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比喻或擬人的手法寫句子,寫出貝殼的精緻

2023-01-24 17:15:19 字數 2670 閱讀 8600

1樓:對你說看

貝殼如遠處天海相吻的弧線,可望不可即,一碰便碎

2樓:長鯨高淑穆

微風含著陣陣清香飄來,迎風招展的花兒猶如搖曳著身姿的美麗姑娘

請你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寫一個句子

3樓:若比鄰

1. 那驕陽真熱,就像一個碩大的火球似的,烤得人喘不過氣來。

2. 爺爺家的小院子種滿了花花草草,猶如彩色的錦緞。

3. 飄落的花瓣,猶如一隻只飛舞的彩蝶。

4樓:冰水淸凝

小學:她笑得像朵太陽花

初中或高中:1.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2.靜靜的湖,像一塊無暇的翡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美麗的光澤。

5樓:悠藍

5不不不拒絕了呂布拉她套路虧tv

6樓:老子不怕你哼哼

天上的一顆顆小星星就像一盞盞小燈籠。

7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寫一個場景的句子。

用比喻和擬人的手法寫一段關於心情的句子

8樓:千葉爵士

1、曾經在某一個瞬間,我們以為自己長大了,有一天,我們終於發現,長大的含義除了慾望還有勇氣和堅強,以及某種必須的犧牲。——在生活的面前我們還都是孩子,其實我們從未長大還不懂得愛和被愛。

2、生活裡,有很多轉瞬即逝,像在車站的告別,剛剛還相互擁抱,轉眼已各自天涯。很多時候,你不懂,我也不懂,就這樣,說著說著就變了,聽著聽著就倦了,看著看著就厭了,跟著跟著就慢了,走著走著就散了,愛著愛著就淡了,想著想著就算了。

3、世界上最悽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忽然有一天,他們相識,相愛,距離變得很近。然後有一天,不再相愛了,本來很近的兩個人,變得很遠,甚至比以前更遠。

用先擬人後比喻的修辭手法寫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雪就像一個純潔無暇的仙女,從天而降,飄飄然;又像是一片片的鵝毛,慢慢地包容了整個大地,為綠綠的麥苗,蓋上一床厚厚的綿被。

10樓:生科新生陳奕

珍珠般的雨滴在荷葉上歡快的跳舞

11樓:匿名使用者

鳥兒唱的歌聲像汩汩溪流流進我的心田

運用比喻、擬人或對比的修辭手法寫一寫你所觀察到的某種昆蟲。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池塘的底下,躺著許多沉靜又穩重的貝殼動物。有時候,小小的田螺們會沿著池

底輕輕地、緩緩地爬到岸邊,小心翼翼地慢慢張開它們沉沉的蓋子,眨巴著眼睛,好奇

地展望這個美麗的水中樂園,同時又盡情地呼吸一些陸上空氣;水蛭們伏在它們的征服

物上,不停地扭動著它們的身軀,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成千上萬的孑孓在水中有節奏

地一扭一曲,不久的將來它們會變成蚊子,成為人人喊打的壞蛋。

13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當四周很安靜時,蟋蟀就坐在平臺上彈他的四絃琴。

蟋蟀總會工作的很愉快,即使感到疲憊,也不會坐在家門口休息一下。

比喻:蟋蟀家的出口總會有一叢草掩著像一座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蟋蟀家的出口總會有一叢草掩著像一座門。

用描寫的手法寫出一個句子

15樓:晴天便是安好

誇張手法:我們的教室非常安靜,就連掉一根針都能聽到針的聲音。

望採納,謝謝。

16樓:綿綿遠道兮

池塘邊的柳樹還沒有發芽,但是她們柔軟的身姿已經照映在冰雪融化的水面上了。

用有的有的有的的句子裡面有比喻或者擬人的修辭手法怎麼寫?

17樓:tian天之驕子

一碧bai

連天的荷塘裡,荷花隨風搖du曳,蜻蜓翩zhi翩的舞姿使得景色dao如畫美不勝收,有的矗立在小荷回

的尖尖角上像一答個衛兵;(比喻)有的在尋尋覓覓找自己的新娘;(擬人)有的已經好事成就雙宿雙飛;(擬人)有的不時的點水在荷塘裡安放自己的寶寶........好一派繁忙景象!

若我的回答能得到您的苟同或可以幫到您,請順手採納,謝謝!......

用比喻 誇張的手法寫一個句子,求原創 25

18樓:寶寶

他張著像白板一樣的臉,令人望而卻步。

分析:運用比喻,誇張,形象寫出人的古板。

19樓:嘟嘟

我對你的愛像大海,深邃而透徹。

20樓:漫天皆是狐狸精

美麗的草原好似那無邊無際的大海一樣,連線到天的盡頭。

21樓:滿意請採納喲

聽到春風的呼喚,春草伸了個懶腰,

從土壤中鑽了出來,充滿生機的葉子如翠玉般嫩綠,

正如飢似渴地吮吸著貴如油的春雨。

22樓:v小寥寥

什麼,日本人竟然是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他像大腿粗有440釐米

用比喻或擬人寫句子夏天來了,運用比喻或擬人的手法寫一句話,描寫夏天的景物

明天太陽會從雲彩的束縛中掙脫出來,偏東風像姥姥撫摸著我們的頭一樣在三四級之間,最高氣溫將與跳高運動員一樣達到32攝氏度的頂點。運用比喻或擬人的手法寫一句話,描寫夏天的景物 嚴寒的一個早晨,凜冽的寒風像狂獅般地怒吼著,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落在地上,路邊的小樹在風雪中顫慄,發出一聲聲痛苦的呻吟。關於夏...

用比喻和擬人的手法寫出一種花,用比喻擬人的手法描寫一種花50字

百合花。百合似水中芙蓉,等百花開盡,它才慢慢它柔嫩的而潔白的花瓣,用比喻 擬人的手法描寫一種花50字 純白的百合花就像天上的仙子下凡一樣,純淨美好,優雅恬淡。雪白的外衣輕輕飄蕩在綠色的原野,她不落凡塵,翩然起舞。萬物復甦,春暖花開,柳枝帶著新綠迎風飄蕩,馬路兩旁的觀賞花也對著路人張開了笑臉,進入小區...

用擬人,比喻的修辭手法寫5句關於景色的句子

1.青草 蘆葦和紅的 白的 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晒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2.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3.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 懶洋洋地站在那裡。4.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