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上站在前邊做十分鐘左右簡單的,講完了說我講完了,最

2021-03-04 06:53:26 字數 5011 閱讀 513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可以啊,很自然,不過別太刻意讓人感覺到很僵硬就行了

急需課前一分鐘左右的演講稿,內容不限~

2樓:匿名使用者

常懷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 常懷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 學會感激——感激我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寶貴的生命 學會感激——感激我的老師,因為他們給了我無窮的知識 學會感激——感激我的朋友,因為他們給了我克服困難的力量 學會感激——感激我周圍的一切,因為他們給了我和諧健康的成長空間 不要忘記說聲——「謝謝」 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要感激的人太多太多,你最想感謝誰,就把感激的話寫在感恩卡上。 有一個詞語最親切, 有一聲呼喚最動聽 有一個人最要感謝 有一個人最應感恩 它就是——「媽媽」 媽媽的皺紋深了,她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 媽媽的手粗了,她把溫暖的陽光給了我 媽媽的腰彎了,她把挺直的脊樑給了我 媽媽的眼花了,她把明亮的雙眸給了我 面對媽媽深沉的感情 聆聽媽媽殷切的心願 我們應該學會感恩,應該學會感激

有創意的破冰遊戲

3樓:小木嬰次女

網上破冰遊戲太多了,但新穎的玩法不多,而且能做到深度破冰,建立學員關係的就更少了,找到以下幾個,供同行們一同學習!!

所有遊戲均配套了操作手冊、***、**包

1--熊熊的八卦之心

2--hello 同學

3--團隊畢加索

4--個性品牌名片diy

5--緣來如此

6--我是大明星

7--lie to me

8--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9--緣分一線牽

10--最近比較煩

**其中一個破冰遊戲:

一、緣來如此

目的&適用場景:

通過遊戲結識與自己志同道合的夥伴,幫助團隊迅速瞭解彼此、連線彼此,建立關係。適用於任何主題的中小型規模室內或室外培訓、拓展的開場破冰環節。

所需材料:「單身狗「標籤(建議用便籤紙,寫上」單生狗「)

時間及人數:10-15分鐘,人數不限

步驟:引導師介紹遊戲規則:現場很多夥伴相互都不認識,但緣分這件事情非常奇妙,也許一兩個問題,就能幫各位找到有緣人。

1. 根據主持人提示,在**聲結束前,尋找與自己有共性的夥伴;

2. 大家找到組織後,要求用跺腳+歡呼+鼓掌組合方式告知主持人,完成當前任務;

3. **停止後,如果有夥伴落單,主持人為其貼上「單身狗」標籤;

4. 遊戲結束後,「單身狗」標籤最多的夥伴,自我介紹,尋找有緣人。

主持人引導題(可以結合課程/企業特色/學員工種自定義題目)

l   尋找同一個星座的夥伴

l   尋找同一種血型的夥伴

l   尋找同一婚戀狀態的夥伴(例如:單身狗、已扯證、戀愛中)

l   尋找喜歡吃同種宵夜的夥伴(擼串、麻辣燙、小龍蝦、泡麵、**中拒絕宵夜、只要是宵夜都喜歡)

l   尋找同種口味的夥伴(例如:喜歡重辣、微辣、不喜歡吃辣、佛系)

l   尋找最近追同種電視劇的夥伴(例如:最近追美劇、英劇、韓劇、日劇、國產劇、成謎工作無心追劇)

l   尋找圈養同一種生物的夥伴(例如:養貓、養狗、養兒、養女、養自己)

l   尋找喜歡同一種旅行方式的夥伴(例如:跟團、自由行、家庭遊、說走就走、因為平窮家裡蹲、看朋友圈旅遊)

要一個有寓意的故事,三分鐘以內能講完的,不要太短,要在早讀課上表演的 20

4樓:霜降霧月

1、 從前,在一座大城裡有個老媽媽,夜深了她仍獨自坐在自己的房間裡.她想著自己先是如何失去了丈夫,繼而又失去了兩個兒子,漸漸地又失去了所有的親戚,最後連她最後的朋友也離開了人世.現在只留下她孤零零的一個人,她心裡非常難過,然而最使她痛心的還是那兩個兒子的去世.

她在痛苦之際向上帝傾訴,就這樣靜靜地坐在那兒沉思,突然聽到了早禱的鐘聲,她覺得非常奇怪,原來自己竟在悲哀中熬過了一整夜.於是她點亮了燈去了教堂.她到達時,教堂裡已是一片明亮,但不是平常的蠟燭,而是彌滿著黎明的光輝.

裡面已擠滿了人,所有的位子都給佔了.老媽媽走向她平常坐的位子,可那兒也被人佔著,整個凳子都被坐滿了.她看了看這些人,盡是她死去的親戚.

