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會演化出人類的天敵,並取代人類的霸主地位的生物嗎

2023-01-26 10:45:08 字數 6355 閱讀 4683

1樓:路平說

一般意義上來講,生物取代人成為地球霸主有兩條途徑:

站在食物鏈頂端,成為人類的天敵人類滅絕後,其他物種演化後成為地球的天敵。這兩種情況,咱們都仔細分析一下。

人類的天敵

其實,人類能夠成為地球霸主,也是像升級打怪一樣,一點點從食物鏈低端爬到了生物鏈頂端。我們知道,最早的人類祖先是生活在森林中的類人猿,它們平時生活在森林中,以採集果實為生。

後來,由於環境突變,森林逐漸消失,演化成了稀樹草原,早期人類祖先不得不下樹生活,於是這一小撮類人猿演化出了直立行走。

但是直立行走的速度不快,再加上當時還生活著恐貓等大型食肉動物,人類經常會被恐貓所捕食。除了恐貓之外,還有許多大型食肉動物也是人類的天敵。

但是人類熬過了那段黑暗的時期,直到人類學會了使用火以及工具,人類才開始翻身農奴把歌唱,一躍成為食物鏈的頂級。

也就是說,人類成為地球霸主並不是依靠體型龐大、爪子鋒利,而是會使用工具。而目前大多數生物都不會使用工具,即使會使用工具,工具也沒有人類的精細,所以從這方面,地球生物將無法成為人類的天敵。

人類滅絕

其實,人類之所以能成為地球的霸主,和恐龍的滅絕離不開關係。

我們知道,人類的祖先在恐龍時期就已經出現,但在生態競爭中,恐龍才是當之無愧的霸主,它們佔據著生態鏈中的有利生態位,而人類的遠古祖先只能依靠野性、樹棲避開和恐龍直接競爭,從而在恐龍時代存活下來。

後來,在6500萬年前,由於小行星撞地球導致地球生態環境被破壞,體型更大、消耗能量更多的恐龍由於缺乏食物而大面積死亡,而人類遠古的祖先由於需要的能量較少,因此在這場浩劫中儲存了下來。

之後逐漸繁衍,不斷分化出各種哺乳動物,人類也是其中一員。

也就是說,如果恐龍不滅絕的話,人類根本沒有機會發展成現在的樣子,如果別的生物想要成為下一代地球霸主,那麼也要等到人類的滅絕。

而人類會滅絕嗎?會以什麼樣的方式滅絕?

人類滅絕的方式

雖然人類已經擁有了文明,但人類文明發展的等級還不夠高階,研究表明,宇宙或許存在著3種等級,人類還未進入1級文明,目前還處在0.75級文明。

摧毀0.75級文明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小行星撞地球,6500萬年前的小行星如果在今天撞地球,那麼人類的結局,很可能也與恐龍一樣,在這場浩劫中滅絕。

還有氣候突變。雖然人類目前已經能夠利用核聚變以及石油、煤炭生產能量,但如果大冰期提前到來,氣候突然變得不再適宜人類,那麼人類也有可能會滅絕。地球歷史上一共出現過5次大冰期,每一次大冰期時都會引起大批物種滅絕。

還有氧氣含量變化。我們知道,地球歷史上氧氣含量並不是固定不變的,最開始時地球沒有氧氣,因此只有無氧生物才能夠生存;後來地球又經歷了一段時間富氧,空氣中氧氣含量大約是今天的兩倍。

如果地球空氣中的氧氣含量突然大幅度增多或者減少,那麼也有可能引發人類滅絕。

從以上可以看出,人類雖然誕生了文明,能抵禦一定的災害,但人類還未能徹底擺脫自然環境的影響。因此未來人類會滅絕,而且滅絕的方式有很多。

所以,在未來人類滅絕之後,別的生物將會逐漸取代人類在生態中的位置,成為地球新一代的霸主。

地球真正的霸主

以上僅僅討論的是大型生物個體,其實,地球一直以來都只有1個真正的霸主,那就是微生物。

無論是生命誕生之初,還是現在;無論從數量還是分佈上,微生物都是當今世界真正的霸主,就連人體上都有1000億-10000億個微生物。

種群如此龐大的微生物們,有些和生物共生,比如:益生菌;有些會導致生物生病、死亡,比如:病毒、細菌們。

幾十億年來,地球上的生物個體來了又去,去了又來,唯有它們從誕生之初,一直存在。

2樓:阿寶值班

可能性比較小,因為人類在發展的過程中已經學活創造、利用先進的**來保護自己,天敵可能能夠戰勝單一的人,不可能戰勝人類的團結,與先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演化的,因為以現在的生態環境來看演化出一個新的生物都很困難,而且人類還沒有天敵,站在食物鏈最頂端。

