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高170帶球突破不怎么會運球還行投籃一般傳球還算過得去想練控球后衛求高人指點

2023-01-24 05:30:15 字數 5228 閱讀 1713

1樓:丿super冬

呵呵 我178在隊裡也是 控球后衛,控球后衛主要就是能運的了球,有意識能夠看清全域性,知道隊友的位置,傳球就算再好不會運球怎麼能夠製造出傳球的機會呢?你說是不?所以運球突破是必修課程,所以你就要多練習,籃球這項運動身體條件是一方面,努力練習也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我的見解就是 練 練 練 不停地練 讓每一個動作都可以成為不用想就能做出來 在場上能夠自然的做出來 我就是這樣練的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過程中視野要開闊,多練習傳接球

3樓:_心de釋放

多和打得好的人一起練球,有助於你的提高

4樓:大愛船長

想打控球后衛,首先要真正意義上能控球。所以要多練習各種運球,基本的就不說了,像右轉身,左轉身,跨下,背後,左手運球等等,其次要加強突破,因為在隊友都被防死了的情況下,除了必要的掩護之外,控衛的突分也是一個能讓隊友得分的好辦法。然後加強傳球,不是說你傳球要怎麼好,而是要有廣括的視野和大局觀!

多練習一些技術動作,你的能力自然會提高!

5樓:也爺

多點突破,哪樣不行,就專攻哪樣

控球后衛打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后衛(point guard)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如果說小前鋒是一齣戲的主角,那麼控球后衛便是這齣戲的導演。

怎樣才算是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

首先,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一個人防守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

然後,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有時候是一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一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

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本隊的進攻,讓隊友的進攻更為流暢。

對於一個控球后衛還有一些其它要求。在得分方面,控球隊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一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是不輕易投籃的。或者以另一個角度說,本身有頗強的得分能力,而以其得分能力破壞對方的防守,來替隊友製造機會。

總而言之,控球員有一個不變的原則:當場上有任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時,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都是很好的投籃時機,命中率要求也就比較高,一般而言應該要在五成以上,要比小前鋒和得分後衛高。

而在得分能力方面,外線和切入是必備的兩項利器。

7樓:徐奇瑋

先重點說下控球技術,

因為我也是控衛!

現在說下運球:

如果自己家有球就每天拍拍球~~~只要你找到了手感~~就開始練跨下運球~~~最後就到場上運球來回跑~~不出1個月你運球就好多了(練完右手後再練左手)~~然後你就可以練練射籃~~~~射籃只要射多了就有手感的了~~~(我的手感也是我練出來的=.=)~~~最後可以練習一下一些過人的招數(運球急停變向/跳射~~轉身~~跨下運球~~背後運球等等~~~)最後你就可以在場上和別人打了~~~~~

在場上要注意走位~~~~如果有人想在你前面偷球就等他的手一動你就立刻跨下運球然後順勢運球上籃~~~(不過要注意場上人員的走位~~一有人在你後面就要注意了~`預防他偷你球哦)

個人經驗,加緊練吧,祝你成功!呵呵~~

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時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

以上控球的訓練方法和技術練起來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記住每天都要練!

其他方面,樓上的各位給的方法不錯,可以採用練習! 記住先練好控球,再練投籃!除了控球,樓上的各位的方法建議都不錯,我就不多說了!

8樓:巨集聚變

打控球后衛方法:

第1點 要打好控球后衛就首先就是要控制好球 保證在推進的時候不丟球,保住球。

第2點 就是要有關闊的視野 能夠一眼看出每個球員所在的位置,能夠準確的把球傳給有機會得分的隊友**。 執行各種戰術,你在場上就是半個教練。

第3點 就是防守的技術,要打好控球后衛 不當控球要好 而且還要有突出的防守能力。一旦盯死對手對方就無法突破進攻。懂得攻防轉換。

第4點 就是命中率的問題 作為控衛 命中率一定要準 比較高的命中率在隊友一籌莫展時一個精準的遠投 可以很好的鼓舞全隊的士氣為勝利打下基礎。

第5點 要能夠熟練掌握各種助攻技術。比如如何讓隊友空中接力,跑動傳球,擋拆,和參與快攻。還要能控制節奏。

9樓:查欣幹友安

控球后衛,又叫組織後衛,其打法和技巧如下:

優秀的控球技巧。組織後衛對於控球技巧很有要求,好的組織後衛控球都運得高、快又連貫。花式運球好看,但是確實不實用,只能作為增加球感球性的練習。

高運球有兩個最大的好處:一是在快攻時,人追著球跑,使運球速度和快攻速度更快。這一點可以參考馬布裡,他的絕對速度比基德的快,但是快攻打得遠不如基德打得出色;二是能夠有更大空間傳出好球,參考納什。

不看球的控球能力。組織後衛由於擁有場上的決策權,所以運球時不能眼睛盯著球看,而要時刻注意著隊友的跑位。組織後衛的標準,是要在防守之下能夠注意到場上動靜,那麼練習的時候就應該以不看球為練習標準。

