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金融學院近三年可能改名為大學嗎

2023-01-26 10:40:11 字數 5426 閱讀 1567

1樓:中東學長

河北金融學院近三年不可能改名為大學。

河北金融學院位於河北省保定市,是華北、西北地區唯一一所具有鮮明金融特色的**與地方共建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是河北省優先發展的金融人才培養基地。2023年,學校成為河北省省級碩士立項建設單位。

學校始建於2023年,原隸屬於中國人民銀行總行。初創階段歷經河北省分行銀行學校、保定銀行學校、河北財金學校、河北銀行學校等發展時期。

2023年,升格為專科院校,更名為「保定金融專科學校」;2023年,更名為「保定金融高等專科學校」。2023年,升格為本科院校,更名為「河北金融學院」。

河北金融學院特點

截至2023年6月,學校佔地面積1000餘畝,校舍建築面積25萬多平方米,設有11個教學院、4個公共教學部門、研究生部和繼續教育學院,開設有1個專業碩士培養專案、35個本科專業;有教職工943人,在校研究生、本專科生、留學生共計14135人。

截止2023年6月,學校有教職工943人,其中校內碩士生導師61人,博士和在讀博士佔全校專任教師的40%,「雙師型」教師佔比30%,三個月以上海外研修經歷教師佔比37%。

學校擁有***特殊津貼專家、河北省管優秀專家、河北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等省級以上高層次人才50餘名;全國優秀教師、河北省教學名師等省級以上榮譽稱號教師60餘名。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大學」的條件,你看看是否全部滿足:

一、人數:

稱為大學的,全日制在校生規模應在8000人以上,在校研究生數不低於全日制在校生總數的5%。

二學科與專業

1、在人文學科(哲學、文學、歷史學)、社會學科(經濟學、法學、教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等學科門類中,稱為學院的應擁有1個以上學科門類作為主要學科,稱為大學的應擁有3個以上學科門類作為主要學科。

2、稱為學院的其主要學科門類中應能覆蓋該學科門類3個以上的專業;稱為大學的其每個主要學科門類中的普通本科專業應能覆蓋該學科門類3個以上的一級學科,每個主要學科門類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在校生均不低於學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在校生總數的15%,且至少有2個碩士學位授予點,學校的普通本科專業總數至少在20個以上。

三、師資隊伍

稱為大學的專任教師中具有研究生學位的人員比例一般應達到50%以上,其中具有博士學位的專任教師佔專任教師總數的比例一般應達到20%以上;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任教師數一般應不低於400人,其中具有正教授職務的專任教師一般應不低於100人。

四、教學與科研水平

1、普通本科學校應具有較強的教學力量和較高的教學水平,在教育部組織的教學水平評估中,評估結論應達到「良好」以上(對申辦學院的學校是指高職高專學校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對學院更名為大學的學校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稱為大學的學校應在近兩屆教學成果評選中至少有2個以上專案獲得過國家級

一、二等獎或省級一等獎。

2、普通本科學校應具有較高的科學研究水平。稱為大學的學校還應達到以下標準:

(1)近5年年均科研經費,以人文、社會學科為主的學校至少應達到500萬元,其他類高校至少應達到300()萬元;

(2)近5年來科研成果獲得省部級以上(含省部級)獎勵20項,其中至少應有2個國家級獎勵;

(3)至少設有省部級以上(含省部級)重點實驗室2個和重點學科2個;

(4)一般至少應具有10個碩士點,並且有5屆以上碩士畢業生。

3樓:清華紅牛

河北金融學院近三年不可能改名為大學。該大學名稱需要教育部批覆,最近教育部裡面沒有對河北金融學院的批覆。

河北金融學院位於河北省保定市,是一所以經濟學科和管理學科為主體,經濟學、管理學、文學、法學、理學、工學各學科專業交融互補、金融特色鮮明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

河北金融學院始於中國人民銀行總行於2023年建立的保定銀行學校,後來歷經河北財金學校、河北銀行學校等階段,2023年升格為保定金融專科學校,2023年由中國人民銀行總行劃歸河北省人民**管理,2023年升格並更名為河北金融學院,2023年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

