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指定選修課的定義是什麼?和必修課有什麼區別?(急求)

2021-04-20 11:44:14 字數 2750 閱讀 7700

1樓:匿名使用者

選修課與「必修課」相對。主要指高等學校和中等專業學校中學習某一專版業的學生可以有選擇權地學習的課程。在教學計劃中一般不作硬性規定。

分限制性選修課程(指定選修課程)和非限制性選修課程(任意選修課程)兩種。

必修課:

指高等學校和中等專業學校中學習某一專業的學生必須修習的課程。通常包括公共課、基礎課和專業課。

2樓:匿名使用者

指定選修和專業沒有必要聯絡 但是又是大學裡必須要學 比如哲學 思想道德等

必修課和專業聯絡比較緊密 一定要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叫手電校園的工中號還不錯,裡邊什麼答案都有,你可以試試,希望能幫到你

大學的選修課和必修課有什麼不同啊?具體說一下

4樓:長不大的林子

1、可選擇性方面不同

在大學裡,必修課都是學校直接就規定好的,這些課程是必須要修完的,學生是無法自己去選擇必修課程的,只能根據學校的安排來學習,而選修課則不同,選修課是由學生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進行選擇的,可以自己想學什麼學什麼。

2、重要性方面不用

必修課的重要性不用贅述,必修課是學生的學分體系中必須修讀的部分,如果沒有修讀完成,那麼就只會頒發結業證,而沒有畢業證和學位證,重要性十足,至於選修課則不同,是用來開闊學生視野的,只要合計學分夠就行了。

3、教學內容不同

必修課強調知識技能的基礎性、基本性、系統性與完整性,內容比較穩定。而選修課則關注較深、較廣、較新的知識技能與當代社會生活中的重大問題,有較大的彈性,且須隨時代變化及學生的要求進行及時調整。

5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課是你學分體系中必須修讀的部分,如果沒有修讀完成,有畢業證,沒有學位證.掛科一定要補考考過去或者重修.選修課分為通識類選修課,各個專業都可以選擇.

專業輔助選修課針對本專業的學生,如果沒有基礎不要輕易選擇.通識必選類選修課同必修課,必須修讀不能退課.專業必選類選修課也是如此.

不同的專業和方向對專業必選課的要求不同.必須修讀夠一定學分,否則不給與畢業證.考試必須達到60%(含)以上分數,不及格者補考未通過需要重修.

普通選修課可以跨專業,開學第一教學周試聽,可退課,此期間競課積分返還.第一教學周至第二教學周之間,可退課,積分不再返還.考期前1-2周,可退課,積分不返還.

普通選修課部分開卷,在本科目的最後一教學周課堂進行.部分選修課未通過考試,無需補考,不得學分.無需重修.

6樓:風火撩人

必修課是你大學所學專業的課程,你大四畢業後必須修完這些課程。選修課是根據你個人喜好可以選修一些你感興趣的科目,這個主要是培養大學生的視野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選修課具有選擇

性,即可以在選

大學裡有必修課與選修課,一般它們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呢?對畢業又各自有什麼影響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修課是每個學生都要學習的!

對於選修課,學生可以選擇性的學,即選擇某些課學,而不選擇的就不用學!

但是對於選修課,有個規定,就是必選選夠學分。沒達到一定的學分,就必須再選,直到選滿學分為止!

對於畢業來說,每個人,無論是必修課還是選修課,都必須過(可能有的選修課不用,因為每個大學規定不同)!沒過的就沒畢業證,學士學位證,有些學生畢業2,3年後,由於有地科目沒過,還要來學校補考!

請問一下大學選修課和必修課有什麼具體的區別,績點又是什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課是按教學計劃必須學習的課程,是所學專業的基礎課或專業課,在內容上是與專業有直接關係的。選修課分必選課和任選課,我們學校還設有校選課和院選課。這些都是學生可以在一列課程中選擇的,有些可以跨專業,是要修滿學分的。

在必修課的學習中,要求高,學習精,一般是分專業開課的,績點相對高;而選修課是按選修人數確定班級,上課學時相對少,學習時間也比較集中,學習強度不大,績點相對低。但有學分限制,必須修夠學分。

10樓:神鷹王的使者

必修課聽名字就是必須修,這是一門專業的基礎,所以無論在考試還是在批捲上都是很嚴格的,這個績點相對於來說是高的,選修課分專業選修課和常識選修課,專業選修課有的是開卷,成績可能是優良中差,有的是分數。常識選修課一般都是開卷考試,給的成績都是等級的。這些選修課的績點不高的,但是為了拿獎學金,所有的課都得認真學習的。

11樓:飄過

選修開卷考試,必修是閉卷

大學的選修課和必修課都有什麼?理工類

大學公共必修課和必修課區別?都分別有什麼?

12樓:黃桃

區別:專業必修課是學校自己所選的專業設定的。公共必修課包括大學語文、高等數學、大學英語、毛概、馬哲、思修等。

必修課是指學校中學生要修習的課程。必修課包括公共必修課和專業必修課,公共必修課是必修課的一種。每修完一門課程,通過考試後就會獲得相應的學分,每學期都有最低應修學分。

13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必修課是個大概念,包括公共必修課和專業必修課。

公共必修課包括大學英語大學語文思政毛鄧三等。專業必修課是必須要學的專業相關課程,又包括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必修課指大學語文,大學英語,馬哲,思修等所有人都要學的~必修課指所學專業要求的要拿到相應學分的才能畢業

大學選修課美術概論是什麼內容呢,大學選修課有什麼作用

該書分何謂美術 美術的發生 美術的形態3章。書本目錄 第一章 何謂美術 第一節 美術的界定 一 美術 一詞的由來 二 美術 藝術及造型藝術 第二節 美術的涵義 一 美術作為一種活動 行為 二 美術作為作品 三 美術作為觀念 第三節 美術的特徵 一 美術特徵之一 物質性 二 美術特徵之二 可讀性 三 ...

大學選修課復修是什麼意思,大學選修課復修是什麼意思

一 復修可能是你之前修過這門課,不算學分,不過成績會有改動二 可能是你的通識課學分學滿了,這樣是不算學分的三 可能是課程改名了,原來你修過類似的課,現在那門課改了名,有的學校是算學分的 四 最好你再詢問一下課程老師,這樣是最靠譜的 復修 那是指新修了該同學考試不及格或沒有考試而再次上課的課程。那是指...

大學必修課和選修課是什麼概念?是不是選擇了一門學就不能選別的

必修是一定要學的,選修是任選一門課程 好像是的 這要看是哪個大學,比如我 必修一定學,選修按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大學裡必修課和選修課是怎麼一回事?你可以先看好自己喜歡的專業,再去選擇大學 必修課是一定要上的課,選修課是學生自己選擇學習的課程。必修課與 選修課 相對。指學校學生要修習的課程。通常包括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