4樓:時光匆匆

目前來說,這樣的可能性比較小,而且自然界最聰明的好像就是猿猴,而且行動也比較靈敏,雖然在不斷的演化,但是人類也在不斷的提高,所以不會出現這樣的生物。

5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地球很難再演化出能比人類還厲害的生物,但是現在人類拼命的發展人工智慧。如果人類一直在這條道路上一條道跑到黑的話,人工智慧可以會打敗人類。

6樓:簡單愛

這種情況可能性其實比較小,因為就算別的物種進化,但是人類也在進步,所以說同時的進化的時候,人類的地位難以被取代。

人類為什麼能遠超其他生物那麼多?人類是地球生物界霸主史無前例的,以前的霸主再強也只能在一片區域

7樓:唐抖抖呀

人類的出現是偶然的。人類的智慧也是不可思議的。也許是造物主的神奇。或許是神靈的故意為之。

地球上為什麼沒有進化出人類的天敵?

8樓:無藝今

三、人類創造力。最後一點就是人類他們的創造力是十分的強大,他們可以創造出許多自然界當中沒有存在的事物,比如說火箭飛船智慧手機房屋等等。這就是人類的偉大人類的智慧能力。

9樓:

人類是有天敵的,只是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人類通過自己的勞動發明出來了工具已經可以驅趕天敵了。

10樓:柯蓮噠

人類的天敵可不少啊,老虎,獅子,狼,哪一個不是?只不過人類學會了群居和團結,外加利用外力。你把十個人放到一群獅子裡面你看看結果。

11樓:

因為目前所知人類是屬於最聰明的,他們能主動創造並打敗敵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細菌自然災害還有人類自己本身都是人類的天敵

13樓:

因為現在人類的科技是十分發達的,所以沒有天敵。

14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人類的天敵就是人,並沒有進化出其他的天敵。

15樓:

因為人類是高等動物。或許未來人類真的會被別的物種所取代。但不是現在。

16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人類的天敵其實很多的,只不過是人類通過科技保護了自己。

17樓:1鬼見愁

細菌,病毒就是人類的天敵。

18樓:笙笙橙

其實有天敵的,只不過我們都會很好的保護自己了

19樓:

如果他對人類來講老虎,獅子等等大型動物,我們都不是對手,人類的主要能力是科技。

20樓:愛看**的昕

至於其他的人,比如尼安德特人,為什麼現在沒有了,答案好簡單,被我們智人給來了個淨化,殺光了。

21樓:滴嗒噠天蠍

因為人類是食物鏈的頂端的,所已沒有什麼天地

地球上可不可能會進化出只針對人類的真正天敵?

22樓:你的說法

我認為是不會出現的,畢竟人類主張與任何事物友好相處

23樓:否羑澤丶亦良

應該是會進化出的,不過需要的時間會特別漫長。

24樓:開心的我

不會的,因為人和自然是和諧發展的,所以不會有敵人

25樓:最愛我辰哥

肯定出現的,畢竟現在人類的天敵幾乎是沒有的

26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很有可能出現的,畢竟人類近幾年是沒有天敵的

27樓:武漢黑鴨

這是很可能的,隨著時間的進步肯定會出現人類的天敵。

28樓:z他小怪獸

不會出現的,除非有和人類一樣的這麼聰明還敵對人類的物種。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不準,不過,人類真正的天敵就是人類自己

30樓:小魚遊呀遊呀

這個我感覺應該是不會的吧,應該是不可能實現的

31樓:你罵我我吃虧

應該是不存在的,因為人類的科技可以打敗一切的天敵。

32樓:浮生晨風

就目前來看,這種假設是不可能實現的,所以不會發生。

為什麼人類沒有天敵?人類還會不會進化?人類和動物有什麼區別?人類壽命最長是好久?人類是不是地球霸主 70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人類沒有使用工具的話人類還是有天地的。

天敵的定義是人為的……部分理論認為病毒可以是人類的天敵

人類一直在發生著進化,只是這種進化十分緩慢,沒有一個特殊的環境促使人類發生跨越式的進化

人類的壽命目前研究的至少在200年以上,但是由於各種後天問題使得人類壽命大大減少

人類不是地球霸主。人類可以把自己玩死,但是地球依然會存在,生命依然會存在地球之上。就算爆發核戰爭也是人類滅亡,而生物不會滅亡。同樣,我們擔心的問題是人類的存亡而不是地球的滅亡。

