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必修課多了勞動課,給學習生活帶來哪些改變

2023-01-25 19:15:11 字數 5777 閱讀 2434

1樓:溫柔的女人

給學習帶來了很多生機,讓很多孩子感覺到了勞動的快樂,然後也能培養孩子自主的能力,其實是很不錯的。

2樓:花花就是我

高中必修課多了,勞動課的話能夠讓學生們的學習生活變得更加的豐富,體驗勞動的快樂

3樓:精神大夥

可以改變學生動手動腳的能力 可以鍛鍊學生的身體。

分析新課程改革可以給學生的學習生活帶來哪些變化

4樓:

當前,新課程改革已經在瓊中縣各小學轟轟烈烈的開展,教育局負責新課程改革的付永東副局長提出了許多關於新課程改革的新理念、新精神、新要求,比如:人人學有價值的數學,不同的人在數學上得到不同的發展;生活中有數學,數學中有生活;要關注...

高中有哪些課程?

5樓:靜水一語

課程文化課:語文、數學、外語、歷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物理、生物。

素質教育課:體育、美術、**、技術。

高中學業較重。

高中(senior high school),是高階中學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其中高中屬於高階中等教育的範疇。

擴充套件資料

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一級的教育機構,接受初中合格畢業生,一般學制為三年制,即高

一、高二、高三。我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高中階段的教育,包括: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中級技工學校等,屬於高中教育的範疇。

我國的高中教育為非義務教育,學生就讀須交納必要學費與其它費用。自2023年開始國家已經針對部分貧困地區進行高中免學費政策。

目前我國普通高中的教育體系日益在不斷完善、改革。由最初的全國各地大統一發展到文理科的出現,接著給予部分省市自主開展高中課程改革,給予有能力的出版社出版高質量的高中教材,打破了曾經人教版教材一枝獨秀的局面,後來選修課的出現使高中展現出新的活力。

6樓:舒淼閔語蝶

高一時不管

文科理科

都學一樣的

課程。一般是語文、

數學、外語、

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

高二選理科後,政治、地理和歷史課程就不用學了,一般是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生物。

7樓:卜憐雲偉鈞

高一時不管文科理科都學一樣的課.一般是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政治,地理,歷史.

高二選理科後地理和歷史不用學了,但開始學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有不同的課程。不知道您是**的?

我是山東的理科生,文科的選修不是很瞭解。

語文:5本必修,4本選修

數學:5本必修,4本選修

英語:5本必修,4本選修

政治:4本必修

地理:3本必修

歷史:3本必修

物理:2本必修,4本選修

化學:2本必修,2本選修

生物:3本必修,1本選修

選修的課還需按照各地市、各學校的安排而定所選模組,數量也不一定。必修是統一的。

另外,還有體育、美術、**、心理等課程。

根據要求,各學校還會設定校本課程。

高中學習肯定要比初中累。對於想考好大學的同學來說,高一高二要比初三還緊張些。高三就不用說了。不過,因為每個人的學習方法不同,也有學和玩兩不誤的。但吃苦勤奮是肯定要有的。

學文也要學理科的必修,並且要過會考。

學金融的話,可以學文啊。

9樓:想回家的落葉

現在不分文理了,現在在還沒有一屆不分文理的學生,所以只能告訴你不分文理的情況高一般不分文理科學課有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歷史、地理、政治、體育、**、電腦。

一般高二開始分文理,理科學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生物、體育;文科學歷史、地理、政治、數學、語文、英語、體育。文理科數學學習的程度不同,理科數學要難得多。

作業很多很多,不管文理科都是,文背的寫的多。理科算的多做的多。

辛苦程度就被提了,高考嘛,就是人間地獄。(注:本人是2009屆高考畢業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課程:語文、數學、外語、地理、歷史、政治、物理、化學。

