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開戶銀行屬於關聯方嗎,企業的開戶銀行與扣稅銀行有些什麼區別和聯絡嗎

2023-01-24 17:15:22 字數 4278 閱讀 8598

1樓:123杜雷雷

關聯方是一方控制、共同控制另一方或對另一方施加重大影響,以及兩方或兩方以上同受一控制、共同控制的,構成關聯方。

新辦企業開戶需要證件如下:

1、企業法人應出具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本;非法人企業應出具企業營業執照正本;民辦非企業組織應出具民辦非企業登記證書;異地常設機構應出具其駐在地**主管部門的批文;外資企業駐華代表處、辦事處應出具國家登記機關頒發的登記證;個體工商戶應出具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正本;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社群委員會應出具其主管部門的批文或證明;其他組織應出具**主管部門的批文或證明。單位開立賬戶時,應同時出具上述檔案的原件及影印件一式兩份。

2、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納稅人還應出具稅務部門頒發的國、地稅務登記證正本及影印件一式兩份。

3、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駐華機構等應辦理組織機構**證的,應同時出具組織機構**證正本及影印件一式兩份。

4、法人或單位負責人應憑本人身份證件及影印件辦理,授權他人辦理的應同時出具法人或單位負責人的加蓋單位公章的授權書,以及法人或單位負責人和經辦人的身份證件及影印件,開戶行留存授權書和身份證影印件,放入開戶檔案中保管。

5、如果不是基本戶開戶,需要出具基本結算賬戶《開戶許可證》正本及影印件一份。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的開戶銀行有可能屬於關聯方關係。比如,銀行的大股東同時控制的企業,那麼,被大股東控制的企業與銀行就是關聯方。

現在,這種情況越來越普遍了。

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下面是定義.

在企業財務和經營決策中,如果一方有能力直接或間接控制、共同控制另一方或對另一方施加重大影響,則他們之間存在關聯方關係;如果兩方或多方同受一方控制,則他們之間也存在關聯方關係。

關聯方指什麼?本單位的職工或其它個人屬於關聯方嗎?

4樓:天使唯愛之

關聯方是一方控制、共同控制另一方或對另一方施加重大影響,以及兩方或兩方以上受同一控制、共同控制的,構成關聯方。

與該企業受同一方控制、共同控制的其他企業,該企業的主要投資者個人、關鍵管理人員、母公司關鍵管理人員(應該也包括控制人)及與其關係密切的家庭成員構成關聯關係。本單位的職工或其它個人若屬於前述關係人員,則屬於關聯方;反之則不屬於。

僅與企業存在下列關係的各方,不構成企業的關聯方:

1、與該企業發生日常往來的資金提供者、公用事業部門、**部門和機構。

2、與該企業發生大量交易而存在經濟依存關係的單個客戶、**商、特許商、經銷商或**商。

3、與該企業共同控制合營企業的合營者。

擴充套件資料:

關聯方包括關聯法人和關聯自然人。

一、關聯法人:

1、控制人、控制人控制的組織(控制人包括直接控制和間接控制)

2、關聯自然人控制的、或擔任董監高的組織

3、5%以上股東(直接持股)

二、關聯自然人:

1、5%以上股東(直接或間接持股)

2、上市公司董事、監事和高階管理人員;

3、控制人的董監高

4、5%以上股東(直接或間接)、董監高的:直系親屬 、主要社會關係、 親家。

① 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子女

② 主要社會關係:兄弟姐妹、兄弟姐妹的配偶、配偶的兄弟姐妹、岳父母、兒媳女婿

③ 親家:子女配偶的父母

控制均包括直接控制和間接控制,根據與上市公司或者其關聯人簽署的協議或者作出的安排,在協議或者安排生效後,或在未來十二個月內,將成為關聯法人或關聯自然人的;過去十二個月內,為關聯法人或關聯自然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關聯方是指在財務和經營過程中,如果一方有能力控制另一方或對另一方施加重大影響,同受一個母公司控制的子公司之間,它們被視為關聯方。其中,控制是指直接或通過子公司間接擁有一家企業半數以上表決權,或根據章程或協議,對表決權有重大影響,並有權決定企業管理層的財務與經營政策;重大影響是指可以參與企業財務和經營政策上的決定,但不控制這些政策。 什麼是「關聯方交易」?

深圳**交易所*投資者服務叢書 關聯方交易是指在關聯方之間相互轉移資源(主要指資產)或義務(主要指債務),不論是否收取價款。例如,上市公司向大股東及其子公司銷售產品與後者因此以應收賬款的形式佔用上市公司的資金,或者相反,上市公司向大股東及其子公司購買產品並因此以應付賬款的形式佔用後者的資金,都屬於關聯方交易;上市公司將貨幣資金存放於大股東控制或施加重大影響的金融機構(包括銀行與企業財務公司、租憑公司等非銀行金融機構),或者以其他應收款的形式向大股東及其子公司有償、無償提供貨幣資金,都屬於關聯方交易;此外,上市公司在與其存在關聯方關係的企業與個人之間進行的、非經常性的資產相互轉讓、債務重組等,也屬於關聯方關係 由於關聯方關係的存在,所以關聯方之間的交易**很可能不是公允**,對於非關聯方而言其交易**是不公平的。所以各國會計制度無不對關聯方交易特別是其交易**做了規定。

我國會計制度中也有相應規定。對於此,你知道要按會計制度規定進行處理即可。

企業的開戶銀行與扣稅銀行有些什麼區別和聯絡嗎

6樓:鑽誠投資擔保****

開戶銀行與扣稅銀行的區別和聯絡:

企業的開戶銀行有基本帳戶和一般帳戶之分,基本帳戶是即可以提現金也可以轉帳的,一般帳戶只能轉帳不能提現金;

扣稅銀行是企業的開戶銀行之一。如果稅務局沒有指定扣稅銀行,那可以用基本帳戶做扣稅帳戶,也可以用任何一個一般帳戶做扣稅帳戶;

如果稅務局指定必須在哪幾個銀行開立扣稅帳戶,那就只能在稅務局指定的銀行裡開戶啦。

總結:以上就是開戶銀行和扣稅銀行的聯絡和區別。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什麼是企業的開戶銀行?