他們都穿著老式的舊衣服坐在那兒,一個個臉色蒼白.他們既不說話也不唱歌,可教堂裡卻響著輕柔的嗡嗡呢喃聲.這時她一個死去的姨媽站了起來,走上前,對這可憐的老媽媽說:

「向祭壇那邊瞧,你就會見到你的兒子們.」老媽媽朝祭壇望去,果然見到了她的兩個兒子,一個吊在絞架上,一個綁在車輪上.只聽見那位姨媽說:

「你看,如果他們還活著,上帝不會把他們當作清白無邪的孩子給招回去的,那他們的下場就會是這樣子了.」老人戰戰兢兢地回到家中,跪在地上感謝上帝,感謝他待自己好得超出了自己的理解.兩天後,她躺在床上死了.

2、小白兔照鏡子

天亮了,太陽出來了,小白兔在幽靜的林蔭小道上散步.突然,她看見路邊有一件閃閃發光的東西,走過去一看,啊!是一個小鏡子,一個美麗的小鏡子.

小白兔對著小鏡子一照,看見了自己漂亮的外表:一對長長的耳朵,一雙紅紅的眼睛,一身白色的絨毛.

小白兔高興地叫到:「我撿到了一個美麗的小鏡子!」

小山羊走過來說:「給我照一照吧.」

「你昨天偷吃了我的胡蘿蔔,我不給你照.」

小豬走過來說:「給我照一照吧.」

「你飯前不洗手,不講衛生,會弄髒我的小鏡子,我不給你照.」

小狗說:「你給我照一照吧.」

「你晚上『汪汪汪』地叫著,吵得我睡不好覺,我不給你照.」

小牛說:「給我照照行嗎?」

「你笨手笨腳的,會打爛鏡子的,不給.」

小山羊、小豬、小狗、小牛都垂頭喪氣地走了.

小白兔拿著鏡子獨自兒走回家,走著走著,突然,看到前面有個好大好大的鏡子,能照到天上的白雲小鳥,照到路邊的綠樹紅花,也能照到自己美麗的外表.

小白兔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拿,誰知卻「撲通」一聲跌倒了.這**是鏡子,分明是一口池塘.

「救命啊!快來救命啊!」小白兔大聲地喊著.

小山羊、小豬、小狗、小牛聽到喊聲,馬上跑來,大家同心協力把小白兔拉了上來.

小白兔難為情地低下頭,拿出小鏡子對大家說:「你們也來照照小鏡子吧!」

3、千鏡之屋

很久以前的一個很遠的小村莊裡,有一個以「千鏡屋」而著名的地方.一隻樂觀的小狗聽說了這個地方並決定去參觀.當來到這個地方,他蹦蹦跳跳地上了臺階,來到房門口,高高地豎起耳朵,歡快地搖著尾巴,從門口往裡張望,他驚奇地看到有1000只歡樂的小狗像他一樣快地搖尾巴.

他燦爛地微笑著,回報他的是1000張熱情,友好的燦爛笑臉.離開時他心想:「這是一個精彩的地方,我一定要經常來參觀.

」在這個村裡還有另一隻想參觀「千鏡屋」的小狗,他不及第一隻小狗樂觀,他慢吞吞地爬上臺階,然後耷拉著腦袋往屋子裡看.一看到有1000只小狗不友好地盯著他,他便開始衝他們狂吠,鏡中的1000只小狗也衝著他狂吠,把他給嚇壞了,他在離開時心想:「這是一個恐怖的地方,我再也不會來了.

」世界上所有的臉都是鏡子,在你所遇見的人的臉上你看到反射出來的是什麼?

4、過新年,放鞭炮.

動物們也要過新年,所以它們也要放鞭炮.

誰去買鞭炮?

小熊說:「我去買!」

小熊一步一步地走進城去了.

小熊並沒見過鞭炮,只是聽說鞭炮是圓柱形的,外面陣一層紙包著.

小熊在城裡的商店裡逛啊逛,鞭炮真難找.後來,小熊進了食品店,它發現了一筒山楂片.

「啊,那定是鞭炮,」小熊想:「圓柱形,外面有一層紙包著.沒錯,沒錯!」

小熊買了筒山楂片,高興奮興地回去了.

大家都圍著小熊,要看放鞭炮.

小熊小心地點著外面的一層紙,可紙燒光了,也沒聽見響聲,卻露出紅紅的小圓燈.小猴上前仔細一看,原來是山楂片.

「真是個笨熊,把山楂片當鞭炮.」小猴說,「我去買,我去買!」

小猴蹦蹦跳跳地進城去了.

小猴也沒見過鞭炮,只是聽說鞭炮外面有導火線.

