己的要求,他會主動地完成一件事,而不是被動行為。

在內驅力之下,孩子不需要家長的督促,也會好好地寫作業、學習,完成一些需要毅力和堅持的事情。因為他們會覺得這是為了自己,這是有利的。家長們在要求孩子的時候可以轉換目標,把家長的要求變成孩子的需求,這樣便能引導孩子堅持,突破自我。

2、父母少干預

一方面,父母不能一看到孩子吃苦受累就停手,另一方面,家長也不可以因為想要培養孩子堅持的品質,就一味強迫孩子,全然不顧他們的想法和感受。二者都會產生負面的結果,影響到孩子對一件事的完成結果。

所以建議家長們儘量少地干預孩子的行為,從旁引導,給他充分的機會自我思考,從實際情況出發,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這樣孩子不僅鍛鍊了思考力,也能不斷增強信心,幫助孩子堅持。

3、重視過程

堅持中,往往過程更重要,而結果是次要的。這是因為堅持本身就是一個持續性的動作,它追求的不是即時性效果,比如寫了作文語文成績一定會提高。而且「長時間的寫作鍛鍊,幫助孩子提高了語文水平,進而提升語文的學業成績」。

因此,家長需要帶孩子看到行為產生的過程,查漏補缺,發揮優點,尋找缺點,找出需要改正的地方,這樣便能更好地激勵孩子,繼續加油。

2樓:劉長順

作為家長一定要給孩子更多的鼓勵和支援,在孩子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給予幫助,這樣才能讓孩子有信心才能堅持下去。

3樓:餘大姐黃大爺

小孩子嘛,總是這樣的,做事情堅持不到底,但是父母就要幫助孩子養成做事情,堅持到底的好習慣,這樣對孩子以後的學習才會更有幫助。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當孩子做事情遇到困難的時候,作為家長一定要給予更多的支援,平時也要鼓勵孩子給孩子足夠的信心,這樣才能讓孩子堅持下去。

孩子英語學習不好怎么辦,孩子英語學習不好怎麼辦?

口語方面要多練習,只是唯一的辦法 平時可以看那一些外國電影 背單詞,背片語,背句子是最基本的,要不然寫作根本就寫不出來每天做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不要多,一篇就好了,但要堅持 我的孩子原來英語成績也挺差的,想了很多辦法也沒有用。主要是沒有好的學習環境。後來他們老師推薦了一款 口語寶 的產品,我也試了下,...

孩子意外中毒怎么辦,孩子意外中毒怎麼辦

幾歲的孩子呀,現在是什麼情況 兒童誤食中毒後家長該如何處理?兒童時期藥物中毒較常見,其發生率僅次於家庭意外傷害,通常多見於2至4歲的幼兒,以男孩多見。因為此年齡段的小孩對外界充滿好奇心,又缺乏必要的判斷力,如果藥物或毒物保管不嚴,就會造成小兒誤服而致中毒。誤食中毒,別急著喂水 1 不要輕易催吐 醫生...

孩子不懂感恩怎么辦,孩子不懂感恩怎麼辦?

看到你這個題目就想到一首歌 感恩的心 裡面的詞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珍惜 偉大的雕塑大師羅丹曾說過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美的眼睛。中國青少年健康教育發展中心劉陽春先生認為,教育很重要,家長是關鍵。1 言傳身教,潤物細無聲。一則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