開戶銀行是指在票據清算過程中,付款人或收款人開有戶頭的銀行,公司開戶有兩種,一種是基本賬戶,另外一種是一般賬戶。基本賬戶是企業的主要賬戶,該賬戶主要用於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企業的工資、獎金等現金的支取只能通過該賬戶來辦理。一般賬戶是企業在基本賬戶以外的銀行開立的賬戶,該賬戶只能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的繳存,不能支取現金。

二、什麼是企業的扣稅銀行?

一般納稅人需要交納稅金的,通過納稅專戶交納,這時必須將應納稅款存入納稅專戶。納稅賬戶一般在俗稱為對公帳戶或者對公銀行。

三、企業銀行和扣稅銀行的區別與聯絡

企業的開戶銀行有基本帳戶和一般帳戶之分,基本帳戶指的是可以提現金也可以轉帳的賬戶,一般帳戶只能轉帳不能提取現金。扣稅銀行只是企業銀行的一種,如要是稅務局沒有指定具體的扣稅銀行,那可以用基本帳戶來做扣稅帳戶,也可以用任何一個一般帳戶來做扣稅帳戶;如果稅務局指定必須用某銀行開立扣稅帳戶,那就只能在稅務局指定的銀行裡開戶了。

企業銀行開戶型別有哪些?

8樓:大飛洋

1.銀行基本戶是企業為了滿足日常和現金收付業務而辦理的銀行賬戶。銀行基本戶辦理後銀行會核發開戶許可證,以便監督企業的信用和資金流動等情況。

2.銀行一般戶主要是企業為了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業務,一般戶不能支取現金。3.

銀行臨時戶是企業為了滿足臨時需求開辦的銀行賬戶。像是辦理驗資臨時匯入的資金或者外地採購匯入當地行的資金等。

什麼叫關聯企業

9樓:匿名使用者

答:關聯企業是指有下列關係之一的公司、企業和其他經濟組織:

(1)在資金、經營、購銷等方面,存在直接或者間接的擁有或者控制關係;

(2)直接或者間接地同為第三者所擁有或者控制;

(3)其他在利益上具有相關聯的關係……

稅務機關可以按下列方法調整關聯企業的計稅收入額或者所得額:

(1)按照獨立企業之間進行的相同或者類似業務活動的**;

(2)按照再銷售給無關聯關係的第三者的**所應取得的收入和利潤水平;

(3)按照成本加合理的費用和利潤;

(4)按照其他合理的方法。

請問成立一家公司,開戶銀行只能有一家還是幾家都可以?

10樓:誰看誰幸福

基本帳戶只能開立一個,可以開在任何一家銀行;

可以開多個一般帳戶,在多家銀行;

基本帳戶可以提現金;一般帳戶不能提現。

11樓:

新成立公司如果還沒有驗資,則需要先開立驗資戶。驗資完畢後可以開立基本戶

如果是基本戶,只能在一家銀行開立,每個企業必須且只能開立一個基本戶,一般存款賬戶則沒有限制,幾個銀行都可以,但在同一家銀行只能開立一個一般存款賬戶

而且只有基本戶可以提取現金,一般存款賬戶只能轉賬。

另外,如果你的存款性質特殊的話還可以開立專用存款賬戶,存保證金可以開立保證金賬戶,存定期可以開立單位定期存款賬戶。

開戶銀行和開戶網點是意思嗎,開戶銀行和開戶網點是一個意思嗎

差不多。如果說開戶行,也可以說總行名稱,如說我是在農行開戶的,也可以說在農行xx支行開戶的,開戶網點就具體一點,是具體的什麼支行名稱。知,道 個 地 芳 人 茤兜 在 梩 面 開戶銀行和開戶網點是一個意思嗎?若是招行儲蓄卡,辦理開戶的網點即是該卡的開戶行。招商銀行一 儲蓄卡 查詢開戶行有以下方式 登...

未滿十八歲不能開戶銀行卡嗎,未滿十八歲可以辦銀行卡開網銀嗎?

未滿十八歲的未成年人可以辦理和使用銀行卡。未滿18歲中國公民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不能獨立開戶,需要由法定監護人 申請,申請時要提供關係證明 雙方身份證 包含雙方資訊的戶口本或出生證等其他可以證明親屬關係的證明 監護人可以 辦理銀行卡 借記卡 和信用卡的附屬卡,但不能辦理網上銀行業務和信用卡。1....

我們企業的基本開戶行是盛京銀行,請問要辦理網銀怎麼辦理,用網

要去銀行櫃檯辦理的.你好,我來詳細回答bai你的du問題 1 關於網銀的辦理zhi 可以去銀行 申請 dao企業網上銀行普及版 或版者 企業網上銀行證權書版 兩者都需要填幾張表 籤一個協議,如 客戶申請企業網上銀行基本資訊表 企業分支機構資訊表 盛京銀行企業網上銀行使用協議 等,前一種企業網銀只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