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唐書》每卷分別記載了什么內容

2023-01-25 05:20:16 字數 1014 閱讀 7500

1樓:薄嫤

《新唐書》的作用也是不可以抹殺的。《新唐書》主要作者宋祁、歐陽修是北宋一代文宗,著名文學家。參加編撰《新唐書》的其它作者,也都為北宋時期名家高手。

宋仁宗嘉佑年間曾公亮《進新唐書表》中所列之範鎮、王疇、宋敏求等,都是當時文壇知名人物。範鎮曾為翰林學士,文筆流暢,有《東齋紀事》等百餘卷流傳於世。王疇文辭嚴麗,一向為世所稱。

宋敏求為北宋一代掌故大家,富於藏書,曾編《長安志》,對唐代歷史十分熟悉。劉羲叟是著名天文學家,後來曾助司馬光編《資治通鑑》,《新唐書》用這些人主筆,自然文采粲然,體例嚴謹。

2樓:菌笑笑

《舊唐書》是由歐陽修編制的,但是最大的爭議就是史料**不明確,後來的《新唐書》在原有基礎了修進了許多,增加了“志”。

3樓:

《舊唐書》出自亂世,又出自眾手,有些地方比較粗率 ,所以北宋的時候重新整理編輯了一部《新唐書》 。

4樓:小羊v青草

《舊唐書》是唐朝以前的書冊,後來新的皇帝頒佈了新的刊印政策,所以才有了新舊之分。

《舊唐書》和《新唐書》的區別在**?側重點有什麼不同?

《舊唐書》是一本怎樣的紀傳體史書?

5樓:漫閱科技

《舊唐書》,記載唐朝歷史的紀傳體史書。二百卷。內帝紀二十卷,志三十卷,列傳一百五十卷。

五代後晉時,劉晌、張昭遠等撰。記載了唐朝自高祖武德元年(618)至哀帝天祐四年(907)共二百九十年的歷史。

《舊唐書·**志》中記載了哪些內容?

6樓:漫閱科技

《舊唐書·**志》中記載了漢元帝時匈奴單于入朝,元帝把王嬙許配給了他。這位長期不得皇帝寵愛的後宮佳麗,就是王昭君。當昭君即將遠嫁的時候,到宮中向元帝辭行,結果她“光彩照人,聳動左右,天子悔焉。

漢人憐其遠嫁,為作此歌”,即《明君》之歌。

河南鄧縣彩色樂舞畫像磚

聖經為何是66卷聖經66卷分別是什麼

瞭解教bai會歷史,教會很du早就有過 zhi。這也是主耶穌為什麼在dao約翰福音為教會內禱告,因為主知容道以後發生的事。你是 徒就該知道主為我們罪而死,為我們能得生命而復活,新約裡的耶穌各派別都統一承認的 除異端 認識主耶穌很重要 你要知道,你一生的目標就是更新 耶穌,如果你更像了,那麼你離天國也...

聖經66卷分別是什麼聖經一共有66卷,這66卷都是寫的

66捲包括 舊約聖經 和 新約聖經 其中 舊約聖經 裡面有39卷,新約聖經 裡有27卷。舊約聖經 是從猶太教傳承下來的。全書卷數和次序,教各派略有不同。新約聖經 包括記載耶穌生平 言行的 福音書 敘述早期教會情況的 使徒行傳 傳為使徒們所寫的 書信 和 啟示錄 聖經66卷書的總題目其實是 上帝對人類...

渴望生活梵高傳每一卷的主要內容,梵高傳的簡要內容和一篇800字左右的讀後感

1.第一卷 博里納日 梵高做牧師,傳教士,最終確定繪畫理想的經歷。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學拉丁文 希臘文,讀聖經,在於曼德斯相處得一年裡,確定了自己做傳教士的理想 於是去福音傳道學校,最終被分配到以挖煤為生的瓦姆鎮,在這裡,梵高飽受飢餓 寒冷和孤獨,幫助這裡的人們,但最終卻受福音傳道學校否認 無力改變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