優秀的空位投籃技術。組織後衛應該有快速的出手速度,以及高命中的無人防守下的投籃,因為組織後衛的身高問題使得投籃出手要快,訓練時應以此為準。

良好的防守能力和意識。防守意識和防守的技術一樣重要,一旦上了賽場,就要全心的思考去怎樣防守,並且整場集中注意力。

10樓:一世寂寞

首先,你適合打控衛,控衛最主要的就是運球和視野。運球好辦,每天左右手拍球各拍幾百下,幾個星期下來保證熟練。視野的話打比賽的時候就要眼觀六路,冷靜下來看場上的形式,最佳時刻傳給隊友。

另外你從零開始,首先要保持持久的興趣,對你很有幫助的。

被搶斷和你的運球有關,你熟練了就不會了。搶斷別人就是貼上去防守要有壓迫性,還有就是別人不注意突然向前搶斷,要快,要準。

突破很簡單,你可以假裝投籃,別人撲上來你突然向前一個上籃,也可以變相突破和變速突破。運球好的話交叉步,不斷交叉晃開防守隊員! 加分了吧

11樓:我與籃球

第一,要把球運好,第二,要有好的視野,第三,還有一手好傳球

12樓:

運球是關鍵 控衛必須練好左右手都能靈巧的運球 突破

而且要有一定的速度 投籃也要有命中率 總之控衛體積不是一個隊中最大的 但卻是要技能最全面的 所以哥各個方面都要練 更主要的以運球過半場為主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功是必須的,接著就要用腦子了打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 建議最古老和簡單的方法 跑步 儘量突破1000m 4分30秒以內

彈跳: 建議去健身房裡練吧,叫個私人教練幫你在暑假裡好好訓練下,我以前同學本來彈跳不好,不過在健身房裡叫了個私人教練,現在1.65m連板都碰到了,我羨慕死了

突破和傳球:與上面一樣,在健身房訓練力量,因為突破和傳球力量是首位投籃:每天下午定點投籃1小時 ,手感不好的可以換個點投籃,不過儘量在3分以內投,如果你覺得你的2分球投籃很準的話,建議去定點投3分吧, 先在5個角度(0 45 90 45 0 )練!

怎麼練好控球后衛的傳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后衛(point guard)又叫組織後衛,是籃球比賽陣容中的一個固定位置。控球后衛往往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並通過對球的控制來決定在恰當的時間傳球給適合的球員。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

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一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

有時候是一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一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本隊的進攻,讓隊友的進攻更為流暢。

暱稱** 控球后衛在球場上必須擔任指揮隊友進攻的攻擊發動機的角色。常常聽到控球后衛被稱為 「 籃球場上的指揮官 「 就是這個道理。所以組織後衛總是不貪功不以自己得分為目的,而是利用精準快速的傳球,製造隊友的得分機會為首要的任務;當組織後衛在攻擊時,常以絢爛的運球技術突破對手的防守陣營,在防守時則需要以快速的動作與精準的判斷抄截對手的球,阻擋對手的進攻氣勢,特別是幾乎所有的進攻都是從組織後衛的手中開始發動的,所以組織後衛又被暱稱為 「 突擊隊長 「 ,也因此在戰術運用上總是稱 pg( 組織後衛 ) 為 1 號球員。

要求 在得分方面,控球隊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一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他是不輕易投籃的。或者以另一個角度說,他本身有頗強的得分能力,而以其得分能力破壞對方的防守,來替隊友製造機會。總而言之,控球員有一個不變的原則:

當場上有任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時,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 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都是很好的投籃時機,自然我們對他的命中率要求也就比較高,一般而言應該要在五成以上,要比小前鋒和得分後衛高。

而在得分能力方面,外線和切入是他必備的兩項利器。 技術示例

我17歲 身高170 能抓筐,但扣不了 請問該怎麼練

1全部練彈跳多摸高.還有就是要去練爆發力 170的身高很難,我172 都只能摸摸框 不過多練練還是有機會上的.看nba的土豆 就人家那樣子 扣上去多拽 所以兄弟 別怕那麼多 多跑跑跳跳 曾加下爆發裡 總有一天能扣到的 再說伱才17歲 和我一樣,嘻嘻 肯定有長身高的 170 就能抓筐 想想伱要是再長點...

我不搞笑就沒人和我交朋友么 怎么辦

不要在意過去,在意的話你只能活在過去,這是典型的得失問題,人是不可能一輩子待在同一個場景的,這才是人生你要正視它,克服它才是王道。面對現實努力的做事工作,真誠的待友。人們會很樂意與你交友的 主動自然的搞笑能活躍氣氛,但是如果刻意的去搞笑就會使自己活得很累。其實交朋友涉及到很多方面,所處環境,周圍圈子...

3 499 100簡便演算法怎么算我只要過程不要什么x的

從1到10,連續10個整數相乘 1 2 3 4 5 6 7 8 9 10。連乘積的末尾有幾個0?答案是兩個0。其中,從因數10得到1個0,從因數2和5相乘又得到1個0,共計兩個。剛好兩個0?會不會再多幾個呢?如果不相信,可以把乘積計算出來,結果得到 原式 3628800。你看,乘積的末尾剛好兩個0,...