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公共課?公共基礎課?專業基礎課,必修課和選修課

2021-03-04 06:53:26 字數 3596 閱讀 4628

1樓:山東中公

公共課是指各專業或部分同類專業的考生都必須學習的課程,即思想政治理論課

版。公共基礎課是指某一權專業的考生學習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課程。如:高等數學、大學語文、公共外語、物理(工)等。

專業基礎課是指同專業知識、技能直接聯絡的基礎課程,它包括專業理論基礎課和專業技術基礎課。

必修課是指某一專業必須學習掌握的課程。此類課程是保證培養專門人才的根本。

選修課是指某一專業的考生根據自己的需要及受教育程式的限制,有選擇地學習的課程。但這種選擇是有限制的,即只能在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課程內選擇。

公共課、基礎課,區別是?具體指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大學的bai公共基礎課是同一學

du院,甚至是同一年zhi級都一樣的dao課程,比如:高數,

內英語之類容的; 2,必修課則是不同專業有不同課程,是針對某個特定專業學校規定必須考試通過的; 3,另外還有選修課,則是所有的學生都可選的公共課(不是公共基礎課),是為了讓學生多拓展知識用的,同時可以積攢學分。

什麼叫公共基礎課,專業基礎選修課,專業基礎課,專業方向選修課?

3樓:胖大熙

公共基礎課: 高等和中等專業學校各專業學生共同必修的課程。

專業基礎選修課是指與專業相關的一類選修課的統稱。專業選修課程一般由學校根據該校學生的知識水平能力和興趣確定。

專業基礎課是高等學校和中等專業學校中設定的一種為專業課學習奠定必要基礎的課程,是學生掌握專業知識技能必修的重要課程。

專業方向選修課是指在學完基礎課後對學生本專業方向的更細緻的分層的課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課是指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中任何專業或部分同類專業的考生都必須學習的課程。如《哲 學》、《政治經濟學》等。公共課雖然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但它是培養德智體全 面發展人才,為進一步學習提供方**的不可缺少的課程。

基礎課是指某一專業的考生學習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課程,其作用是為考生 掌握專業知識、學習科學技術、發展有關能力打下堅實的基礎。

專業基礎課是指同專業知識、技能直接聯絡的基礎課程,它包括專業理論基礎課和專業技術 基礎課。

必修課是指某一專業必須學習掌握的課程。此類課程是保證培養專門人才的根本。

選修課是指某一專業的考生根據自己的需要及受教育程式的限制,有選擇地學習的課程。但 這種選擇是有限制的,即只能在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課程內選擇。如漢語言文學專業的選修 課只能在《普通邏輯》、《教育學》、《心理學》三門課中選一門。

現在很多高校的四年制本科畢業最低學分為150-160學分,五年制本科畢業最低學分為190-200學分(包括公共基礎課、專業基礎課、專業必修課和選修課);公共基礎課一般都是必修的,都要算學分;專業基礎課也基本上都必修,算學分;專業選修課和其他選修課,是自選的要算學分,但是一都規定了上限的,既修夠即可,超出部門要多交錢,不能抵扣必修課的學費.所以修學分的時候要必修選修一起讀哦,不能貪多賺學分的,修夠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課是指任何專業或部分同類專業的應考者都必須學習的課程。如《英語》、《哲學》、《政治經濟學》等。公共課雖然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但它是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人才,為進一步學習提供方**的不可少的課程。

基礎課是指某一專業的應考者學習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課程,其作用是為應考者掌握專業知識、學習科學技術,發展他們有關能力打下堅實的基礎。

專業基礎課是指同專業知識、技能直接聯絡的基本課程。它包括專業理論基礎課和專業技術基礎課。如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文學概論」是專業基礎課;工民建專業的專業基礎課有《理論力學》,專業技術基礎課有《畫法幾何及建築製圖》等,它們均是應考者學習專業課程的選修課程,只有先掌握了這些知識,才能更好地學習專業知識。

必修課是指某一專業必須學習掌握的課程。此類課程是保證培養專門人才的根本。

選修課指某一專業的應考者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及受教育程度的限制,有選擇地學習的課程。但這種選擇是有限制的。即只能在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課程內選擇。

如漢語言文學專業的選修課只能在《普通邏輯》、《教育學》、《心理學》三門課中選一門。

6樓:遊世酒仙

公共基礎課你不能選叫你學你就得學,就像高中語數外一樣!