高二課程(文科):語文、數學、外語、地理、政治、歷史。

高二課程(理科)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生物。

高三同高二一樣。

高中學習緊張,忙的連飯就沒有時間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上高一時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政治、、歷史、、美術、、**、、體育、、計算機、、都有的、、之後就看你選擇文科還是理科了、相應的少3門課程、、想要學好的好、、當然是非常辛苦的、、應該說、、高中是最苦的3年、、也是值得你回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課程多,作業也多。奮鬥就是這樣。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政治,都有。

13樓:校遠北水

數學、品德、語文、科學、英語、歷史、社會、大概就是這些了,我也不太記得

14樓:百度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每個省所學的內容不完全相同,但差別不是很大。

主要有語、數、外、物、化、生、政、史、地、**和美術。

高中坑定很累,要不上什麼學啊,為的就是高考,上大學!

15樓:藍色de惆悵

語文 數學 英語 物理 化學 地理 歷史 政治 生物 體育 電腦

至於作業麼 這個說不準的 每個學校都不一樣的 但到了高三肯定都是很多的

16樓:婁冷萱弭昶

語數外肯定有,然後就是生物、化學、物理

17樓:星兒晴天

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政治、歷史、美術、**、體育、電腦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外語分那幾門課程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文化課程有:語文、數學、外語、歷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物理、生物;素質教育課程有:體育、美術、**、技術。

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一級的教育機構,接受初中合格畢業生,學制為三年制。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開設課程有:語、數、外、理、化、生、政、史、地、音、體、美、資訊科技共10科。

高二學業水平考試結束後。

理科有:語、數、外、理、化、生;

文科有:語、數、外、政、史、地。

各省略有區別,比如山東高考還考綜合能力,有些省區高三也學音、體、美。

擴充套件資料:

高中是一種為學生提供升學為主、就業為輔的教學模式,培養既有紮實的文化基礎知識,又達到一定的專業技能標準的綜合性人才。其主要特點是按專業大類招生,文化課採用普高教材,允許一年或兩年後分流到職業中專,學生實習在寒暑假完成。

學生可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或綜合高中會考,成績合格者發給普通高中或綜合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合格證書及相應的畢業證書,畢業生可報考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也可由畢業學校擇優推薦,雙向選擇,自主就業。

鄰國俄羅斯高中課程設定:

1、社會學科類:祖國曆史、通史、法律介紹、人與社會、現代文明基礎、當代世界、公民常識、世界經濟和社會地理、政治學、經濟學、社會學、地區和學校需要的學科。

2、自然學科類:自然常識、自然地理、生物學、物理、天文學、化學、生態學、地區和學校需要的學科。

3、數學類:代數、幾何、代數和數學分析基礎、數學綜合課、統計學、概率論、邏輯學等。

4、體育類:體育基本原理、韻律體操、人身安全教育課、體育訓練綜合課(包括異常情況下行為反應知識)。

體育運動能給學習帶來哪些改變

21樓:

(一)學習評價

內容的變化

以往的體育課程的學習評價,內容突出表現為過分注重體能和運動技能的評價,而《課程標準》增加和完善了學習評價內容。評價內容包括四個方面:體能、知識與技能、學習態度、情緒表現與合作精神。

(二)學習評價方法的變化

以往的體育課程過分注重定量評價和終結性評價,而《課程標準》不僅注意結果性評價,而且重視對學生學習過程的評價;不僅注重定量評價,而且重視定性評價;不僅注重絕對性評價,而且重視相對性評價。在對體育與健康知識學習進行評價時,不太強調單純的記憶,比較強調對所學知識的理解和運用。

(三)學習評價形式的變化

以往的體育課學習成績評級形式只是採用單一的教師對學生的外部評價,即教師對照身體素質、運動技能、運動能力的評價標準,對學生進行測試和打分,而《課程標準》倡導在對學生學習成績進行評定時,既要有教師從外部對學生進行的評定,還要有學生對自己學習情況進行評價,以及學生之間相互的評價

留學加拿大高中都學習哪些課?