人類不以外物的確很弱小,但是人類不以外物就不能稱之為人類。要知道智人的出現就是因為能夠使用工具

34樓:聞三聲

如果假設人類不會進化智力,假設人類是一種獸那麼人類經過長時間進化是無敵的,人類有數不清的肌肉塊,至少百分之九十都沒被開發,想想拉動飛機的大力士,沒有人知道人類力量的極限,其實可以拿人類跟獵豹來說,獵豹為了速度所以拋棄了力量,人類為了智力拋棄了身體的進化,如果人類不需要智力那麼就會跟其他動物一樣進化身體,那麼想想,有著一拳打死一隻犀牛的恐怖力量,眼睛鼻子跟動物一樣甚至更厲害,能下海上山的人類是多麼恐怖。

3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自從5萬年前開始停止遷徙後,最大的天敵就是自己,人類會進化,人類進化的分水嶺現在科學家**大概2023年發生一次,因為2023年人類的語言將發生一次巨大的變化,也就是現在的人類各個國家的語言甚至語法都有區別,而外形也會有些許改變,如現在白人,黑人,黃人以及中東人,印度人,馬來人這些外形還是有區別的,人類的膚色,毛髮,體型,智力這些都將變化以適應當時的環境

3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類屬於食物蓮的頂端、人類被稱為萬物之靈……人類還會進化、其實人也屬於動物門、靈長類科、智人屬……科學家記算過人類的壽命最長為100歲左右最長可能達到200歲。人類是地球的霸主……不過是破壞。現代人類都很弱小,沒有了野外生存能力……

3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天敵不一定都存在,只是相對而言。有可能進化。不可考。不是。

38樓:烏金生宣碧

人類的天敵在浩瀚的宇宙,未知的世界或者就是人類自己,目前看人類利用自身已掌握的科技進步成果,過度開發利用自然資源,以及潛在的戰爭威脅都會讓人類受到威脅,從長遠看人類不加節制亂開亂採,勢必會造成資源枯竭,人類所掌握的科技進步成果,如果不加以很好的利用,就會縮短地球的使用壽命。

39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是人類的天敵,宇宙中很多隕石靠近地球,都是因為月亮擋住地球才免患的。雷電風暴冰雹火山爆發海嘯一系列等,都可以完全把地球上所有的物種毀滅掉。

地球上會不會進化出比人類更高等的生物

40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和人類的進化程式是生物整體內新物種生成的結果,即是生物整體內物種基因頻率改變的結果。在地球上的生物整個進化過程,基本上就是個體層發生變化或更替,導致其他層次的組成發生變化,是生物整體的自組織,自動優化活動過程。人類生命起源是偶然的基因變異。

再經過生物整體進化過程的適者生存規律,才生成的必然結果。

在地球上的生物整個進化過程,基本上就是生物整體與環境的自組織活動過程,所以進化程式是不會終止的,假如高等動物每一萬年會出現一個新物種,今天人類的生活環境,壽命,體質,抗病能力,人種基因頻率與一萬年以前都已經完全改變而不相同,今天的人類其實已經是一個新物種,所以一萬年以後人類一定會進化為更高等的生物,問題是人類會不會因為人口過多,環境汙染,核子戰爭,天體撞擊等等原因導致糧食消失無蹤使人類過早絕滅。

4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的動物進化過程是不斷加速的(尤其是在智慧方面),最近的十年,人類智慧的進化速度超過此前的二十年,此前的二十年進化速度又超過之前的四十年,可以依此一直向前類推。因此一個智慧進化領先的物種和其他物種之間的差距只會越來越大,所以地球上是不會再進化出在智慧方面超過人類的生物了,除非人類由於某種原因滅絕了,那樣的情況下,也許再經過上百萬年甚至更久的時間,才有可能再出現新的智慧生物。

即使在智慧以外的其他方面,,有某種生物出現比人類更進化的情況(例如現在就有很多動物在對疾病的抵禦能力方面遠超過人類),但由於巨大的智慧差距,它們也必然處於人類的控制之下,它們在某方面的進化優越就顯得無足輕重了。

如果有一天地球被全部淹沒,人類會慢慢進化出鰓還是滅絕

我認為這是抄 照我看啊,人類在不用進化出腮之前,就已經可以想好出路了。既然地球上待不下去了,那麼人類的歸宿,只能是太空了。進化之事,可非一日之功啊,如若有一天地球真的被海洋淹沒,人類是斷然不會在短短時間之內進化出鰓的,更何況進化論告訴我們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人類如果要進化,那也是得大自然來選拔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