專業基礎課,就是你報的那個專業的基礎掌握課程,學會這些課程就為你接下來的學習打下牢固基礎,而專業基礎選修課是可選的基礎課!專業方向選修課又是在此基礎上根據你的興趣及就業方向選擇自己合適的、喜歡的!

請問自考公共課是什麼意思

7樓:w晴天去看海

自學考試中任何專業或部分同類專業的應考者都必須學習的課程。

如自學考試的《中國近代史綱要》、《馬克思政治經濟學》、《英語二》。

公共課雖然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但它是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人才,為進一步學習提供方**的不可少的課程。自考公共課就是不同專業都要學的課程。

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制度之一,國家承認學歷,符合條件者授予名校學士學位。

8樓:暴走少女

自考公共課是指自學考試中任何專業或部分同類專業的應考者都必須學習的課程,如自學考試的《中國近代史綱要》、《馬克思政治經濟學》、《英語二》等。

公共課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但它是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人才,為進一步學習提供方**的不可少的課程。概括來說,自考公共課就是不同專業可能都要學的課程。

擴充套件資料:

自學考試專業的課程設定:

1、公共基礎課:

所有專業或者同類專業應考者都必須參加的課程。如《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中國近代史綱要》、《英語(二)》、《政治經濟學》等。公共課雖然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但它是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人才,為進一步學習其他內容提供方**不可少的課程。

2、專業基礎課:

該專業考生要學習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課程。基礎課是為了應考者掌握專業的知識,學習專業的科學技術,發展我們有關能力打下基礎。像工商企業管理(本)專業中的《管理學原理》和電子商務專業的《電子商務基礎與應用》這類的,就屬於基礎課了。

3、專業課:

同專業知識、技能直接聯絡的基本課程(簡稱專業課)。

4、選修課:

有限制的選擇自己需要的科目進行學習。選修科目的選擇是有限制的,只能在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課程內選擇。簡單說就是給我們一些選修科目,自己挑著學。

考生根據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選擇想考的科目。

5、實踐性環節。

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一般是這樣的,考試的科目分「公共課」和「專業課」,所謂的公共課就是其他專業(比如你考漢語言文學,其他人考英語專業的)都一樣要考的科目,公共課一般有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概論,***理論等。自學考一年分兩次考試,這兩次裡公共課和專業課都有,你可以自己選擇先考公共課還是專業課。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報考時沒看招生簡章嗎?一般公共課指的是英語、馬列課等,但是考哪門公共課還是考哪門專業課一定要是你自己報的,你沒報就不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課通常只的是所有專業大多都要考的課,像英語,高數,毛概等等,專業課只的是你這個專業需要考的課,你看一下你報的專業需要考什麼課吧,肯定是公共課和專業課都有的

自考,行政管理專科,行政管理哪些是公共課?什麼是公共課

自考行政管理專科的公共課為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毛概 大學語內文 容 計算機應用基礎 英語 一 公共課是指同類專業都要學習的課程。自考行政管理專科是指自考生報考行政管理專科專業,這是進入行政管理行業的一種途徑之一,通過學習行政學 政治學 管理學 法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行政學理論研究...

自考本科公共課是由國家自考命題中心出題嗎?學位英語考試是在

自考本科的考試都是國考,全國統一卷 學位英語報名沒有什麼條件,自考的科目剩3科以內時就可以報學位和 了。自考本科裡面有的課程是全國統一命題 有的是市統一命題 全國統一考試 申請學士學位需要公共英語 筆式證書 有效期四年 隨便什麼時候都可以報考 但是注意不要過期就行 你好,如果畢業證已經申請了,還可以...

山東省專升本公共課考試內容是否相同?(不同專業)例如 計算機

應該高數和大學英語都是一樣的吧,就是兩門專業課不一樣,我個人認為,因為我們學校,園林和園藝的一樣,不知道你說的這兩個專業一樣不 各省的情況是有些區別的,我給不了你肯定的答案,建議你還是詢問相關院校的老師,真是抱歉 公共課的考試內容是一樣的,就像公共英語 大學語文這類的,我們雲南省是這樣的,山東省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