4樓:野蠻的稻草人

醒醒吧,剛出太陽,抓緊晒被子去吧。

河北金融學院是改名河北金融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這次升本評估成功以後就會改名,具體叫什麼不知道

6樓:小滴我

開玩笑 連個理工科專業都沒有 還敢改

7樓:

現在還沒有改,但是有這個計劃

8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是改為河北金融大學了,中文可能快了

9樓:百小度

我就是和被金融學院的,有這個訊息,但具體沒說過,英文翻譯是河北金融大學

河北金融學院排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省內最新大學排名

1. 華北電力大學  電力行業的直屬院校  保定  本科(電力系統基本都是他們的校友)

2. 河北工業大學 河北省 天津市 本科 (河北省唯一的211工程院校)

3. 河北大學 河北省 保定市 本科 (省部共建院校,發展勢頭很好)

4. 燕山大學 河北省 秦皇島市 本科 (哈工大的一個分支,以前的老重點,現在越來越垃圾)

5. 河北師範大學 河北省 石家莊市 本科  (以前的畢業生好多都成了部廳級**,學校本科專業教育很好,是個學習的好地方,研究生教育就有點混日子的感覺了)

6. 河北醫科大學 河北省 石家莊市 本科 (河北醫學專業的驕子,它的中醫學院有好多外國留學省來學習,過去醫學火的時候,它錄取分數也是相當高的,還有一些本碩,本碩博連讀專業,可以一步到位)

7. 河北理工大學 河北省 唐山市 本科 (以前的唐山礦院,以前的畢業生現在好多都是工程師,冶金專業全國有名)

8. 河北科技大學 河北省 石家莊市 本科 (好多大專中專學校串起來的,沒什麼名氣,但是校名叫的好,所以錄取分數也不低)

9. 河北農業大學 河北省 保定市 本科 (倒黴在了」農業」這個校名上,以前老叫著改名,現在也沒有改,不過國家越來越重視農業發展了,希望它有一個好的前途)

10. 河北經貿大學 河北省 石家莊市 本科 (好多中專串一塊的,石家莊到處是他們的校區)

11. 石家莊鐵道學院 河北省 石家莊市 本科 (人家都成交通大學了,就它沒發展,不過學生的就業還是很不錯的)

12. 河北工程學院 河北省 邯鄲市 本科 (以前的河北建築科技學院和華北水電學院(邯鄲校區)合併的,建築專業很好,是少數幾個能授建築學學位的大學,我個人覺得要比經貿大學好)

13. 石家莊經濟學院 河北省 石家莊市 本科 (亂改名的一個學校,以前是個工科院校,非要把自己改成經濟,改了也沒多大發展)

14. 河北建築工程學院 河北省 張家口市 本科 (排到這個位置對於」建工」有點屈,地理位置不好沒辦法,學生不願去張家口,以前比邯鄲的建築科技要牛,張家口沒有好領導,不給學校支援,現在弄的越來越落後了,但是是建築學還是很牛的,工地上好多技術員工程師都是他們的校友,建築商應該比較清楚,學校一直叫著要搬家,張家口不放也不支援,這個學校挺倒黴的)

15. 北華航天工業學院 河北省 廊坊市 本科 (和上面正好相反,這個學校的地理位置太好了,緊挨著北京,據說學校**一半是010,一半是0316,學校招生簡章後面還括弧了個北京,吸引了不少人去報考)

16. 華北煤炭醫學院 河北省 唐山市 本科 (不太清楚,沒什麼特點)

17. 承德醫學院 河北省 承德市 本科 (同上)

18. 河北北方學院 河北省 張家口市 本科 (張家口醫學院和張家口師專,張家口農專合併的,合併了反而沒什麼特點了)

19. 河北科技師範學院 河北省 秦皇島市 本科 (最早時是在秦皇島的昌黎縣辦學,地理位置比河北建築工程還慘,你想誰願意去縣裡讀大學呀,所以過去分數一直很低,沒有什麼邢臺學院,邯鄲學院,衡水學院的時候,它老是河北倒數第一的本科院校,現在有了這些墊背,而且學校也搬遷到了秦皇島,錄取分數線也提高了)

