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找找這些詩人是誰

2023-01-25 10:05:08 字數 1246 閱讀 6717

1樓:星光戰士

詩狂--賀知章

秉性放達,自號「四明狂客」。因其詩豪放曠放,人稱「詩狂」。

詩佛--王維

這種稱謂除了有王維詩歌中的佛教意味和王維的宗教傾向之外,也表達了後人對王維在唐代詩壇崇高地位的肯定.

詩魔--白居易

白居易寫詩非常刻苦,正如他自己所說:「酒狂又引詩魔發,日午悲吟到日西。」過份的誦讀和書寫,竟到了口舌生瘡、手指成胝的地步。所以人稱「詩魔」。

詩鬼--李賀

其詩善於熔鑄詞采, 馳騁想象,運用神話傳說創造出璀璨多彩的鮮明形象,故稱其為「詩鬼」。

詩仙--李白

詩想象豐富奇特,風格雄渾奔放,色彩絢麗,語言清新自然,被譽為「詩仙」。

詩聖--杜甫

其詩緊密結合時事,思想深厚。境界廣闊,人稱為「詩聖」。

詩神--蘇軾

蘇軾詩,揮灑自如,清新剛健,一幟獨樹,人稱詩神。

2樓:刀鋒孤客

詩仙 李白

詩聖 杜甫

詩豪 劉禹錫

詩魔 白居易

詩鬼 李賀

詩佛 王維

詩囚 孟郊

詩瓢(詩奴) 賈島

詩骨 陳子昂

詩狂 賀知章

詩傑 王勃

詩家天子\七絕聖手 王昌齡

3樓:張家

詩仙→李白

詩聖→杜甫

詩鬼→李賀

詩佛→王維

詩天子→王昌齡

詩狂→賀知章

詩囚→孟郊

詩俠→李白

詩傑→王勃

詩骨→陳子昂

詩神→蘇軾

詩魔→白居易

詩史→杜甫

詩豪→劉禹錫

詩宗→王漁洋

詩奴→賈島

詩飄→賈島

給我懸賞分!!

我還有!!

給我分詩家天子\七絕聖手 王昌齡

4樓:花開灬三月

王勃-詩傑

杜甫-詩聖

白居易-詩魔

李白-詩仙

李賀-詩鬼

賈島 孟郊-詩囚

5樓:寳wendy寳

詩傑 王勃

詩聖 杜甫

詩魔 白居易

詩仙 李白

詩鬼 李賀

詩囚 孟郊

6樓:

詩聖杜甫,詩仙李白,別的都忘了

誰可以幫忙找找萊卡青蛙王子的分集劇情簡介

演員表餘 婭 飾李秀雲 鍾 凱 飾李知凱 巫迪文 飾李知文 張曉晨 飾李知晨 宋曉波 飾李知曉 吳建飛 飾韓 飛 李 晟 飾薇 薇 魏 斌 飾小 弈 餘 婭 飾李秀雲 鍾 凱 飾李知凱 巫迪文 飾李知文 張曉晨 飾李知晨 宋曉波 飾李知曉 吳建飛 飾韓 飛 陳澤宇 飾蘇 澤 魏 斌 飾小 弈 安 琪...

袁牧他是誰?(詩人),詩人袁牧是哪個朝代的人

袁牧 公元1716 1798 清代詩人,字子才,號簡齋,隨園老人,浙江錢塘 今杭州 人,乾隆進士,曾任江寧等地知縣,辭官後僑居江寧,築園林於小蒼山,號隨園。袁牧是清代中葉負有盛名的詩人,多數作品抒發閒情逸致,但對正統思想有時也敢非議。有 小蒼山房集 隨園詩話 等。隨園居士 袁牧 清朝著名詩人 袁牧 ...

唐初四傑是誰?四大詩人是誰,唐朝著名四大詩人

暈,初唐四傑吧?初唐四傑指的是 王勃 駱賓王 楊炯 盧照鄰 這四個人,他們都是初唐中後期很有才華的詩文作家,四人才名早享,在青少年時代就獲得 四傑 的美譽。在唐詩史上,他們是勇於改革齊樑浮豔詩風的先驅。唐太宗喜歡宮體詩,寫的詩也多為風花雪月之作,有很明顯的齊樑宮體詩的痕跡。大臣上官儀也秉承陳隋的遺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