小猴在城裡的商店裡逛啊逛,後來,小猴進了雜貨店,它發現了蠟燭.

「這準是鞭炮,」小猴想,「瞧,那裡有導火線.沒錯,沒錯!」

小猴買了蠟燭,高興奮興地回去了.

大家又圍住了小猴,要看放鞭炮.

小猴點燃了「導火線」,看著「鞭炮」慢慢地燃燒.直別燃光了,也沒聽到鞭炮響.

狐狸走過去,看看「鞭炮」,使勁地想了想,知道這是蠟燭.

「真是傻猴,蠟燭、鞭炮不分.」狐狸說,「我去買,我去買!」

狐狸雖然也沒見過鞭炮,但它卻聰明極了.它到了城裡,什麼商店也不去,卻專門找放鞭炮的小男孩.嗬,還真讓他找到了.

一個小男孩點燃了一隻鞭炮,「嘭——」好響的聲音.

一會兒,這隻鞭炮掉到地上,狐狸趕緊撿起來,高興奮興地回去了.

「這才是真正的鞭炮,」狐狸舉起鞭炮,對圍上來的動物們說,「我親耳聽到鞭炮聲.」

狐狸點燃了鞭炮,可這鞭炮也沒響.

這一年,動物們過了新年,卻沒放鞭炮,因為它們買不到會響的鞭炮!

這就是動物們買鞭炮的故事.告訴我們做事一定要多動腦筋,遇到不明白的事,一定要請教別人,不可自以為是.

5樓:樂觀的愛數

能力對命運說:「你的功績**比得上我啊?」命運說:

「你有什麼功績要和我比試?」能力說:「壽與夭、窮與達、貴與賤、貧與富,都是我能做到的。

」命運說:「可是,彭祖的智慧不在堯舜之上,卻享有800歲高壽。顏淵的才能不在眾人之下,卻早夭。

孔子的道德不在諸侯之下,卻倍受困窘。殷紂王的德行不在箕子、微子、比干等賢臣之上,卻位居王位。季札在吳國得不到爵位,田恆卻佔有了齊國。

有氣節的伯夷和叔齊餓死在首陽山,而無恥的季孫氏比坐懷不亂的柳下惠要富足得多。還有許多例子就不舉了。假如這些都是你所能操縱的,那麼為什麼讓此人長壽而讓彼人短命,使聖人窮卻讓逆子發達,讓賢人賤卻讓愚人顯貴,使善人貧卻讓惡人暴富呢?

」能力回答說:「假如像你剛才所說,我本來對眾人是無功的,所以眾人才會這樣;那麼難道這些都是你所控制得了的嗎?」命運接著說:

「既然說是命運,那麼還需要誰來控制呢?我不過是順其自然,直的就往前推,率的就聽任它。實際上,人們都是自壽自夭、自窮自達、自貴自賤、自富自貧,我**能夠知道那麼多呢?

我怎麼能管得了那麼多呢?」

能力和命運的這段對話說明:力是進取之力,命是自然之命;力與命緊密相聯,命與力因果相關;有什麼樣的能力,就會有什麼樣的命運;而「命」的最終取向,除了自身努力外,還必須藉助自然的力量。

十分鐘內能做好的早餐

從超市買豆漿 牛奶 要喝時倒一杯就好了 麵包夾火腿煎蛋 就把火腿切碎,加入打好的雞蛋裡 煎夾入麵包 三文治在麵包上塗上牛油 把1只或1 2只沙丁魚用叉壓碎 把沙丁魚塗上麵包 就可以吃了 剩下的沙丁魚晚上炒洋蔥吃 晚上可以做一些糕點 比如芋頭糕之類的,當然是蒸好的或者已經熟了的,放在冰箱第二天拿出來煎...

英雄聯盟在前十分鐘有六把多蘭劍是不是無敵的

你要真能在10分鐘內弄出6把多蘭,那在10 15分鐘之內差不多是無敵的。6把多蘭相當於2850還要除去出生自帶475,實際相當於10分鐘打了2400,比較強勢 只能算比較強勢 的12分鐘左右就有1鞋子 350 1飲血 3200 這樣應該比較直觀的反應出10分鐘6多蘭的價值了吧。基本在ad或者adc裡...

課間十分鐘引出的思考作文,悠閒的的課間十分鐘作文800字

sads,fksd,nksdjkvs 悠閒的的課間十分鐘作文800字 課間十分鐘作文 片段 每個學校有不同的課間十分鐘,雖然課間十分鐘是短暫的,但是給我們增添了不少的色彩 歡樂,當然有時也會增添幾分傷心與無奈,但不管怎樣,這些課間十分鐘都值得回憶,因為它令我們的校園生活顯得格外的多姿多彩。鈴 鈴 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