22樓:保定環球教育

一、英文課程

如果你想從加拿大高中順利畢業並獲取高中畢業證,順利地升入大學,那麼12年級的英語就是一門必修課程。這門課程對於中國學生來說並不簡單,它主要是講英語文學,比如學生閱讀完莎士比亞的作品後,要寫讀書報告或者按照同樣的文學風格創作自己的作品。

二、實驗/實踐類課程

國內的高中偶爾也會有些實驗課程,但這與加拿大的實驗課程是不同的。國內更看重結果,而加拿大更看重過程。

比如,國內的實驗,老師只要求學生把實驗結果記住就好了,缺乏辯證過程。但加拿大的老師會要求學生將整個過程寫下了,並寫出實驗中遇到了哪些問題,是怎麼解決的,有沒有其他的解決辦法。想學好這些課程,建議學生多動手,多觀察,多思考。

三、經濟類課程

與國內的應試教育不同,加拿大更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加拿大在高中階段已經開設了經濟類課程,內容包括簡單的微觀經濟、初級會計、初級金融課程。這類課程注重實用性,與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許多中國學生剛到加拿大時都對這類課程感到無從下手,如果想學好這些課程,可以多和加拿大當地的學生一起學習。

加拿大的高中課程豐富多彩,除了必修課程之外,學生還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再學習幾門選修課程。加拿大高中的課外活動也比較多,不像國內的高中一樣枯燥。此外,去加拿大讀高中的辦理手續並不簡單,要儘早申請。等

23樓:考而思惟世

加拿大高中是從9年級到12年級,高中教育由各省的教育部負責,因而沒有統一的教育制度,各個省的學分體制也是不一樣的。

一、課程內容(以安大略省為例):

1、高中學生需要修滿30個學分才可以畢業,其中18個是必修,12個為選修,每個學分為110學時的課程。

2、18個必修學分的課程包括:英文、法語、數學、科學(物理、化學、生物、電腦)、加拿大歷史、加拿大地理、藝術、健康、社會學和職業發展、第三語言、加拿大世界研究、商業研究等。

二、課程介紹(舉例說明)

加拿大的高中也有國內的數理化,不過不會明顯分科,在12年級,學生會根據大學想上的課程去選一些預備課。

1、grade 12 english

這門課相當於國內的高三語文,主要培養閱讀與寫作能力,對語法等則完全沒有涉及。

學習內容是一些長篇**和莎士比亞的名著。

由於這門課是語文課,所以對於國外學生來說難度是比較高的。

這門課是必修的,全加拿大的大學都要求申請者通過這門課並獲得學分,部分學校甚至要求這門課不低於75分。

2、advanced functions

這門課是12年級常見的3門數學課之一,主要學習1次,2次,3角函式的表示式,影象等等。

這門課對於大陸學生來說是比較簡單的,屬於高一的水平。但也不能掉以輕心,遇上要求嚴格的老師,獲得高分還是不簡單的。

日語翻譯 選修課,必修課,通用技術課,勞技課,怎麼說呢

撰修課 sen xiu you ka 必修課 hei xiu you ka 通用技術課 ci yao ao gei jiu ci ka 労技課 lao gei ka 專業選修課 公共選修課 必修課 日語怎麼說 日語讀 li xiu 也就是risyuu 是必修科的意思 在日本上過學的人都只到校園裡常用...

什麼是大學初修課程,初中必修課有哪些科目?

初修是隻按學校原有的安排第一次修讀。就是正常修習的課程,區別於重修課程。重修 大學考試某一門課未通過 一般是必修 下一個學年重新上這門課,並重新考試稱為重修。大多數高校都採取這樣的策略 當一位同學在期末考試中有多科不及格,在下一學期開學第一週給予補考機會,若該同學在補考期間把不及格的科目補考及格則不...

大學必修課和選修課是什麼概念?是不是選擇了一門學就不能選別的

必修是一定要學的,選修是任選一門課程 好像是的 這要看是哪個大學,比如我 必修一定學,選修按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大學裡必修課和選修課是怎麼一回事?你可以先看好自己喜歡的專業,再去選擇大學 必修課是一定要上的課,選修課是學生自己選擇學習的課程。必修課與 選修課 相對。指學校學生要修習的課程。通常包括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