20. 河北金融學院  河北省 保定市 本科(以前的河北金專,相當牛,錄取分數線沒升本以前,專科分數線比本科還高,金融/銀行好多人都是它的校友,07年升本的,名氣在外,升本了估計會更牛)

21. 廊坊師範學院 河北省 廊坊市 本科

21. 唐山師範學院 河北省 唐山市 本科 (廊坊師範/唐山師範放一起說吧,前身都是師專,他們哥倆一起升本一起發展,感覺沒什麼區別,師範類專業,除了河北師大就它們哥倆了最牛了,以前其他師專沒升本的時候他們比較好招生,現在群」熊」涿鹿,日子也不好過,這些師專都比較熊,他們兩個算是河北師範類大學的第二梯隊,師大老大的地位沒人能動搖)

23. 唐山學院 河北省 唐山市 本科 (02年由唐山高等專科學校升本,是河北唯一叫」**(地市名)學院」,但不是師範類的院校,它是一所工科院校,和邢臺學院同一年升本,開始是錄取分數線和邢臺學院一樣,現在是越來越高了,發展比較快,原因之一是師範類院校太多,而且就業難)

24. 石家莊學院  河北省 石家莊市 本科

25. 邢臺學院    河北省 邢臺市 本科

25. 邯鄲學院    河北省 邯鄲市 本科

25. 衡水學院    河北省 衡水市 本科

25. 滄州學院 河北省 滄州市 本科

25. 保定學院 河北省 保定市 本科 那個原來是個專科軍事學校,後來升格成本科院校了

11樓:普通人

前十名:河北工業大學,華北電力大學,燕山大學,河北大學,石家莊鐵道大學,河北金融學院,河北經貿大學,河北科技大學,河北農業大學,河北地質大學,華北理工大學

河北金融學院和河南財經政法大學哪個好

12樓:保定金三優裝飾

河北金融學院的金融專業不錯的

下來很多都是進銀行

不過分數挺高的 想進金融系的二本要到一本分才可以河南財經政法倒是木有聽說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是為了更好的實現自己的將來的人生目標,你在上大學時,要走出校園,多去參加一些社會交往活動。比書本知識更實用。為了自己,為了家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要比學院高一個級別的,你覺得有可比性麼

15樓:叢林冷月王

很明顯河南財經政法大學要好得多!

河北金融學院是公辦還是民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金融學院是公辦的,具體如下:

河北金融學院(hebei finance university)位於河北省保定市,是華北、西北地區唯一一所具有鮮明金融特色的**與地方共建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為河北省金融人才重點培養基地。

河北金融學院始於2023年中國人民銀行總行創辦的保定銀行學校,2023年,學校由中國人民銀行總行劃轉到河北省人民**,實行「**與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為主」的管理體制。 2023年,學校升格並正式更名為「河北金融學院」。

河北金融學院

河北金融學院怎樣,河北金融學院怎麼樣

我們學校口碑很好的,近年來各方面都是呈上升趨勢。首先,我們學校的金融系是王牌系,其次是會計系。不過會計和金融都很好。以前我們學校是河北銀行學校,直屬 銀行,畢業直接分配到銀行工作。後來歸了河北省教育部,所以金融學是歷史最悠久的。其次,就業來說,就業率是相當高的,學位證也是全國認可的,但是外省肯定是比...

請問上海立信會計金融學院的金融學院國際班好嗎 我是大一新生家長

很多聽說就讀上海立信國際財經2 2留學的學生在畢業後可以獲得國外名校大學的學士以及碩士學位,都想要更加深入的瞭解這個專案,那麼讀讀上海立信國際財經2 2留學和二本大學哪個好?今天小編為大家解答一下。首先,選擇就讀上海立信國際財經2 2留學的學生,在4年左右就可以獲得國外大學的學士學位,選擇通過上海立...

哈爾濱華瑞學院離哈爾濱金融學院遠麼

駕車路線 全程約27.5公里 起點 大慶石油學院華瑞學.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江北中環線行駛1.9公里,朝哈市區方向,右前方轉彎進入環島 2.沿環島行駛420米,在第4個出口,稍向右轉進入g202 3.沿g202行駛2.6公里,朝市 太陽島 松花江公路橋方向,稍向左轉進入g202 4.沿g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